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鼠魚小世界兩個禮拜內走掉四隻,目前一隻狀況很差另外兩隻看起來似乎還OK,前幾天熊貓鼠二號掰掰時老媽還跟我說「妳那缸魚可能......」

當初是在大潤發看到熊貓鼠然後莫名奇妙就買了回家,養在大概六吋缸裡,兩隻活得好好的,某天去巧意時心血來潮所以又買了五隻,其中一隻黃金鼠不曉得是撈起來時弄受傷還是哪裡出了問題,隔天就怪怪兩週後就掛了,接著就是一隻一隻慢慢死。

大帆白鼠二號先狀況不對,但沒想到過了幾天卻是看起來沒啥問題的大帆白鼠一號先回老家去。之後查了很多資料加上去巧意問老闆娘,買了西德黃藥回來下,結果似乎是因為量下太重導致熊貓鼠一號與二號雙雙回老家(大哭),到現在只剩下狀況還是不佳的大帆白鼠二號以及娃娃鼠兩隻。

也許下藥隔天我沒換水再下一次藥,兩隻熊貓鼠就不會掰掰了,但老闆娘說可以的呀...而且如果是因為藥太重死掉的話那體型更小的娃娃鼠應該會先掛才對......只能說魚真的很難養。

換了個一呎缸,希望大帆白鼠二號能撐過然後兩隻娃娃鼠別生病。

11月有錢的話我要做的有:
1.買50W的加溫棒回來準備過冬以免我的鼠魚們冷死。
2.要買溫度計!
3.增加魚的數量變成大帆白鼠、熊貓鼠各三隻,娃娃鼠五隻,皇冠直升機一隻,其他再看看......

孔雀魚或燈科魚漂亮歸漂亮,但我偏偏就只想養鼠魚,不過只養鼠魚的人似乎不多然後生了病也因此比較飼養經驗比較少,外加鼠魚本身不太能下鹽,下藥也不能下太重,總之鼠魚不好養但看他們在魚缸底用小鬍鬚(鼠魚是鯰魚科的)探索小世界真的很有趣,果然不管是對人或是其他事物我總是喜歡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太正常的我不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