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第一部的熱情,第二部所營造出的氣氛是比較沉穩內斂的,因為就是黑燕尾的華麗賣帥時間~(茶)不過,卻也是極盡KUSO之能事啊!然後關於「海報之謎」(封面之謎?),之前有人說海報看起來帶黑燕尾的很像是狐狸,而我看TCA上的DVD封面則覺得好像是小水,這在第二幕的開頭給了大家答案。我一直覺得就是小水,但看到這一段快結束時,卻發現……小水好像沒出來耶!那該不會是…去翻了一下本子,小水這場真的沒有出番,也就是說,那個看起來好像是狐狸又好像是小水的,其實是…真飛聖!(炸)


這場是拔剌菲爾遜篇的フィナーレ,男役穿著黑燕尾,由真飛帶領從兩直列慢慢散開變成大三角形,這過程比那結果還要令人驚嘆!當然,散開後的陣勢也很震撼!我總覺得其實在跳群舞特別是黑燕尾時,不管是上級生也好下級生也罷,每個男役都該要「覺得自己是群體裡最帥的!」要有這樣的態度出來,這樣才會真正帥到,帥這種東西不只是長相,氣勢也是非常重要的!然後沒有這種態度的不但不會帥,大概也直接路線內無緣這樣。(茶)


之後是KOMU從奈落升上來,就一群人跳這樣。然後在快結束的時候MA-帶著兩排娘役慢慢從大階段下來準備接下一段,這場結束男役全退下只剩KOMU,由KOMU負責唱歌然後剩下的娘役慢慢從大階段後面出現,唱完歌之後MA-下來跟KOMU跳了一段後KOMU離場,剩下MA-然後所有娘役從大階段下來加入,又是讓MA-來帶娘役群舞了,其實啊…我覺得娘役群舞的華麗度帥度其實不輸給男役的黑燕尾,只是呈現的是另外一種不一樣的美感,兩者我都很喜歡。跳了一段之後真飛從舞台右邊的花道單獨上銀橋唱歌,雖然不能說是美聲,但至少非常能聽了不會嚇到人,看到這段,是在暗示真飛果然是要去花組當二番了是嗎?(大哥飯不要打我)


這場快跳完時有一對在大階段上Stand by,換場燈打下去,男役是KOMU但另外一個我嚇到了,怎麼又是桂桂下去女役啊!穿上娘役的衣服還是比KOMU大隻,感覺甚至還比KOMU高了一點點,然後那動作那表情…我可不可以說我覺得我好像在看月伊的Duet?好像有人跟我說過她覺得桂桂也有猥褻的潛力……(汗)


『With a Song in my Heart』這場,開始時真是艷驚四座啊!是安蘭穿綠色高衩旗袍!對著小水極盡引誘媚惑撩人之能事!(尖叫)這兩個人的演出實在是太…我可不可以要求TCA播一下這段的稽古?這絕對除了看頭之外還多了很多笑料啊!結束後燈再度亮起時是哆啦A夢穿這類似中山裝的衣服戴帽子出來跳,然後過一會兒小水也是差不多的打扮出來外加唱歌,這邊…寶塚,小水有音樂時唱歌就常會走音了,這次居然還沒音樂讓她清唱,這豈不是荼毒觀眾的耳朵又為難小水嗎?(炸)不過更驚悚的還在後頭,是安蘭類似潘朵拉打扮的高衩泳裝(爆)!這根本是…不忍卒睹,為什麼要安蘭去做這種事啊!其實並不傷觀眾眼睛(真的嗎?),而是這樣對安蘭實在太殘忍了一點啊!安蘭的笑容一直都跟男役時一樣燦爛,但這或許是我的錯覺吧,幾次我都覺得安蘭的笑容有點強顏歡笑……


