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恐怖,想也知道喊歸喊但為了商業利益這些廠商到最後還是會乖乖貫徹黨的意志~要是觸手伸到台灣來,我應該很快就會抄台吧~(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9/4/1kx2a.html

七月1日起 中國全面監管個人電腦

林殿唯/綜合報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計畫在7月1號以後,要求所有在中國銷售的電腦在出廠時必須安裝名為「綠壩」(Green Dam-Youth Escort)的軟體,目的在於保護未成年人在上網時免於接觸「有害」內容。

雖然此一政策尚未公布,但中國政府已經將這個要求傳達給主要的個人電腦製造商,一般預測此舉將強化中國政府對網路的監控層次,也提升政府對於網路內容的審查。

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Hewlett-Packard)對此表示,該公司正在與政府的相關部門一起評估關於「綠壩」的最佳解決辦法。惠普的發言人說:「我們將專注於提供最佳的客戶體驗,並且確保我們滿足任何必要的監管要求」。而中國最大的個人電腦製造商聯想(Lenovo)則不對外發表評論。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言人Susan Stevenson則對這項消息表示,美方正在研究這項新規定、評估它的影響,他表示會密切關注任何試圖限制信息自由流動的措施,並將其視為有悖於中國建立一個現代化、信息化經濟和社會的雄心。

一般認為,此項加強網路監控的政策一旦施行,將迫使個人電腦製造商「選邊站」:一邊是支持中國的政策,但將會在國際社會上受到嚴厲批評,另一邊是拒絕政府的「好意」,然後眼巴巴地看著全世界最有潛力的市場被自己的對手蠶食鯨吞。

根據國際數據中心(IDC)的資料,在2008年,中國的個人電腦銷售量接近4,000萬台,僅次於美國,已經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個人電腦市場。

而在另一方面,個人電腦製造商也普遍擔心這樣的軟體可能造成系統衝突或當機,因而引發消費者對於產品品質的疑慮。中國軟體測試中心的吳小姐表示,「綠壩」已經經過廣泛的測試,並沒有發現任何系統衝突的問題。但是市場普遍質疑中國政府並沒有給電腦製造商與作業系統開發商(如微軟)足夠的時間來測試「綠壩」,一旦貿然在7月1日啟動這項計畫,可能會引發電腦故障或當機。

目前市場所擔心的是,「綠壩」所封鎖的,將不僅是色情網站,而是特定的外國媒體、或是其他被中國政府認定的反政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