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跟秀我要分開寫,因為光戲的部份就寫很長了......寫到我快吐了,因為好像怎麼寫都寫不完的樣子......=.="但我又不能再拖了,因為月伊應該就要來了,這篇再不寫完我沒臉先寫月伊啊!!!




非常正塚晴彥的開場。舞蹈會和央出場我馬上尷尬的笑了,但我笑不是因為和央而是因為我想到新公……和央一出來眼神就有殺氣,嗯,非常穩(不然妳以為人家五年TOP當假的嗎?);但新公時同一個場面七帆小孩一出場就……一付快哭出來的樣子(爆),我知道那是因為她很緊張,說實話那樣的出場方式壓力的確很大,只是她那個樣子真的讓我印象深刻。(我不討厭七帆小孩!我覺得她很可愛!不要以為我ANTI她!雖然我曾經不很喜歡她過…=.=”

美帆子一出來我就「嘖!」因為禮服是鵝黃色的……雖然給她穿紫色也不會好到哪裡去,但看到鵝黃色就覺得心裡不很舒坦,而且,還是跟小水一起跳……在飯的眼中是挺諷刺的。小花一出來我就笑了,因為那衣服……老師,請問你現在是要演『王家に捧ぐ歌』嗎?(爆)好埃及風的衣服啊!

我很喜歡一開始大家以為社長要拿槍自殺的那一段,當社長把槍拿出來時大家的反應真是太有趣了!和小央很自然反應的把身旁的驚恐小花抱在懷裡要保護他,TANI站在桌子上的樣子也很有趣,但最妙的是小水,因為社長把槍指著她,小水雙手舉高然後劈哩啪啦的快速把台詞說完表情是害怕驚恐加為難但又有點搞笑(真的),最後原來槍是打火機大家虛驚一場,放心了之後和小央跟小花才發現彼此的失態快速彈開,和小央還驚恐的叫了一聲,反應非常可愛,TANI則是一臉「搞什麼鬼嚇死我了」的表情,但那表情也在搞笑。

員工餐廳那段……老師你真是太有想像力了!居然叫神木跟十輝去裝神弄鬼,這真的會嚇死人的!兩隻巨大物體在舞台上裝鬼,真是太驚悚了!正塚晴彥可能跟十輝有過節,之前『BOXMAN』讓十輝演身心障礙人士,這次一樣要她演反應遲鈍……=.=”

中間和央表明身分的那一段,嗯……這一段還不錯但敗筆在聲音上,眾人合唱的聲音調太大了,有點蓋過和央的聲音,而且也因為這樣變成……聽起來覺得很雜亂無章……而從這裡開始,我一直有我在看『カステル・ミラージュ』的錯覺。

重建旅館的過程中,和央跟未沙阿姨有為了重建方針而起爭執,只是……這兩人看起來還真像是小孩子在吵架啊……也很像父子在吵架(啥)。演得很不錯這段,因為真的是社長的任性,有時候為了理想,是必需要先屈就於現實的。

壽司演的海洋生物學家在某個月黑風高天候不佳的夜晚跑去海邊調查結果不慎失足溺水,後來被救了起來卻沒有了生命跡象,大家都很緊張,這時神木的表情很詭異,當まりえ問大家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做人工呼吸時,神木的表情更怪了然後立刻跑掉,太難理解神木到底在幹嘛了!該不會是妳害人家溺水的吧?(指)まりえ看沒人會所以便自己衝上前去替壽司做人工呼吸(對不起我突然想到她倆在JURI的「それってどうなの!?」新春時的「家庭主婦組」),結果まりえ做了一次不但沒有成功自己還差點斷氣,這時神木終於看不下去的跑回壽司身邊,跟AHI一起做CPRAHI負責人工呼吸神木負責胸外按壓,這時TANI在一旁的表情很怪,後來壽司終於醒了,神木在確定壽司沒事後立刻跑掉,小水前去問神木怎麼會急救時卻停電了,這邊我覺得有點扯,CPR不是大家都會嗎?大家只是會但沒自信出手救人吧。所以神木會CPR根本沒什麼好稀奇的吧?

