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個很愛跟自己玩拔河遊戲的任性鬼~

其實我很羨慕那種很直率的人,我指的是不會想太多,心念很一致的人,無論其心念是好的、壞的都一樣。

也許是心智發展不健全(疑)也許是純粹想太多也許是......總之,對於「選擇」這件事我總是會有好多種想法,特別是當這個「選擇」是身邊重要的人拋出來的時候~

天秤的冷靜,或許吧,但我也常說,我的理性源自於我的不理性,親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實際上是個超級無敵任性鬼,我總有無數任性甚至死小孩的想法,只是正因為我總可以察覺到這些任性所以我總會壓抑下這些任性,因為我知道這樣不好、只會造成他人困擾。

講難聽點,也可以說是我無時無刻都在算計,算計著每個選項的利弊得失,但最重要的,是在算計它合不合理,很詭異的,相較於我個人的利弊得失,該選項的合理度反而更為重要;曾經有人跟我說過我應該把自己的需求擺優先再去講求合理度,這樣我就不會因為忽略需求而感到失落,但......我就是沒辦法做到。

不過,頗讓我自豪的一點是,失落歸失落但我很少會不甘心,我的意思是,在評估並做出選擇後,我鮮少會心不甘情不願,不過有時我也會想,這樣是不是真的很違反人性?因為經驗上來說,明明我就沒有心不甘情不願但很多人卻都會覺得我實際上口是心非,表面上沒有不甘願但其實心裡根本抱怨一堆......

之所以羨慕心念很一致的人,就在於「拉扯」,要是我可以就順著自己的任性,或者是完全的理性,就不會老是陷在「拉扯」之中了。偏偏,無論我再怎麼想要、重視、需要,一旦「合理性」或「造成他人困擾」這兩個詞擺在我面前,我幾乎都會馬上屈服......我想要的是純粹的任性,或者是純粹的理性,我的平衡來自於均等的察覺到任性與理性,但我的拉扯也來自於這兩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