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這篇報導,假如研究結果確實如此,那......請原諒我非常壞心眼的覺得這是米國死不肯簽「京都議定書」的報應。只是,生活陷入困境以及死傷的都是無權無勢的小老百姓,不肯簽的卻是那些財閥跟政客,報應是報在米國身上沒錯,只可惜沒報應在正確的米國人身上。

美南風災/凱特琳娜颶風兇猛 溫室效應是禍首!? 

記者許瑜菁/編譯

超級颶風凱特琳娜在美國南部造成嚴重災情,美國媒體指出,真正的罪魁禍首其實是全球暖化現象,才讓凱特琳娜從1個小颶風,遇上墨西哥灣海面的高溫,轉成超級強烈颶風,帶來大災難。

溫室效應對人類影響有多麼深遠,似乎已經不只電影裡面的情節, 這次凱特琳娜颶風侵襲美國,造成嚴重災情,美國媒體就指出,其實罪魁禍首,正是全球暖化現象。

事實上,凱特琳娜颶風在佛羅里達州附近剛形成的時候,只是一個一級的小颶風,後來在墨西哥灣,遇上海洋表面的高溫,才轉成超級強烈颶風。

科學家表示,偶發性的大氣變化和太平洋間歇性的海洋溫度上升,都可能會形成暴風雨,而近年來,隨著暖化現象,暴風的威力更是不斷增加,根據研究指出,過去50年來,颶風的風速約提高了50%,破壞力和威力驚人,也對人類生命財產造成了更大的威脅。


新聞頁:
http://www.ettoday.com/2005/09/01/11183-183886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