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多禮拜以來,我晚上都睡不著,不是因為失眠,而是因為詭異到不行的過敏。



我從小就是個超級過敏兒,屬於衛生紙絕對要帶在身上的那種,因為我非常容易因為空氣不好或是溫度變化而打噴嚏流鼻水,更糟的是我連眼睛也會一起遭殃,雖然說所謂的「過敏性鼻炎」本來就會牽連到眼睛,但很不幸的我的情況特別嚴重。而且我的過敏嚴重到會氣喘,這樣。很慘的是,我對支氣管擴張劑之類治療或緩和氣喘症狀的藥物會過敏,支氣管擴張劑只要一噴下去,我的手就會不聽使喚,至於治療的藥物......更慘,我會因為嚴重的顫抖連走都不能走。所以......我最後是不吃藥......



高中時去長庚做徹底檢查時,結果幾項過敏原我的過敏指數都是爆表的那種,其中包括了「動物的毛」,醫生看完報告後直接就警告我絕對不能養任何有毛的寵物,但是各位......我家可是向來有「動物園」這個「美名」的呢!醫生警告我的那個時間點,我家就已經有兩隻貓了,貓的掉毛是有名的恐怖......但我似乎對動物的毛沒啥反應,我從沒因為任何動物的毛過敏,所以我相信國外的醫學報告「如果小孩從小處在有動物的環境中以後對動物毛髮過敏機率就會降低」。



這一個多禮拜以來我深受過敏之苦,每天晚上鼻子跟眼睛都癢到不行,根本睡不著覺。去學校上課也覺得自己快要掛了,因為常常喘不過氣來,我有吃ㄧ般的過敏藥但沒啥效,最後昨天終於乖乖去看醫生了......不過我看醫生不是因為過敏,而是因為我似乎又犯腸胃型感冒了。



其實我應該前天就去看醫生的,但我熟悉的那位醫生剛好沒班,所以就等到昨天,看的結果說是啥腺病毒感染,我問醫生那是啥他只跟我說「妳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然後有點緊張的問我一堆問題......後來我看藥單上寫「流行性感冒」......嗯,但我還是搞不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總之,我這一個多禮拜以來的痛苦與折磨似乎不是因為「過敏性鼻炎」,而是因為感冒......我的心情,豈是個X字可以形容,我被腺病毒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