停電後大家到處亂竄喔不!是找發電機!這時是神木跟TANI的對手戲!TANI鬼鬼祟祟的跟在神木後面,走著走著TANI突然以另一個名字稱呼神木(我不確定那個名字要怎麼打所以不打出來),神木聞言停下腳步並且跟TANI說他認錯人了……當神木問他是不是FBI時我笑了,正塚晴彥啊正塚晴彥,你還真是熱愛FBI啊!(請參考『BOXMAN』)後來社長登場又再裝鬼了!拿手電筒從下往上照自己的臉!尤其是最後是一大群飯店人員這樣搞,出現在舞台中間,這樣真的很恐怖耶!總之,神木原本是頗有名氣的外科醫生,後來卻殺了自己的妻子成了殺人通緝犯,逃亡到和祖父有淵源的ホテル ステラマリス並由社長收留他,讓他隱姓埋名在ホテル ステラマリス擔任大門的侍者。當年神木之所以殺害妻子,是因為妻子得了無藥可救的重病,不忍妻子飽受病痛折磨失去笑容,於是讓妻子安樂死。雖然大家一直幫神木求情,但最後TANI還是把神木帶走了,因為就算TANI不抓他以後還是會有其他人找上門來,TANI說只有有錢他就可以幫神木找一個不管怎麼樣的案件都可以勝訴的律師替神木辯護。

小花在海灘上痛哭的那段……我真希望鏡頭能架在舞台上!因為聽聲音女帝是真的又開水龍頭了。兩人抱在一起時和央說話的方式很好,嘴巴開合但沒有出聲,表現出那種想說什麼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的樣子(結果阿姨實際上是忘詞?),雖然說這樣的演出任誰都能演,但感覺阿姨這一段詮釋出來的感覺很棒。

說真的整部戲和央其實並不搶眼(雖然她才是TOP),出場的次數很多但存在感卻沒有很重,反倒是二番的小水還有三番四番的遼河跟悠未,讓人留下非常強烈的印象。整齣劇我覺得最搶眼的橋段,是神木身分被揭穿以及小水與小花談分手的這兩段,神木那段也許因為我是飯所以看法並不客觀,但就說是我覺得了嘛!至於小水跟小花談分手的橋段,兩人的演出手法都很細膩,小水真是個好男人啊,這麼好的男人要去哪裡找?小花妳為什麼不要然後去跟和央在一起?唯一的解釋,只有「愛情是盲目的」,這樣。至於和央給人的印象……我真不懂這男人到底是哪裡吸引到小花了!在劇裡並看不出來他的溫柔體貼,至於才華洋溢的表現也不明顯,小花最後愛上他根本沒道理吧!不要跟我說啥一見鍾情,因為完全無跡可尋啊!反正最後兩人在一起給我的感覺是「因為是TOP夫妻所以最後一定要在一起」這樣的沒道理的道理。然候……TANI給人的印象,這傢伙只是個奇怪的賞金獵人出場沒很多給人的感覺只是個怪怪又自戀的腳色包括她唱的那首歌在內……

最後,我真的很想知道美帆子在離開的時候,到底對小花說了什麼,好好奇啊~



 


 





 






和央:

在隱藏身分的時候,非常可愛!感覺就是偶爾會神經脫線的青年。像是跟小花抱怨社長如何如何結果小花說社長是她爸爸(其實小花沒說而是直接講爸爸如何如何),和央跌倒的反應很經典。看過傭兵新公後,我不想承認但我不得不承認,那就是……論裝可愛,和央裝可愛是勝過神木的,這絕對不是身高的問題!(我堅持)以副經理人的身分登場時,真不愧是衣架子!但……阿姨,妳頭髮染太金了啦!一樣是帥西裝,還是『カステル・ミラージュ』裡頭比較帥……雖然是倫敦的菁英份子,不過實際上內心還挺正太的。後來還真是個爛男人啊!(我媽說的不是我說的!←其實我也有說啦)在海灘上那段,被美帆子撞見和小花兩人感情不錯的走在一起,轉身過去看美帆子後居然能夠那麼順理成章的叫美帆子過來一起幫忙扶小花回飯店!有點良心的男人至少看到時還會有點心虛吧,這傢伙居然非常的理直氣壯的使喚美帆子!歌唱的部份,之前看NOS時阿姨跟小花等就有說過這次的歌旋律很好但很難唱,看完之後還真的挺難唱的,好在阿姨的歌唱技巧相當不錯,所以表現很正常。

