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有人不知道我在High啥所以還是把新聞貼一下,是說,會看我家的人會對國際新聞毫不關心嗎?(遠目)

http://news.msn.com.tw/news843859.aspx

偽裝同夥唬住游擊隊 哥國軍方勇救貝丹考 

(法新社波哥大三日電) 哥倫比亞突擊隊救出哥國政治人物貝丹考女士與其他十四名人質的過程相當具有戲劇性,突擊隊員假扮成游擊隊份子,駕直昇機將人質從森林的監獄中運走。

貝丹考今天向國際社會六年來營救她的努力致謝,她並坦承,甚至連她也被軍方昨晚的援救行動唬住。這項行動也救出了三名美國國防承包商及十一名哥國士兵。

貝丹考獲釋後說:「所有哥倫比亞人,所有關心我們的法國人,在這個世界上陪伴我們,幫助我們活下來的每個人,讓全世界了解真正情況的人,感謝你們。」

貝丹考說,人質完全不知道前來將他們移往他處監禁的游擊隊份子,竟是偽裝的哥國士兵,有些人身上穿的T恤,上頭還有傳奇革命家格瓦拉的肖像。

這群偽裝的士兵將綁縛雙手的人質帶上直昇機,聲稱要將他們移往「哥倫比亞革命軍」的一個新基地。

貝丹考抵達波哥大軍用機場後說,直到直昇機飛上空中,「任務的隊長才說,『我們是國軍,你們現在都自由了』。」

她說:「直昇機幾乎要掉下來,因為我們跳了起來,我們尖叫,我們哭泣,我們互相擁抱,簡直不敢相信。」

貝丹考步下飛機時,看起來氣色不錯,而且很開心,她身著迷彩背心與帽子,並與她的母親擁抱,她也稱讚這場營救行動是「完美的任務」。

哥國國防部長桑托斯說,由於一名軍方探員滲透進游擊隊,才有辦法執行救援任務,而「行動如此大膽,必將永垂青史」。

美國駐波哥大大使布朗費德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訪問時說,華府曾經針對這項任務提供「技術援助」,但桑托斯堅稱,這「百分之百出是哥倫比亞」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