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話,水樹奈々的モリナス豋場。而整體來說......這一話看完讓人覺得不是很開心~關於シムーン的隱憂、風雨欲來的氣氛以及人物有點點小變形。



基本上這一話就是モリナス加入コール・テンペスト,和ネヴィリル等人不同,也與アーエル不一樣,モリナス既不是巫女也不是士兵,只是個單純想駕駛シムーン的飛行員。然後這一話的另一個重點是放在マージュ上頭,沒有ネヴィリル參加的マージュ練習,整個コール・テンペスト可以說是一盤散沙,畫出來的リ・マージョン支離破碎,整個練習情況用慘不忍睹來形容都不為過,最後ネヴィリル終於加入了練習,有了ネヴィリル的領導,コール・テンペスト終於回到所謂「精英」該有的模樣。



話說,ネヴィリル這一話真的很女王,特別是跳入プール前所給的那個鏡頭,有種君臨天下的感覺~(笑)然後莫名的不知道為啥要安插這段,就是透露了原來可愛的フロエ以前跟整備班的ワポーリフ大姐是一對戀人,不過照用詞的方法,那應該是ワポーリフ去「泉」之前的事...總之安這一段,有種不知道是這一話太「無聊」所以增加點「趣味性」,還是以後會有其他發展就是了。另外一個有趣的部份是カイム與アルティ這對姐妹,從プール外與アーエル三人的對話來看,這對姐妹之間應該也有很多故事可說。



モリナス加入之後,加上アーエル,更加突顯了シムーン的隱憂...吧。不管怎麼樣,這都是戰爭,パライエッタ與ワポーリフ對シムーン所抱持的心態,以及從她們身上所延伸出大多數人對シムーン的心態,照戰爭的遊戲規則,這都是可能導致最終戰敗的因子。戰爭時的船堅炮利固然重要,但最關鍵的還是在於人的心態,堅定的信仰的確可以為勝利加分,但當信仰演變成神話,就會因為無法看清事實而變成通往戰敗的捷徑。從モリナス與ワポーリフ和パライエッタ三人的對話中可以看出,シムーン本身並無法被生產,核心的螺旋引擎都是從地底挖掘出來的,像是練習用的シミレ其實都只是粗劣的複製品,性能不但比不上シムーン,甚至連拿來做比較的資格都沒有,也就是說,以目前宮國的態度,每損失一架シムーン數量上就永遠的減少,無法遞補。相較之下敵國的飛行器是可以無限量生產的...簡單來說,人海戰術在理論上是可行的,只要敵國人數與資源夠多,最後用輾的都可以硬是把宮國的シムーン部隊輾過,而如果敵國有開發出無人飛行器或是攻擊武器的話,會輾得更順利,因為只要シムーン的數量無法增加,宮國就算有再多的シムーン飛行員都沒有用。而關於シムーン無法被生產的原因,モリナス雖然沒有直接說出來,但從她的話之中也已經可以看出很可能才是真正關鍵的問題所在-「シムーン之所以無法被生產或許不是因為技術上的問題,而是大家的心態問題。」像アーエル和モリナス這樣的人終究是少數,多數人都將シムーン的相關核心技術視為テンプスパティウム的恩賜,是神聖而不可侵犯的,甚至像第一話中的敵人所述,意圖揭開シムーン的秘密者都會下地獄,結果就是,或許在技術上確實有解析的困難,但至少現階段來說核心技術無法解析的問題不在於技術上,而在於大家不願意或者是不敢冒著信仰上的危險而去嘗試解析シムーン的核心技術。



不管シムーン到底是什麼,至少現在的它是兵器,而且還是宮國唯一可以抵禦外敵的兵器。從第一話中可以看出敵國在對付シムーン上已經有新的技術性突破,往後シムーン所面對到的敵人只會一天比一天難對付,而在戰爭中不可能不損失一兵一卒,甚至現實情況是シムーン被擊墜的比例不斷增加,假設シムーン的核心技術持續無法解析,那シムーン不但和一般的兵器一樣只是消耗品,比一般兵器更糟的是它還是無法遞補的消耗品。當然啦!作者可以把シムーン的螺旋引擎等核心物品設定為「地底蘊藏量極大」,有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來彌補シムーン的無法生產性,只是這種設定......好吧,就當作在看電影時,我們很少會去追問主角手上槍枝的子彈到底有多少發吧~



最後,從這一話中,感覺......ネヴィリル依然深陷在惡夢之中,アーエル,該是妳豋場的時候了!(毆飛)第四話-「近い戦争」,預告畫面出現的剽悍男性臉孔,感覺真是......另外,整個感覺第四話將會是能登リモネ的大活躍~(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