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整個血脈噴張,讓我們向勞苦功高的探員們致敬~!這拿來拍電影一定很不錯!

http://news.msn.com.tw/news844240.aspx

分秒必爭 哥倫比亞人質營救行動過程一覽表

(法新社波哥大三日電) 哥倫比亞政府成功深入叢林,從反抗軍手中一口氣救出十五名人質的行動,要歸功哥國情報人員技巧性的騙過游擊隊,把人質送進一架偽裝的直升機裡。

哥國軍方在重述這項救援行動時,詳述了整個時間表。


當地時間二日凌晨零時(台灣時間二日中午一時):哥國軍人在指揮官孟多雅直接指揮下,進行最後一次行動預演,整個行動比原定時間延後一天。


清晨五時:在哥倫比亞東部的「哥倫比亞革命軍」的叢林基地營帳中,人質如常展開一天的行動,聽廣播中的親友訊息。


早上七時:負責管理人質的游擊隊指揮官,綽號「凱撒」的艾吉拉告訴人質,他們要準備離開營區。


中午以前:兩架哥倫比亞空軍直升機漆成像人道救援任務所使用的白、紅相間的顏色,離開哥國東部一處基地,前往瓜維爾河一帶。


十三時十三分:其中一架直升機停在距離瓜維爾河聖荷西市南部約七十公里處,離阿帕波里斯河不遠的叢林空地上。另一架飛機則停留在空中。

機上包括駕駛在內共有六名哥國軍人,全都偽裝成國際救援任務人員或是游擊隊員。後者告訴「凱撒」必須帶人質到另一個營地,去見新的革命軍領袖卡諾。


十三時三十分:經過短暫對話後,「凱撒」和另一名反抗軍下令令將人質雙手綁住帶到直升機上,他們兩人也上了飛機。


十三時三十五分:直升機升空離開,其中一名駕駛以暗語通知指揮官:「發電機準備好了。」意指人質都在他們手中了。


十三時四十一分:兩名哥國軍人制服「凱撒」和他的黨羽,並向人質高呼:「我們是哥倫比亞軍人,你們自由了。」哥國總統也立即得到電話通知。

剛過十四時:兩架直升機降落在瓜維爾河的聖荷西市,十二名人質搭軍機到托勒馬伊達陸地,總統專機已停在那裡準備迎接他們。

擁有法國和哥倫比亞雙重國籍的政治人物貝丹考,在基地告訴一名陸軍電台的記者:「我首先要感謝上帝,和所有哥倫比亞軍人。」

三名美國人質則和他們分開,另行轉搭美國飛機直接回到國內。


十四時十五分:哥國國防部長桑托斯在波哥大舉行記者會,宣布人質獲救的消息。


十七時零八分:搭載貝丹考和其他十一名哥倫比亞人質的總統專機抵達波哥大西方的卡丹軍事基地。

貝丹考走下飛機投向母親和丈夫的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