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神奇到有字幕的版本,昨天要考心理學期末考,我一個字都還沒看但卻先看了『蟲師』......因為我心心念念不看完它就沒辦法專心唸書啊!但看完後......喵的~實在有夠難看!害我之後邊唸心理學邊在心裡OS不斷~以下極度惡評,是導演或演員飯的請自己斟酌!

原本非常期待電影版,雖說本來就預期電影版可能會有點像鬼片,畢竟原作的氛圍本來就有些詭異,但......好好一部片子搞得驚悚不斷嗎?雖說跟常見的恐怖片比起是小兒科,但我對於導演如此鬼怪化『蟲師』還是很不滿!

然後是劇情部分,一整個沒頭沒尾搞不懂監督到底想幹嘛!比方說開頭小男孩長角的那一段,監督你真的覺得沒看過原作的人會看得懂銀古到底是怎麼把小男孩治好的嗎?真的看得懂問題出在哪嗎?最後奴伊的部分也一整個莫名其妙......感覺就是想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將所有要點塞進去但處理不當的結果就是什麼都說了確也什麼都沒說,跟『甲賀忍法帖』一樣~(噢!主角還一樣是小田切讓!)我曉得因為原作本身很單元劇因此大友克洋是想由銀古與奴伊間的關係來做一個完整的開頭與結尾,但真的銜接得很差,或許擅長科幻(?)題材的大友克洋真的不適合拍這類型的片子吧......

演員部分......感覺是一整個浪費,特別是蒼井優,雖說淡幽在原作中戲分本來也就不是很多,但電影中的演出真的頗花瓶,雖說一樣可以看出她演技精湛可是就覺得給這樣的戲分(而且明明可以給更多)實在很可惜;江角真紀子也是,我不曉得漫畫版中奴伊後來是不是真的跟電影中演得一樣,但起碼就動畫版來說,奴伊也沒那麼陰沉,戲份也一樣可以給更多,但電影中正常的奴伊就只出現那麼一下下,之後的根本就是......至於小田切讓,只能說他的銀古實在讓人很看不下去,原作中的銀古總是悠哉悠哉自由自在,但小田切讓卻詮釋的像是...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總之就是與大家格格不入又常常覺得他好像有點自閉傾向。

總之這整部片子都讓我覺得很可惜,原作、監督、演員等明明就很不錯,但拍出來卻一整個莫名其妙像中邪!其實我很不喜歡拿原作跟改編來做比較,特別是以原作來說改編哪裡改得不好這種,因為我總認為改編其實是換個方法說故事,只要故事說得通說得好,就沒必要以原作的角度來說改編哪裡改得差,除非改編作本身就是個飯取向的作品。但是『蟲師』電影版......論改編,故事說的並不流暢,很多地方模糊不清不知所云,論原作,和原作相較之下許多意境也沒有傳達出來,無論是單看改編或是拿來和原作兩相比較,我實在都看不出這部電影到底有哪裡引人入勝。

結論就是......實在可惜了這樣的班底與作品,就當他是個隨興的同人創作吧~

原作關聯文章:http://blog.pixnet.net/ISRAFFL/post/224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