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剛完結的春番,老實講,這算是所有春番中我最喜歡的一部,雖然『CLAYMORE』我先前相當熱血有愛,不過......說真的,『CLAYMORE』有趣是有趣在聲優,而我熱血有愛 也是在這部分,論劇情或設定,基本上『CLAYMORE』在北亂篇之前可以說是完全照漫畫走,之後原創就整個崩盤了......


這部作品的設定,當初看到時我一整個大笑,因為馬上就想起『聖鬥士星矢』!基本上這個故事用了相當多希臘神話的名字,不過大多都只是借用而已,跟實際上的內容沒有太多關聯。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開始看的時候那設定實在加上有人看到人設是SEED平井久司就倒彈(笑),所以讓我有點疑慮會不會崩盤,不過看到有冲方丁大月俊倫在,我還是放心了不少,最後也證明這部確實沒有讓我失望!


故事的開始是說,在遙遠的過去,有一個被稱為「黃金一族」的種族創造了這個宇宙,某天「黃金一族」決定離開這個宇宙,並在此時對這個宇宙中所有的種族發出了召喚,期待他們能飛翔到宇宙之中,而在諸多種族之中,最先回應的是貌似人類但卻不受情感左右的「白銀一族」,貌似昆蟲的「青銅一族」次之,第三個回應的是力量僅次於「黃金一族」、體型巨大的「英雄一族」,而最後一個回應召喚的則是「黑鐵一族」,也就是人類。


由於「英雄一族」喜好爭鬥,發動戰爭毀滅了許多種族甚至是星球,使得「黃金一族」決定予以懲罰,最後「英雄一族」僅殘存五人,而這五人也受到「黃金一族」的制約,必須寄宿在其他種族身上,並履行各自所被訂下的契約,而這五位體內寄宿著強大「英雄一族」的存在,被稱為「諾德斯」(ノドス)。


在「黃金一族」離去之後,「白銀一族」掌握了大半數的宇宙,並且因為「黑鐵一族」總是感情用事製造混亂而敵視著「黑鐵一族」,五位「諾德斯」中的四位根據契約侍奉著「白銀一族」,而第五位「諾德斯」則應屬於「黑鐵一族」,故事的開端便是「黑鐵一族」的公主狄安娜拉(ディアネイラ)出發尋找這第五位「諾德斯」,在旅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後,「黑鐵一族」終於在一個近乎毀滅的行星上找到這第五位「諾德斯」,而他自稱艾吉(エイジ)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擁有四位「諾德斯」的「白銀一族」佔了上風,但是由於契約以及「英雄一族」本身的限制,實際上他們並無法以四打一。由於「英雄一族」過於強大,一旦三隻以上的「英雄一族」彼此間發生戰鬥便可能會導致自身陷入「狂亂」,所謂的「狂亂」會使得「英雄一族」敵我不分並逐漸陷入毀滅,最後將會連同自身以及週遭的一切化為黑洞。此外,雖然「白銀一族」擁有四位「諾德斯」,但寄宿在艾吉身上的「英雄一族」,卻是所有「英雄一族」中最強大的一位。


「英雄一族」所背負的契約各自不同且互有矛盾,「白銀一族」與「黑鐵一族」間雖然彼此爭戰著,但實際上彼此卻並不瞭解對方,「白銀一族」因為認為「黑鐵一族」的感情用事會對宇宙帶來混亂甚至破壞因而敵視著「黑鐵一族」,而「黑鐵一族」則是因為「白銀一族」主動挑起戰爭所以被迫回應,整個故事便圍繞在「英雄一族」之間的契約以及「白銀一族」與「黑鐵一族」的爭鬥。


來提一下聲優,這部的主要聲優用的都是新人,老實講我蠻討厭狄安娜拉(石川由依)的聲音的,不過我想那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至於艾吉(矢崎広)的聲音剛開始聽的時候我也覺得很呆,但聽了幾次之後加上更去瞭解這個角色,倒是覺得這樣的聲音非常適合,至於其他人……小清水亜美的聲音我依然辨識不能,ゆかな再度配了深得我心的御姐艦長(爆),沢城みゆき的御姐我也很愛,特別是24話中最後那句「跳ぶぞ」實在是經典!(這個人一直倒轉回去聽)然後是我很討厭他聲音的吉野裕行,他再度配了惹人嫌的角色,那聲音加那上角色一整個礙眼度破表~(笑)


基本上這部作品讓我很滿意的就是熱血度很夠,再來就是畫面夠水準而且沒什麼崩壞,要知道,最近的動畫要畫面不崩壞是非常困難的啊!(這實在不是件值得高興的事)而劇情的部分緊湊不拖泥帶水又有創意(一些威能的地方就不要太認真了),該灑狗血的地方也有灑,最重要的是!皆大歡喜沒有死人!!!(好吧!其實我只在乎御姐艦長會不會領便當~)(爆)而從開始到最後,所埋下的伏筆都有交代清楚,甚至當最後狄安娜拉實現與艾吉之間的諾言時,也讓人恍然大悟,收尾收得很漂亮!那個ED下的地方實在太棒了,下的瞬間我差點噴淚……Orz


唯一讓人遺憾的就是,御姐艦長君臨地球(誤)之後那個新髮型實在很難看,一整個歐巴桑化!(毆)


最後我要說一句:「艾吉,你真是個從頭到尾就明白一切卻從頭裝死到尾的傢伙!」(笑)


Wiki介紹:http://0rz.tw/903bX

官網:http://www.xebec-inc.co.jp/anime/heroic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