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對Mary桑寫的文三番兩次有意見然後挑出來在自己家罵,我會覺得不爽就不要看,幹嘛每次看了之後就背地裡在那邊說三道四,要嘛就私底下跟幾個朋友講一講罵一罵,要嘛就是不要看或乾脆閉嘴,畢竟也是這個人自己批過Mray桑說部落格算是半公開場所,所以根據她的標準我也可以在我家罵個兩句。

話先說在前面,我跟Mray桑沒有交情而且有時候也不完全贊同Mary桑的做法或觀點,只是就事論事,看得懂我在罵誰的就看得懂~

日本人的龜毛說真的只有在講話上
FC的人並不是因為沒有勇氣表現自己所以才不想突顯自己
而是看場域決定要不要表現自己
就像不會有人去參加典禮還穿涼鞋搭花襯衫
所謂突顯自己也只有"鶴立雞群"時才有這個問題
當一群品種各異的鳥站在一起時我看只有鴕鳥才會引人注意
FC訂規矩也不是要把其他人排除在外
而是要有一套遵循標準
當你有幾十幾百個人要管理時沒有規矩肯定大亂
而且訂立規矩也是為了不要妨礙到他人以及盡可能維持公平避免爭端
權力可笑地被幾個人給挾持?
不管共產或資本主義都是這樣
不管是人或者野獸乃至植物都是這樣
關在高塔上的公主與王子只是自己的妄想
多數FC都還是跟著生徒走
表面上看起來是生徒被FC架住但實際上是FC在執行生徒的意志
而生徒本身也很清楚自己站在這個位置需要有什麼樣的表現
不斷重複站著蹲下所有人都嫌麻煩
但除了不妨礙後面一般觀眾視線外
也是一種對生徒表示尊敬的方式
君不見就算是下級生出來從面前走過大家還是會蹲下

妳要以妳的方式去愛生徒沒人有意見
但如果要加入FC就不要說什麼"我來....並不是為奴"
然後藉此造成其他台灣FC成員的困擾
重點是根本沒人把妳當奴而是妳自以為奴

最後
一個沒加入FC且沒有看過生舞臺的人
一個根本沒有實際去了解、體驗過這一切的人
是有什麼資格在這邊憑空批評FC規矩的不是?


我也承認有一些FC確實落入權力挾持的情況中,但這只是極少數FC有的情況,而且,大家真的以為生徒會不知道FC的情況嗎?別忘了出入待時寫的明信片或信生徒都是會看的,就算沒有全部都看,如果FC已經到了眾怒難平的地步,生徒還是會知道的。

此外我也不否認FC之中甚至之上有所謂的特權存在,但還是那句話,不管共產或資本主義都是這樣,不管是人或者野獸乃至植物都是這樣,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個階級的世界,就算在自己家裡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