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扯到爆炸,我已經不知道我是在生氣還是在難過,是氣自己比較多還是氣對方比較多。お人好し、バカバカしい~!

有的人講話就是一整個不負責任,很衰的是,偏偏我是那種看起來不正經但在關係的界定上或承諾事情上是超級認真的笨蛋~

對我而言,跟每個人之間的關係界定很重要,這條界線、這個分類很重要,因為這決定了所有的分寸與態度,雖然會有所變動但彼此之間沒什麼灰色地帶,算是我精神潔癖發揮極致的點之一。

和他人之間,說真的,我這種以和為貴(雖然實際上OS可能很多)的人實在很難去決定討厭或跟誰劃清界線,其實這好像也是天秤的個性,總是跟大家保持起碼表面上的良好關係,非到必要或被惹火不然絕不會真的去把誰黑掉,可是一旦黑了恐怕就是永久黑名單。

今天問某人說,他當初說我們之間比較像家人,重要的家人,但現在到底應該是家人的態度或朋友的態度,結果竟然跟我說家人這件事還要跟他另一半商量,我就說那就不用多說了,因為如果是家人,不會今天跟我說因為某人的關係所以我們的家人關係還要再做確認。就跟今天是認真在對待家中寵物把他們當家裡一份子的話,絕對不會因為今天交了男女朋友或結了婚然後就要看對方意見跟態度,去決定要不要繼續養。

還問我說我確認這種東西到底是在期待或想要什麼?不要鬧了好不好!一天到晚只會嫌說我都不懂他都不了解他,結果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我才不會那麼沒節操去期待或想要什麼咧!我只是純粹很重視這種關係的界定,加上尊重才會問,バカバカしい~!(掀桌)

 

家人:血緣或是某些羈絆,除了我老媽外,這類的人大概有三、四個吧~比方像親愛的女兒!(抱)(被咬)
   然後另一半也是歸在這類。

好友:五六個?十來個?總之就是不見得要一天到晚聯絡,但總可以信賴、商量事情的朋友。

朋友:酒肉朋友?!(毆)會打屁哈拉聊天,但正經事不一定適合商量。

同事:阿就同事,公事公辦,雖然類似朋友但基本上是不相干的。

認識的人:看到會打招呼閒聊個兩句~

討厭的人:雖然討厭但還是會維持表面和諧,非必要不會擺出態度。

黑名單:沒什麼好說的了,謝謝不聯絡

 

長這麼大被我分到最下面那類的人還真不多~

我真的是個超容易心軟的爛好人~怕他怎麼了幫他想一堆,還跟他認真,現在被這樣消遣某種程度上也算是自找的......(攤手)

這輩子真的第一次怒一個原本親近的人怒到這種程度,但怒歸怒,還是要學著平心靜氣,畢竟佛家說過,這輩子會遇到一些讓妳有怨懟的人都是因為上輩子或更之前造的業,所以這輩子才要遇到這些人這些事(出來走,總是要還的?!)遇到就遇到了,要放下,若是一直心懷怨懟或是有恨的話,下輩子還會再遇到!

所以,這輩子就好了,要還的趕快還一還,免得要是真有下輩子還要再冤家路窄~沒耐性如我,向來討厭拖泥帶水歹戲拖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