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為了對一下暴風小隊的人員所以抓重點重看,但看了之後發現...當初看第一話我完全是在恍神中度過,因為根本不知道會有百合而且還片頭就丟閃光彈所以整個被閃到傻掉,外加差點被餅乾噎死(那時我在吃早餐),所以今天又把第一話重看一次寫寫心得,畢竟感覺真的是部好作品啊!還有,不管是OP、ED或是配樂,都百聽不厭啊!(這妳說過很多次了)快點出單曲還有CD吧!



開始前要先說一下世界設定,大空陸上的所有人在生下來的時候都是女性,到了十七歲時便需要去「泉」選擇自己的性別,也就是說雖然十七歲以前大家都是女孩子但卻不算是真正的女孩子,必須到十七歲選擇性別後才可以算是真正的女性(或男性),基於這個設定我才會說這算是偽物---就是想爬百合山又不敢真的爬所以加了但書。



第一話「堕ちた翼」的開頭又讓我再度傻了一下,因為所呈現出來的場景是昏暗的大海之上,而且整個世界所給人的感覺是很灰暗的,一點都不像是OP所呈現出來的那個世界。很快的能登的旁白豋場,這一話能登的角色リモネ雖然有登場但是一句台詞也沒有,STAFF很物盡其用的把能登抓去當旁白。從旁白中很快就可以知道目前所看到的狀況,開頭所呈現出的是大空陸上的某個國家,科技屬於領先地位的他們不斷追求著能飛上雲層的力量,但是屢屢失敗,那些意圖飛上雲層的機械全部都落得墜毀的下場,而在另一個國家「宮國」,在美麗與安詳的背後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為了得到那個秘密因此「能登的國家」不斷嘗試著入侵宮國,但是總是以失敗收場,原因正是宮國的祕密-「シムーン」,那是大空陸上唯一可以在天空自由飛翔的神祕存在。



另一方面鏡頭轉到宮國,宮國優美的風景和詳和的氣氛與一開始「能登的國家」感覺起來天差地遠。一開場是宮國的暴風小隊正準備出動,所有飛行員都已就位,隊長ネヴィリル則正由實習生陪同前往座機,在行進過程中可以看出大家對於ネヴィリル的崇拜。這次的飛行屬於一般的警告飛行,只是由於市政委員所以才會搞得好像很嚴重。飛行前,飛行員們彼此親吻,不過這其實是單純的儀式性質,因為由之後的呈現可以看出シムーン的中樞是機上中央的綠色球體,但飛行員必須親吻對方然後再親吻球體才能使之啟動,只不過...アムリア之後又親第二次,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故意(惡作劇?)。只是啊...後來看到能登的リモネ出場後,再想想那啟動儀式,假使リモネ也要駕駛シムーン依然覺得這是犯罪啊!(汗)接下來的畫面有點......一堆用大嬸聲音在交談的大叔......也就是說選擇性別後,就算是男生聲音也還是不會完全變成男人聲嗎?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單純由於畫面跟聲音搭起來詭異而已~大叔們的對話中帶出了ネヴィリル是最優秀的飛行員這件事。對宮國的人而言,飛行員也是祈禱者(巫女),飛行又或是シムーン的作用不在於真正去戰鬥而在於祈禱,戰鬥只是不得已的,另外要成為シムーン的飛行員還有個限制,必須是十七歲以下沒有去過「泉」選擇性別的少女,不過成為飛行員後則沒有十七歲的限制,只要沒有去「泉」選擇性別即可,但一般來說大家到了十七歲都會去「泉」選擇性別就是了。



這次的飛行,原本只是ネヴィリル的父親希望給那些否定シムーン飛行價值(巫女的部份)的人一點顏色,但是沒想到在巡弋的過程中,卻發現被擊毀的其他シムーン,由倖存者得來的消息是另一個小隊全滅!這個消息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難以置信的,因為過去敵機只要看到シムーン出現在天空飛翔就會撤退,幾乎不必發生戰鬥就可以使敵國退兵,但這次不但沒有像過往一樣,甚至還全軍覆沒,最後,連那架倖存的シムーン也墜毀了。不可能被擊毀的シムーン被擊毀了......由暴風小隊成員彼此的對話之中,帶出了每個人的性格以及大家心中的價值觀,シムーン是神的座機,其他國家的飛行器都不可能超越神的座機,ネヴィリル如此認為著但她的搭檔アムリア則很清楚現實,「終有一天必須駕駛シムーン飛向戰場」。看到不可能被擊毀的シムーン被擊毀,暴風小隊的成員都感到相當的不安。不過在沉重的氣氛中還是有比較輕鬆的地方,那就是パライエッタ和カイム這對搭檔的對話,カイム雖然對於可能戰死很不安,但是也說如果是跟パラ様一起死的話就沒關係了,結果パライエッタ很正經八百的回了她一句「我還有要做的事,不可以死的」,不知怎麼的パライエッタ的神情搭上說話的方式整個就很有笑點,カイム接著問說是不是指ネヴィリル的事結果被パライエッタ責備不可以直呼ネヴィリル的名字,之後カイム就用小小鬧脾氣的聲音說了句「原來パライエッタ是有許可的啊。(指パライエッタ可以直接叫ネヴィリル這個名字)」(加上開頭的部份,應該是由於ネヴィリル地位崇高所以一般人如果要稱呼她都應該要以シヴュラ・アウレア,只有少數人可以直接叫她ネヴィリル)アルティ是カイム的妹妹,由她繼續帶出大家對於シムーン會被擊落的不可置信,原本以為アルティ也是屬於天真派,但是最後那句「...美麗的笑話」戳破了這個假象,她和アムリア很清楚現實是如何,然後加上第二話的一些地方,我覺得就性格上來說アルティ反而比カイム還像姊姊。



