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伊凡什麼時候開始用電腦呢?說實話我也記不太清楚了,不曉得是小學三年級還是四年級。伊凡是個奇怪的孩子,小時後超級愛打電動的但不知為何到了小學就對電視遊樂器沒啥興趣,電視對我的意義是「動畫」。有了電腦後就狂打電腦遊戲……以前我打電玩向來不需要攻略,某遊戲的迷宮到現在還為人津津樂道,後來復刻後迷宮簡化還是會困死一堆人,但我從來沒被困死過;某遊戲有十幾個結局,一堆人都要攻略不然可能三四個都玩不出來,但我卻自己全都破關。諸如此類的我曾經一度覺得「攻略?為什麼要那種東西?」我真懷疑是不是我自己長大後智力退化。(因為我開始會需要攻略,我覺得我真的變笨了)




用網路則已經有八九年了,OMG!都快是我人生的一半了,看起來還真是恐怖!當年為什麼會開始用網路呢?是因為學校的電腦課有教上網,在課堂上體驗了網路世界的奇妙之後,回家就跟媽媽吵要裝網路,用了一堆理由說網路有多好多好,騙到手!




回想自己的網路歷史,感覺也挺奇妙的。也許是因為網路接觸得早,許多現在知名的大站或是BBS,我都經歷過它們的改革甚至是創立,有些甚至不但經歷過而且還參與過其中,例如某聲優大站某老是有洪水跟曾經沉過的BBS跟某伊倉櫻戰大站等……人也許真的不能在年輕時太有衝勁吧,當年輕時把轟轟烈烈的事都做過了,年紀漸長後反而會無事可做或是沒了衝勁。現在要我跟當年一樣去幫忙計畫請聲優來台灣,寫企劃案去跟各方面接洽,如果環境跟當年一樣的話我大概不會去做了……當年搞COS也搞蠻早的,但很快就因為我討厭人家不熟的來裝熟、COS界的明爭暗鬥還有看不慣某些COSPLAYER的做作,加上玩COS很耗錢讓我覺得這樣的COS界沒有意義讓我花這麼多錢在上面,花錢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能不能愉快的COS,因為不能所以退出。



現在在逛某些站跟BBS時都會有種感概,因為像ID被註冊走了等,我有換過一些ID,甚至為了「一刀兩斷」所以捨棄掉某暱稱,總之因為這樣,很少人知道我就是當年的那個誰誰誰。現在在逛某些站或BBS時,就會遇到一些我知道對方是誰對方不知道我是誰,而因為對方的ID
是舊的我是新的,所以我看起來是新人,這時就可以見識到一個人的真面目了。在網路上很多人就是這樣,對老人必恭必敬對新人的態度可就不見得如此,在我看來,每個人都曾經是新人甚至曾經當過小白,但這不一定是故意的有時只是狀況外,而有些小白也是因為不懂才會看起來小白,你好好跟人家講,其實那小白是會改的。但是呢!有些人就是愛仗著自己版齡久,然後不是對人家嚴厲指責就是冷嘲熱諷,結果不是對方再也不來就是直接筆戰起來,說實話,我很討厭這種倚老賣老的人。我的作法向來是第一次我還是會好好跟對方講,如果對方真的是個沒禮貌的小白那我才可能會開始電它,有時候也會不電它,因為我判斷這種人不要理它會比你去電它還好,畢竟,對於有些沒把腦袋帶出來投胎的存在來說,跟它們講話是浪費自己的心力的。




因為我懶,所以我PO文是非常看心情的,心血來潮時你會看到我每天都有文,沒心情時可能一兩個月我都在潛水。對於不熟的人來說我向來不是個話多的人(除非我有想炒熱氣氛),而我也覺得看大家討論或PO資料是件很有趣的事,除非討論的話題我感興趣或我能幫上忙不然我也不會PO文,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無意義的灌水;另一方面也因為覺得自己懂得其實不多因此何必多言。也因為這樣,變成我可能從創版時就在了甚至做過一些事,但除了老人以外其他人不太認識我,然後我的臨時PO文變成有點嚴肅的事,因為會讓我突然跑出來PO文的,通常是因為有人讓我看不下去,甚至是事情太嚴重我才會出來……




現在火紅的線上我也曾經沉迷其中,2003年以前的線上遊戲幾乎全部都玩過,某幾款甚至玩到實力小有名氣的地步,但就在某一天,我突然對線上遊戲感到厭煩,覺得就算在線上世界裡能夠呼風喚雨,到現實世界裡還不是個平凡人,另外就是當線上遊戲開始盛行之後,小白愈來愈多,因為在線上遊戲的世界裡,你是虛擬的,其他人並不知道你的真實身分,也因為如此人性的醜陋非常迅速的蔓延開來,就因為別人不知道你到底是誰,所以你開始會去做一些平常根本不敢做的事,包括許多骯髒事。因為這種種讓我覺得這樣挺沒意義的,遊戲的本質應該是給人帶來快樂的,但在線上遊戲中我們不但得不到快樂甚至還因此有一些負面的情緒,為了線上遊戲中的地位問題、秩序問題、公平問題、家族派系問題而煩惱,而這些問題遠比現實生活中的問題更難以解決,解決不了會影響到現實生活,而就算解決了也不會對現實生活有什麼幫助。原本玩線上遊戲只是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玩遊戲聊聊天,但漸漸這一切都變了,本質不再是那麼單純,線上遊戲變成是遊戲在玩你而不是你在玩遊戲……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感到沒意思與厭煩,於是某天我毅然決然的放棄了線上遊戲的世界,而在放棄的同時我也突然驚覺,這跟當年COS界沉淪的情況好類似……也許當一樣東西介入的人多了,就必然會走向不純粹的道路吧。




想想自己還是小鬼時就做過這麼多事,就覺得真是太神奇了!就連現在最愛的寶塚,也其實在七八年前就小有接觸過只是沒有沉迷
……人生真是太奇妙了!我一直覺得當年沒有迷上寶塚是因為管道太少加上年紀小不懂事(?)……網路真的是種很有趣的東西,但也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炫目但卻也同時容易讓人失去方向。我的人生因為網路而增添了許多色彩,遇到了我很珍惜的人(也許看不出來我很在乎),但也有遇到了一些不好的事,一件事有利必有弊吧……我也不知道為啥我突然想囉哩叭唆這一堆就是了……可能是過敏了一個晚上加上月伊還不來所以我開始碎碎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