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他們也該學故宮來個清點動物,搞不好還會發現把非洲母象當亞洲幼公象關!

前兩天爆發了鱷魚扯斷獸醫手臂的事件,園方為了救回鱷魚口中的斷臂於是要求警察開搶,看到這我就超火,沒必要用打死鱷魚的方式來搶回手臂吧?而且重點是,這根本就不是那隻鱷魚的錯,是該獸醫自己不曉得是忘記還是自以為自己很行沒照標準程序,才會讓鱷魚扯斷手臂,如果今天他照標準程序去做的話根本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換句話說就是個活該。假設今天是人好了,就算是熟人,對方突然拿飛鏢射你然後過來要去把卡在你身上的飛鏢拔走,你會不會扁他?

當天看到新聞畫面我就覺得很怪,那隻尼羅鱷長得未免太有喜感了點,就是那張嘴看起來不太像尼羅鱷,而且頭也太大了,印象中尼羅鱷應該嘴巴尖尖長長頭也沒那麼大,但既然動物園牌子上那樣寫應該不會是搞錯,結果這下好啦!今天還被發現那隻鱷魚其實根本就不是尼羅鱷而是更兇猛的鹹水鱷......天啦!連我這個D台A台與N台的業餘愛好者光靠新聞畫面都看得出來這鱷魚長得不太像尼羅鱷,壽山動物園的工作人員竟然養了這麼多年還不覺得奇怪!

媒體去問說怎麼會搞錯,還說因為當初送來的民眾說是尼羅鱷所以就當尼羅鱷......民眾說了就算那你動物園的專業在哪裡?那是不是下次人家把鎖鍊蛇當龜殼花送過去你們也要當龜殼花養?

還有,媒體一樣是個不專業,根本就該建議以後當記者要先考國文,那手臂明明就是被扯斷而不是被咬斷,還每家都用咬斷去寫去報,扯跟咬差很多好不好,而且這根本就與動物知識無關,光用想的就知道是被扯斷,要是用咬斷的,被咬的話是變三段(人&被咬的地方&另一端),哪還會整支被含在鱷魚嘴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