到達國境之後,被擊毀的シムーン慘不忍睹的散落在地面,敵國則正在回收這些シムーン,暴風小隊在天空劃出了リ・マージョン(シムーン的攻擊方式)擊毀了多數敵機並追擊著殘餘的敵機,在越過山頭後,眼前所看到的是數量龐大的敵人,可以算是中了埋伏吧~長時間以來宮國將シムーン的秘密隱藏起來並傳說洩漏シムーン秘密的人將會下地獄,但敵國的人認為シムーン只是單純的機械,只要取得其技術必然可以使自己國家的科技更為發展,而只是機械的シムーン是可以被擊落而非不敗的神之座機。原本,大家都認為敵機只是以數量取勝而已,結果在劃出リ・マージョン時,リ・マージョン的軌跡卻被敵機以不知名的方式消除了,沒有軌跡的話リ・マージョン便無法發動,結果在リ・マージョン失敗後暴風小隊承受了敵機密集的炮火,其中一架シムーン被擊墜。面對緊迫的戰況,想要自由飛翔不希望羽翼被奪走,因此アムリア才會希望變得更強才會需要戰鬥,アムリア想要發動傳說中翠玉的リ・マージョン來解決敵人但ネヴィリル害怕會發生意料之外的結果而反對著,最後アムリア說服了ネヴィリル,接著...是OP害我噎到的畫面......アムリア和ネヴィリル打開座艙親吻彼此後,發動了翠玉的リ・マージョン。就在快要成功的時候,一架敵機飛到了ネヴィリル的シムーン前方並和ネヴィリル對上了視線,アムリア出聲阻止ネヴィリル繼續看著對方,並告訴ネヴィリル這樣會帶來死亡(理由我想是因為發動翠玉的リ・マージョン必須專心,ネヴィリル若是因為敵機的飛行員分心將會導致失敗),可惜一切已經太遲了,由於ネヴィリル的分神導致翠玉的リ・マージョン失敗暴走,雖然由於翠玉的リ・マージョン的暴走敵機盡數消滅,但,ネヴィリル也永遠失去了アムリア。



在船上,ネヴィリル把自己關在房間裡,パライエッタ由於無法安慰ネヴィリル的悲傷,因此選擇守在ネヴィリル房間附近的樓梯口和她一同悲傷。原本總計十二人的暴風小隊在戰鬥中失去了三位伙伴,同時,暴風小隊的其中三位飛行員也決定離開母船前往「泉」(第三個人放在第二話),戰力只剩下一半,此時能登的リモネ登場,另一方面,一架シミレ來到了ネヴィリル等人所在的母船,在上頭的是另一位女主角アーエル。作戰會議上,敵國再度入侵,但是暴風小隊的成員都陷入了低氣壓,毫無戰意,此時アーエル選擇了出擊,アーエル坐上了自己的シミレ(シムーン的練習機,和シムーン不同之處在於它是單人駕駛,而且無法劃出リ・マージョン)。



整體來說沒有什麼地方感覺特別突兀,唯一讓我會特別有聯想的是開場「能登的國家」的飛船放出小型飛艇時,那飛船讓我聯想到「星界」系列的戰列艦,原因是放出無數的小型飛艇很像是戰列艦在丟機雷,是說功能上,雖然沒有明說但是以大型飛船放出小型飛艇的方式以及數量來說,感覺大型飛船本身就不是作戰用而是投射小型飛艇用,跟「星界」的戰列艦功能相似,戰列艦的功用也不是在於白刃戰而是儲放並發射大量的機雷進行機雷戰。



還有就是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看完第二話後會想去特別看第一話數人頭,因為暴風小隊的成員數整個對不上來,看完之後我才發現原因在於:

1.啟動儀式時ロードレアモン和エリー和被擊落的另外兩名成員被一起畫得很路人。

2.我少算第一話決定退出暴風小隊前往「泉」的兩人所以人數才會怎麼算都不對。



不過這麼算下來,配合OP的シムーン後整個缺額就不對,因為現在少了六個人,而就算現在所有出場的シヴュラ也總共才八人,但OP出現的シムーン總共有六架,以一架シムーン需要兩人駕駛來說還少了四個,連OP的可能駕駛員加上來也才十人,阿剩下兩人在哪邊?我可以期待OP的お姉さま也成為駕駛員嗎?(傻笑)因為她的衣領的確很像シムーン駕駛員的衣領,只不過感覺年紀好像跟パライエッタ差不多甚至比パライエッタ還大了些,所以開始我真的不期待她會成為シムーン的駕駛......更正確的說法是不要變成敵人我就萬幸了~(囉唆這麼多,看下去不就知道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最後的最後我要唸一下,アムリア和ネヴィリル在發動翠玉的リ・マージョン時的親吻真的讓人很傻眼,姑且排除其必要性,只是單就那種情況,兩位一定要在不知道多少英呎的高空中,打開座艙然後在敵機環伺的情況下親吻嗎?(昏倒)這樣很危險耶!等下一個沒站穩或是一陣風吹過,掉下去可就...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