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對最近事情的有感而發~當然也跟之前的事有關。

網路是個很有趣的世界,人可以在網路世界中擁有許多不同的身分,雖然不是查不出其中的關聯,但真要查倒也確實要費些功夫,因此,雖然確實有可能是因為技術高超因此讓人查不出身分,但更多的是對方懶得認真去查。

我很瞧不起一種人,那就是在同一個領域卻有多重身分。有某些人總喜歡躲在暗處,等著機會藉題發揮,但是又不敢以真面目示人,雖然署名,但是今天叫做A明天叫做B,有留名字跟沒留名字一樣!除了別有居心外,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明明在同個領域卻要搞出那麼多種身分來~而且也很無聊,整天窺伺著,然後忙著變換身分搧風點火或無中生有,這樣難道不會累嗎?

但話又說回來,會累、會無聊、不覺得樂在其中,如果是這樣的話這些人大概也不會這麼吃飽沒事幹了~我想在藍星人與外星人中間還有著第三種存在,這種存在大概就是這些樂於躲在暗處等著滋事、借題發揮幹些藍星與外星人都難以理解的勾當之人~

還有另外一種人也可以歸類在這第三種存在,那就是老愛曲解人家文義的人,這種人......我總覺得要開砲可以,但難道你們就不能先搞清楚標的物跟自己所使用的炮彈嗎?先搞清楚人家說的跟你所想的是一樣的然後依然不爽的話再開砲,不然的話根本就是雞同鴨講笑話一樁。更糟的是這類人總是愛帶著充滿惡意的眼鏡去看待他人,結果自然是跟被害妄想沒兩樣。不過有時候這種人其實是前面那種藉題發揮,而不是真的搞不清楚狀況~

對於這第三種存在,我想他們需要的不是教育也不是跟他講道理,而是精神或心理醫生。對待這種人其實也不必太認真,畢竟我們既不是精神科也不是心理醫師,就算是,這些人也沒付費看診,所以除非是吃飽太閒想跟他們玩玩尋開心,不然的話,當作笑話看看就好,或是當作被瘋狗咬到~

記住,不必試著跟瘋狗認真,因為瘋狗本來就會亂咬亂吠,如果牠們不會亂咬亂吠那麼牠們就不是瘋狗了!去期待瘋狗不會亂咬亂吠是我們自己的錯誤---只不過某種程度上來說,以瘋狗譬喻這第三種存在,恐怕還侮辱了瘋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