close
這篇的主題如標題是「博多座」以及「修學院離宮」,很可惜的是後來不小心誤刪照片所以在福岡時的照片全沒了......

博多座的交通非常方便,門口就有公車站牌,至於地鐵部份,從「中洲川端」的博多座出口出來直接就是在博多座的正門前。

在博多座的正門左邊就有一家紀伊國屋,非常小,主要是賣與該檔公演有關的書以及與舞台相關的東西,另外還有一些暢銷書籍、小紀念品。在博多座的正對面有一家便利商店,而左邊則有包括羅多倫(平價複合咖啡廳)等許多餐飲店,左邊末端有一家郵局,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樂屋口則是在博多座的後面(正門正後方),樂屋口很小,並且有指示若要等出入待請依序排在樂屋口的右方。另外,在博多座左邊對面(和羅多倫同一側)有一家高級百貨和全家便利商店,百貨公司內有一些椅子可以讓人休息,樓上也有許多餐飲店,有高檔的也有平價的,而在百貨公司後方(河邊)還有另外一家複合式咖啡店。在博多座附近也有商店街和一家大型藥妝店,總之在博多座附近,無論是交通、飲食、採買或休息,基本上都是非常便利的。

8/4下午參觀了修學院離宮,這必須先至宮內廳網站上預約。修學院離宮在京都郊區,這次我是搭地鐵轉公車前往,不過後來發現直接在京都車站前面就有市巴士可以到那附近......修學院離宮並沒有市巴士可以直達,必須在「修學院離宮道」站下車後沿修學院離宮道步行大約十分鐘才能抵達。進去時要出示自己的預約編號並且帶護照以供查驗。

雖然大家應該都知道但還是容我在此囉唆一下,護照最好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如果提早到,可以先在修學院離宮內的休息處休息,休息處內有販賣紀念品的地方,也有洗手間和播放介紹影片,另外還有置物櫃(免費),建議除了貴重物品外身上的東西都可以放置物櫃裡,只帶水還有相機參觀就好,不然一趟參觀下來(約一小時)會很累。

接下來就是「看圖說故事」啦!


其實會拍這張照片,是因為看到這個建築物時我第一個就想到《蟲師》裡面出現過軟禁眼部遭蟲侵入那位小女孩的倉庫XD



照片中的建築物叫做「鄰雲亭」,正如其名,它是修學院離宮內最高的一座建築,在上頭可以鳥瞰修學院離宮全景甚至是京都,因為是遠拍又把鏡頭拉最近所以照片中可能看不太出來它位置相當高。



上面這兩張圖都是從鄰雲亭上頭往下拍。據導覽員表示,修學院離宮內的人工湖其實是以龍的造型下去設計,有龍頭龍尾龍爪等,不過我想整個看起來到底像不像一條龍或者只是個意象而非實際做成龍的樣子恐怕只有空拍圖才看得出來,因為人工湖實在太大了,即使在鄰雲亭都無法一覽無遺。



過去天皇或皇室成員到修學院離宮時都會搭乘這艘小船遊湖,不過似乎已經很久沒有使用了,船上有許多落葉而船塢本身也有不少蜘蛛網。



從修學院離宮可以看到比叡山,不過只有山頭而已^^"就是照片最上面遠方那小小的山頭。



不只是修學院離宮,其實在日本的公園、寺廟、風景區等等四處都可以看到這種支撐樹木的支架。會特別拍下來是因為我真的很欣賞日本人在這方面的努力,這些支架總是盡量做得融入環境中甚至是樹木本身,往往除非是特別去看,不然都不會發現那其實是人工的支架。台灣的話就......常會出現一些很突兀的東西。



最後是這隻鷺(應該吧)。牠非~常的不配合,每當要拍牠時牠就會飛走,所以總拍不到近拍......


修學院離宮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很幽靜,很自然,我個人還蠻推薦的。


相關網站
宮内庁参観案内:http://sankan.kunaicho.go.jp/index.html

相關文章
2006日本行-交通篇 2006日本行-住宿篇 

相關相簿
2006.8.4.修學院離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