小花:

不斷努力想守護著旅館的社長千金,不過
……遲鈍的和央是到後來才發現的……女帝在演技與歌唱上很難有什麼地方能讓人挑剔的,但同時也變成她演得好/唱得好是理所當然,有點變成要稱讚也不知道從何稱讚起。整齣戲我最喜歡的,是她在海灘上與和央的對手戲(就有痛哭的那一場);另外這次小花面對小水以及彩乃時所表現得歉疚感,也詮釋的很好。

小水:

悲情的角色……從一開始就是苦瓜臉的樣子啊……歌唱時「衝浪」的動作很妙,真是太可愛了!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這傢伙會被甩,但看了之後……看起來還真的一副好人樣啊……=.=”分手的那段讓我看得很心痛,耍悲情實在耍過頭了啦!(哭)回頭前的那個表情,實在讓人覺得很不捨。這段看好幾次了但都還是會很難過,我想,這才是真正的愛情吧,真正的愛情不是佔有,而是成全……小水這次唱歌沒啥問題,分手的那段更是唱得很好啊!最後送美帆子走的時候,那種抱歉以其自己的心痛,但卻也還是得保持飯店經理人的態度,那樣的堅強,這段的演出也很精采。非常完美的組替公演!

彩乃:

一出場就是鵝黃色禮服,戲裡初登場也是鵝黃色的衣服,之後突然跑去找和央時則是粉紫色的衣服,諷刺到了極點啊!!!這次的出場並不多,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她最後離開飯店時的演出吧,直到最後一刻,雖然心裡很難過但始終都保持著大小姐的風範……我真希望美帆子跟小水這兩個莫名奇妙被發卡的,可以在一起,一半因為我是飯,另一半是…TOP都可以這麼沒道理的在一起了,這兩個因為同病相憐最後相知相惜在一起也沒啥好奇怪的吧!

TANI

知道這樣說可能會被打但我還是要說,那就是……我好想叫劇團讓狐狸來演這個角色啊!怪怪的又很自戀,這樣的角色。這次TANI出場其實不多,但豐富的表情變化還是讓人留下印象。至於歌唱……很有趣的一首歌,雖然開始有點「不知所云」但我覺得一半是因為旋律與歌詞的關係,總之,歌唱的部分還可以。

AHI

這次演主廚,個性很鮮明的一個角色。雖然總是凶巴巴的但其實是個個性直率的好人!幫壽司做CPR然後壽司醒來他問他名字時很有趣,因為神木是很緊張的問,AHI則是非常兇的用吼的問,一吼下去大家都嚇一跳不過也許也是因為這樣壽司才完完全全被嚇醒吧~(笑)看NOS時覺得這次AHI跟ともちん的番順序應該會非常明顯的被定出來,但實際看過之後卻覺得還是一樣,雖然出場比例是AHI比較高,但相較之下AHI卻也沒有像ともちん這樣明顯而完整的演出,看來要在宙組的大劇場演出裡見到這兩人明顯的番順序而不是僅止於一些有的沒的排序或是這次的バウ,還是要等年底了。



ともちん:

對於神木這次的演出我很滿意,衣服很帥呢!整個搭配起來看起來又更高了!(喂)這次的角色也算是有點悲情吧,為重病纏身而且無藥可救的妻子安樂死讓她從病痛中解脫,我想這麼做,他是比任何人都還要痛苦的……這次的演出中,我最喜歡的是要救壽司的那段,一開始的猶疑到後來的豁出去,表情運用相當得宜,我特別喜歡那豁出去決定救人時的表情。而這次,再次證明神木是很標準的雙聲道,這傢伙,平常講話的聲音跟演戲時的聲音完全是兩回事啊!(這大概只有飯才會在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