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如其名,但也沒個特定的東西所以就用條列式的啦!不過重點好像在FC上面耶~(笑)



1.

大劇場休演時劇場內的四個夢一定休息,榮屋跟寶塚安以及周邊的商家(一樓的)則不一定得看它們自己的營業時間,不過這次我看到的,似乎是大劇休榮屋跟周邊商家就跟著休這樣。



2.

我們都知道大劇場每逢週三是公休日,劇場周邊的情形同項目1。不過,大劇場公休是大劇場公休,稽古是沒有休息的,更正確的說法是稽古有稽古自己休息的時間,但會是哪一天則不一定,通常要休息前三天才會知道,至於知道的方法……通常是STAR私下告訴FC,而且A組稽古休息不代表B組也休這樣。



3.

拍照的問題。基本上不管誰都可以拍,只是位置與角度的問題,這得看你夠不夠膽去學魔人佔好位子,夠不夠膽是指,通常所謂的好位子都是FCSTAR的必經之路,要佔那邊的話到時STAR接近時通常都會被STAFF擋開,如果不在乎被STAFF趕的話就盡量去佔吧~(笑)這次去看到的,想拍照的話是不能跟FC一起等出入待的,也就是說如果你是FC的人,你想跟STAR說話或給信就不能拍照,想拍照的話就只能站在FC附近拍。至於誰是誰的FC……只能靠經驗、人脈跟會服啦!不然就是得等她們家的神出現你才會知道那是誰的FC



4.

STAR說話與給信的問題。這就得是FC的人才可以啦!非FC的人可以跟FC一起等出入待,但是不能和STAR說話或給信,FC跑去追逐她們家的神的時候也不能跟著一起追,雖然沒有聽到FC的人跟非FC但一起等的人明說這些話,但觀察出來是大家都知道可以做什麼與不可以做什麼,有這樣的默契在。



5.

關於等出入待的時間。這次的經驗(包括神木會與其他STAR的FC),入待時STAR大概都是預定時間的20分鐘左右抵達,不會遲到太久畢竟不管是稽古或公演都是有預定時間的。但出待就……一切都是命!(爆)平均大概是預定時間後兩個小時才能等到STAR,但也有可能更早或更晚,說八點出待七點就跑出來也有,說六點半出待快十點才出來也有,所以真的是命……不過基本上就是愈大隻遲到愈久愈小隻愈準時出來。(笑)



6.

關於加入多個FC的問題。這的確是個不成文的規定,例如這次神木會的人中,就我認識的就有人是退立樹遙來加神木會,也有退大哥會來加神木會的……我只能說,對STAR而言FC真是種既美麗又殘酷的存在啊~



7.

雖然看代表或STAFF很威風什麼的,但實際上她們都是非常辛苦的。例如公演結束後得當搬運工,幫忙搬STAR的家當,甚至像這次BOW千秋或雪組公演初日,各會的代表與STAFF全都像小蜜蜂一樣,忙進忙出不斷幫STAR把花籃運出來,辛苦到一個不行。



8.

現場加入FC的問題。每個FC的規矩不一樣,如果想加入FC,現場去問FC的人找STAFF拿入會申請書是沒有問題的,但請記得禮貌,一定要先問人家收不收海外飯,不要沒有問就直接「強迫買單」,雖然對方也可能本來就願意收海外飯,但無論如何保持基本的禮儀都是應該的,日文不好沒關係,只要保持禮貌對方都不會太去在意的,相對的沒禮貌的話,打壞的是台灣人的名聲,相信不會有人去做這種事吧……雖然現場拿入會申請書是沒有問題的,但願不願意當場收錢讓妳入會這就完全看每個FC的作法了,所以……這也是命。



9.

FC的生態。基本上每個FC的氣氛都不一樣,不過這次看來通常是愈大隻的愈嚴肅愈小隻的愈吵鬧~(笑)這大概是因為FC規模比較大就得組織更嚴謹的關係吧。每個FC之間都保持著基本的禮貌,即使是互相有競爭關係也一樣,總之就是表面上禮貌有做到至於私底下要怎樣攻訐是私底下的事!(爆)但也有FC之間感情很好的,基本上下級生的FC彼此感情都不錯也會互相幫忙就是了。



10.

禮貌的部份。這是針對有加入FC的人說的。最基本的就是,看到大家鞠躬打招呼照做就是,就算不知道那是誰也照做……然後如果單獨遇到認識的人也一樣打招呼,怎麼講,因為是FC的人所以就要更加注意禮貌問題比較好,不要因為自己的禮貌不周讓FC的名聲不好這樣。







以下是我自己對FC的看法:

關於加入FC,我真的覺得如果是二番以上(甚至是三番)請不要抱持任何期待的心態去加入FC,就只要用一種「因為很喜歡想支持她」的心態去加入就好。因為二番以上的FC,基本上除了例行的給信之外飯是沒有機會去跟STAR說到話的,這次我跟ともちん有話可以講等等,完全是因為她還是下級生FC人數不多的緣故,如果ともちん今天已經是二番,我想她大概連我是海外飯都不會知道吧~



FC
這種存在,在另一方面而言也是一種幫助STAR往上爬的存在,坦白說,如果今天ともちん已經是二番了,我並不會去加入她的FC,因為都已經是二番了,之後是生是死可以說是憑STAR的本事,FC已經有固定規模,沒有我是沒有什麼影響的。與其加入FC被綁住,我還寧可不要加入然後可以自己到處跑不必管FC的規矩……會加入ともちん的FC,純粹是因為她還是下級生的緣故,對下級生而言FC是很重要的,甚至也是劇團的「評分標準」之一,因為覺得對現在的ともちん來說就算只是一個人也是非常必須的,所以我才會想加入;這次在聊天時有人說海外飯如果寄信給STAR都是寄到劇團,這樣的話或許劇團方面也會因此注意到這個STAR…希望我真的有這方面的用途~(笑)



不諱言的,如果可以加入多個
FC我絕對會去加入かなめ的FC,但既然只能二選一我還是會選ともちん~說跟ともちん比起我比較不擔心かなめ這話絕對是真的,但真正的原因還是因為我比較喜歡ともちん,這就好比「最愛的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爆)(我當然不是說我最愛的是かなめ~只是打個比方!),沒為什麼。



簡單的說,加入
FC可以近距離接觸STAR,但相對也必須受FC的約束,甚至得注意自己的行為以免落人口實。有得必有失,並沒有說哪樣才比較好,畢竟大家的想法都不一樣,我只是說出我自己的經驗與想法給大家做參考啦!



最後,


大劇場內的東西真的很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