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正視自己的不夠大方並不是什麼可恥的事,就像承認自己的不夠勇敢也不是一件難堪的事一般,相反的,能夠去承認自己不夠大方、不夠勇敢,才是真正有勇氣的事。



承認自己的不夠大方,並不等於放不下,這和那是兩回事喔!笑著祝福,那笑容並不是虛偽的,能夠發自內心毫無顧忌的談論,這便表示你已經放下了、看開了,執著有時並非唯一的道路,而擁有甚至是佔有向來也無法與幸福或是快樂劃上等號,不是嗎?



我知道你明白的,只是心中那份酸楚讓你無法理解,對吧?你想不透,既然已經放下已經看開,看他過得很好感情上有個穩定的依靠,也為他感到開心,談到婚姻問題時你也很乾脆毫無做作的勸他時候到了就快點把婚結一結,但為何還是會因為這個婚姻問題而在內心感到一陣酸楚呢?明明就是很為他高興的,明明就是發自內心的祝福著,但為何又會有這種感覺呢?而且還會覺得到時他要是發帖子給你的話就實在太機車了。



所以我說,這只是代表你還不夠大方而已,而不夠大方也沒什麼好可恥的,因為我們都是有著劣根性的人嘛!如果真的收到帖子,你也只是覺得機車而已吧?除此之外呢?剩下的都只是誠摯的祝福不是嗎?沒有其他負面想法,看他過得開心你就很開心了,不是嗎?所以我才說這只是代表你不夠大方而已,或者該說是你的彆扭性格在作祟,就像是平常你明明就是替人家開心卻仍要故意損對方兩句是一樣的。



不夠大方?也許時間更久你也會變得夠大方吧,就算還是沒辦法那樣大方或是改不了那彆扭性格也無所謂,你已經做得夠好了!至少在你心中從來沒有那些酸溜溜或是惡毒的想法,也沒說過什麼言不由衷的場面話,或許笑鬧,但每一次的談話都是誠摯的。



最近你問過我好幾次「妳會不會覺得我不是個好情人?因為我似乎總是傷害了對方。」我沒跟你交往過又怎麼知道你到底是不是個好情人呢?很笨耶這個問題!只不過,人和人之間,特別是關係愈親密的人,總難以避免彼此傷害,甚至,彼此傷害反而是讓彼此更加了解、親近對方的方式之一,雖說這不是什麼好方法就是了......不過啊,雖然你確實在某些地方傷害了對方,但相對的對方也有為你帶來一些傷害,這是一定的喔!只是你從來不把那些傷害當作傷害,你只看見自己給對方帶來的傷害而看不見對方為你所帶來的傷害,我也罵過你啊!叫你不要那麼蠢只會怪自己,就算有錯也不可能全部都錯在你身上,但你卻告訴我「我沒辦法去責備我所愛的人。」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我還能說啥呢?



唉~總之,如果會傷害對方就不是個好情人,那世界上就沒有所謂的「好情人」存在了,因為人與人之間只要有所往來就無法避免給彼此帶來傷害,差別只在於是什麼樣形式的傷害而已。所以,我無法回答你的問題,我能告訴你的只有:「那個答案只有對方才知道,而所謂的傷害向來都是彼此的,不去怪對方,這樣做很好,但也不要過於歸咎於自身,否則那樣只會讓你的性格更加彆扭而已!」



My dear,你做得已經夠好了,就算不好,但至少也不差吧!所以別太逼迫自己一定要如何,有很多事確實是需要時間去慢慢消化的。我一直不想和你說「你做得已經夠好了!」這樣的話,原因在於我擔心當我這麼和你說了之後你就會開始自以為是起來覺得自己很OK不必再努力讓自己更好避免重蹈覆轍,不過這次我還是決定這麼對你說了喔!因為啊~總覺得現在如果不這樣肯定你一下,你一定會鬱悶下去的,不過雖然說了,但你還是要努力讓自己更好喔,要是你就此裝死或是再犯一樣的錯的話,我可是會揍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