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話今天入手,整體來說第二話看完後,決定追了,因為整個編排上結構還算挺嚴謹的,而且算是相當注重小細節的作品。雖然目前還屬於「交代世界觀」的部份,但是很循序漸進而且一些伏筆也都很自然的安插著,重點是劇情不會讓人覺得流俗或是刻意,像是女主角之一的アーエル,我本來以為她也是迷糊型的角色,結果一切似乎只是看起來,對暴風小隊來說她應該算是顆震撼彈吧,以往シムーン並不把戰鬥視為戰鬥而是當作祈禱的一部份,但對アーエル來說,シムーン的工作就是戰鬥,祈禱什麼的根本不是重點。總之,感覺上只要能維持這種水準,不要變成伏筆安插一堆沒辦法交代的話,百合部份我覺得是偽物,但不論是要用百合的角度來看或是一般向來看,這應該都會是相當有特色的好作品。



終於想起シムーン的機體在飛行時到底像什麼了,很像鸚鵡螺~(笑)其實也不是真的長得非常像,但感覺很像就是了。我很喜歡シムーン起飛時機體變化的樣子,變化做的很流暢很自然,一方面是機械但另一方面卻又是信仰的象徵。OP我也很愛,那畫面與節奏很合我胃口,另外就是有呈現出世界觀的感覺,還有就是...不知怎的那OP的開頭一直讓我想到「神秘的世界」系列~唯一的缺點是...幹嘛把早已決定到時將會為了ネヴィリル選擇成為男性的パライエッタ的畫面做得那麼受?就算排除パライエッタ的「志願」好了,那也跟パライエッタ在動畫中呈現的感覺不合啊!



這一話一開場接續著第一話,アーエル駕駛著シムーン練習機獨自迎戰敵人,不劃出リ・マージョン(シムーン的正統戰鬥方式,參考這邊)而以普通的戰鬥方式順利殲滅敵軍,戰鬥結束後アーエル希望可以和ネヴィリル一起搭檔(因為シムーン是兩人共同駕駛),但此時ネヴィリル卻帶著行李陪朋友エリー前往「泉」,並且不排除進入「泉」的可能性。在設定中這個世界所有人一出生都是女孩子,到了17歲便可以前往「泉」選擇自己的性別(除了SIMOUN的駕駛者之外其他人都理應要在17歲時做出決定),只是一旦進入「泉」之後就不能再駕駛SIMOUN。這一話解開了我對パライエッタ的年齡疑問,因為怎麼看她都應該已經17歲,結果由對白中帶出目前暴風小隊裡パライエッタ跟ネヴィリル都已經滿17歲,以及パライエッタ早就決定到時會為了ネヴィリル選擇成為男性這件事。其實這話的重點真的像標題「青い泉」一樣,在於「泉」,雖然到了17歲大家理應都該前往「泉」選擇性別,但實際上對這件事大家都是充滿著不安的,像パライエッタ有明確決定的人很少,大多數人都是徬徨的,甚至到了進入「泉」接受改變的那一刻都仍然不安著,而最後エリー被決定性別後的大哭,則為這份不安下了最佳的註腳。因應劇情需要(不是這樣的吧?)所以ネヴィリル還是回到了暴風小隊而沒有選擇進入「泉」,本話最終,是ネヴィリル和アーエル兩人駕駛著シムーン飛向黃昏的天空,並在ネヴィリル的要求下,アーエル將シムーン飛得比母船還要高還要遠。



話說今天仔細在官網看了STAFF後我笑了,因為...有這種STAFF難怪會被當作百合大作(雖然原本設定就很百合但我覺得這屬於偽物),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與総作画監督是「闇帽」的西田亜沙子、コンセプトデザイン是「少革」的長濱博史、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是「マリミテ」的スタジオディーン;此外音樂會好不是沒原因,因為音樂是「SEED」的佐橋俊彦!最神秘的是,音響監督是辻谷耕史......大叔他不是聲優嗎?雖說千葉繁後來也一樣轉戰幕後就是了~(然後今天發現Fate的音響監督也是辻谷耕史......)



最後,能登的角色在這一話依然沒開口,繼續當路人甲乙丙丁戊的配音...話說除了完全不見男性聲優外,女性聲優的部份用量也很省,能用就用,預算該不會都丟在作畫上了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