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在說米國紐奧良市現在的情況,不過就是個颶風而已,颶風不就是颱風嗎?只是形成地點跟分級方式與颱風不同罷了,但怎麼會搞成這樣?

煉油廠停擺影響國際油價這很正常的事,整個城市淹大水這種事也不算罕見,但是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怎麼會暴動、打劫、強暴?甚至還有暴民會組織起來襲擊救災單位,這又不是戰爭中的無政府狀態,我還以為現在在報導的是某些國家的軍閥在掠奪救援物資咧!只是個大型天災而已!甚至聯邦緊急救難署都以「都市戰」的方式在處理現在的狀況,每天千人的國民兵在街頭巡邏然後還派空降部隊幫忙維持秩序。

一樣是大型天災,一樣是淹大水,一樣是對外交通中斷,幾年前的歐洲大水災不說,台灣每次強颱來襲就算淹大水就算交通中斷也沒這樣。沒錯,米國不像台灣對颱風熟悉到不行,米國或許很少遇到如此嚴重的颶風,但沒有遇過也不該對於災害如此毫無應變能力,我看到的是米國政府對於災害的危機處理能力不足,看到的是米國政府的慌亂,不過就是個大型天災而且還是屬於大型天災中較輕微等級的五級颶風一個紐奧良市就可以變成這樣,我真難想像要是來個大地震米國會變怎樣,大概直接文明倒退了吧!

有米國人說批評政府「你可以對其他國家盡其所能,但是卻無法為你自己的人民做什麼﹔你可以派軍隊到海外,卻沒能派他們來這裡。」看到這句話的後半段我很想笑,畢竟,選擇布希續任總統的不是外國人更不是外星人,而是米國人你們自己啊!我看某米國民眾對於布希「2015年重返月球計劃」的評語-「先管好這裡(地球)的事吧!」現在可以改成「先管好這裡(米國)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