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沒事做來介紹一下我的「愛酒」~請別說我是酒鬼,我也是偶爾為之而已!



B-52是美國波音飛機公司為美國空軍研制的亞音速遠程戰略轟炸機。1948年提出設計方案,1952年第一架原型機首飛,1955年批生產型開始交付使用,先后發展了B-52A、B、C、D、E、F、G、H等8種型別,1962年停止生產,總共生產了744架飛機。



ま~至於這款調酒為何會命名為「B-52」我找了很久還是沒答案。或許是因為這款調酒如果想耍酷的話可以在杯口點火感覺很像噴射引擎發動時的樣子,再加上它的後座力很強吧~這是我自己猜的。



它的調法很簡單,準備好一個甜酒杯,依序加入1/3咖啡甜香酒、1/3的愛爾蘭奶酒、1/3的柑橙酒便完成啦!由於比重的關係因此會呈現三層顏色~



由於是一口酒的關係因此飲用的時候一定要一口喝掉喔!有時為了製造效果因此會將上層點燃,此時...請將吸管插入杯底一口飲盡;如果沒點火的話那就直接一口喝光它吧!



另外還有B-51與B-53的變化,B-51不有趣(?)我沒在喝,至於B-53......其實我現在比較愛喝這個......不過B-52已經不常見了B-53則更少見,所以......莫名的,台北的Bar很少看到B-52~至於B-53的調法其實和B-52差不多,只是將柑橙酒換成伏特加而已~



不管是B-52或B-53,由於點火很炫加上有奶酒所以視覺效果讚喝起來口感也不錯,但是除非是像我這種不太會喝掛的,否則強烈建議喝第一杯之後五分鐘之內不要再喝第二杯,更不要繼續點其他調酒混著喝......柑橙酒的%我忘了,以B-53的材料來講,奶酒17%咖啡香甜酒20%伏特加40%,加乘效果之下這款調酒的後座力很強,酒量不好的喝下去五分鐘後就開始茫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