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完。

大多數的歌的節拍都比公演時的快。狐狸的聲音沒有公演時壓得低,高也好低也好反正狐狸怎麼唱都好!(笑)不過如果是要唱「世界の終わりの夜に」的話我傾向音比較低,因為這樣才夠悲情......「舞夢-世界の始まりの朝に-」,雖然那種情感上的衝擊沒有公演版那麼強,但......S指數狂飆......這首歌不管是公演版還是錄音室版我都愛死了!(爆)

湖月的那首「L’AMOUR/1914」,公演時我一聽到她唱就傻眼了,因為完全不知道她在唱什麼更不知道音在哪裡......=.="應該是歌太難唱吧......反正...我不覺得這首歌的旋律很好聽就是了,這首歌恐怕叫狐狸來唱我都不會非常想聽......像『花舞う長安』那首「花に誓う」就很好聽,非常感人的一首歌。但...我有一陣子發神經的把副歌的部份拿來當手機鈴聲,被說像鬼!這次收的「花に誓う」是後來楊貴妃被賜死後,玄宗與楊貴妃鬼魂(?)一起唱的版本,說一起唱是一起唱,但.........其實蛋根本只有和音的份吧!(雖然我也不太期待蛋的歌聲)

コム......我要說實話,她所有的歌我90%的情況下都跳過......「スサノオ狂う」這首,コム不適合唱高音跟嘶吼音,偏偏這首歌頗慷慨激昂的,所以......很沒力。然後「大和よ」,我要先說這歌名,我每看一次就要笑一次「妳叫TANI做啥?」(死),這首的音有點高,結果就是音準不斷跑掉。「タカラヅカ・グローリー!」跟「ROSE~真紅に染まる夢」這兩首就還OK,因為音普遍不會太高,旋律也不錯。我不懂......為啥コム唱的歌這麼多首?好歹『スサノオ』也分個一首給小水唱吧!

彩輝唱的「夕映えの飛鳥」很不錯呢!其實彩輝唱歌不差,她音質其實不錯(根本是我特別喜歡有點沙啞的聲音),一直不覺得彩輝唱歌有多難聽,只能說她在歌唱技巧上有待加強,就因為她唱歌很不穩,所以好的時候很好差的時候會想殺人。像這次『エリザベート』,她有時唱很好有時就唱得很汗,但我覺得......她好像東寶時唱得比大劇場好,就「最後のダンス」,聽到片段覺得唱得不差。

和花夫妻的歌就沒啥好說的了,小花唱歌向來沒問題,我說了,當我在『風と共に去りぬ』中抓到小花有一個音沒唱準時,我都快高興死了!(爆)和小央的話,雖然她被我歸類在「音質不佳」,但是歌唱技巧不錯所以打平,就正太會長唱歌我都還會聽。可是可是,「Where In The World」這首......公演時的比較好聽,可能是錄音室沒辦法讓那情緒湧上來吧,聽起來沒有公演時的感動。

小麻唱歌讓我很失望,因為她都還是用男役的聲音唱啦!(哭鬧)我要聽小麻用本來的聲音唱歌啦!(繼續哭鬧)不公平!妳看人家阿給都有稍微用本來的聲音唱,為什麼妳就是要用男役的聲音唱?!(打滾)而且寶塚很壞心,怎麼都給小麻唱那些秀裡面炒熱氣氛的歌,都不給她唱點正常的歌~(怒)

「カリビアン・ナイト」這首歌有小麻版跟阿給版,小麻版......阿就那樣,阿給版......那抖音還真不是普通恐怖的。初風阿姨的「飛翔のとき」,是首歌詞很有趣的歌。某天在公車上邊睡覺邊聽,被那句「晴れわたる」嚇到,因為我聽成「檀れわたる」......=.="

阿轟的「青い鳥を捜して」唱得很好,まあ~反正阿轟是精怪等級的,跟小花一樣,給我抓到她走音我反而會高興死!(炸)

まーちゃん的「IMITATION DREAM」,愈聽愈好聽,我很想建議寶塚以後娘役唱歌都走這種路線,就是自然的唱不要在那邊老是吊嗓子,這樣對大家都好~(茶)這首歌真的不錯聽,我特別喜歡那句「この世の果て」,特效用得非常好!

阿給的「夢の城」不用再多說了,阿給唱最開始「胸のふるえ抑えて」中「ふるえ」時有點氣音的唱法,真是電死人不償命啊!

放最後的,是我後來覺得比「夢の城」更好聽的「マスカレード~ロマンチカ’04~」,整首歌一氣喝成,旋律好加上美聲安蘭,真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了,聽這首歌是一種享受!我最喜歡安蘭唱「仮面に隠した」那一段時的聲音,非常的有感覺呢!改天我再把這首歌的歌詞放上,因為......這首歌的歌詞真的有夠長!(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