『バロック千一夜』這一場負責帶的是初風阿姨、阿給跟小飛,嗯…初風阿姨終於出來了,說實話,我都有點忘記『ゴールデン・ステップス』其實初風阿姨有參加了……然後這一場真的很搞笑,初風阿姨、阿給跟小飛在喊什麼我完全聽不懂,然後這種喊叫加上音樂的節奏,如果我是閉上眼睛只聽聲音的話,如果有人跟我說現在在播的是某場「迎神賽會」我絕對會相信!(爆)廟會結束(揍)終於換轟走下大階段出場了,我覺得轟還是應該這樣就好,出來意思一下串個場即可,有象徵性的意義在,但不要過分搶了TOP的風采甚至營造出凌駕TOP之上的這種氣氛。然後這段出來搭轟的是美帆子跟TONAMI,這段結束後是美帆子跟TONAMI的講話介紹,然後播了紫吹淳、麻路さき以及大浦みずき想對羽山老師說的話。


接下來是重頭戲,『国境のない地図』的フィナーレ!這一段不只舞蹈精采,連音樂我也非常喜歡,感覺好像吸血鬼貴族會跑出來一樣啊!(心)帶舞的中心是WATARU,WATARU跟KOMU誰舞跳得比較好我不知道,我只看得出跳得好、普通、不好而已,但至於屬於同一個等級的部分我就沒辦法再分出高下了。不過這段給WATARU來帶,或許會是五位TOP中的最佳選擇啊!那種氣勢或者該說是比較陽剛的氣勢,現在唯有WATARU才能展現出來。這一段唯一的缺點,是第二批下來的男役最後一排第三個,我不知那是誰,總之她沒有抓到節拍,群舞這種東西華麗歸華麗,但只要有一個出錯馬上就會非常明顯……單單只有男役群這段,每一組的人節拍不同真的立刻現形,這裡不是誰沒抓到節拍的問題,而是每一組的生徒對於節拍好像身體都有不同的感受性,大家都在節拍上但就是會有點不太一樣,像安蘭、阿給、小水就不一樣,然後WATARU總是動作比較快,大家都在節拍上偏偏就是有點時間差,看起來實在是很有趣啊!最後是娘役從大階段下來然後男役除了WATARU外全部退去,WATARU和一大群娘役跳完群舞後從舞台正中央的奈落降下去。另外有一個娘役在大階段上Stand by,然後所有人退下,又是MA-的個人出番了,唱著唱著WATARU再度從舞台正中央的奈落升上來,兩個人跳了一段Duet,其中WATARU又不免俗的有把MA-抱起來轉,自然是又贏得一段掌聲。


『グラン・ブルー』這段最先是ASAKO出來唱,一樣歌聲沒有問題,唱完後是跟男役的群舞,帽子依然壓低鼻子以上全部看不到,嗯......其實或許這是件好事,有時看不到臉會比看到臉好~(原因是什麼就別問了)(踢飛)這段不能說不精采,只是接在『国境のない地図』的黑燕尾後頭終究是遜色了一點點。然後呢!接下來就是傳說中「ASAKO好像害KOMU肚子痛」的場面啦!(爆)這段的KOMU其實也很SEXY呀~不是說穿著,而是那動作那神情。至於ASAKO,大家也都知道她一認真起來就會那樣,這就不必我多說了~(爆逃)


最後,是拔剌瑪莉皇后篇的フィナーレ,先是一群穿白色禮服的娘役拿著「蠟燭」在舞台上跳舞,然後一群黑燕尾男役從舞台左上方朝右下方斜走下來,其實我一直都非常喜歡黑燕尾以這種形式出場!這個地方的歌姬好像是美帆子,不過我不是非常肯定。之後又有其他男役加入然後散成紋章型,轟就從中央走下來,在大階段上跳了一段開頭後下到舞台上,之後沒多久初風阿姨、WATARU、KOMU、ASAKO、安蘭、阿給、小水、哆啦A夢也加入轟,這段跳到最後所有男役都下來時真的很壯觀,特別是結尾的部份!


跳完後幕也放下來了,再來就是謝幕,兩排人加一個TOP分三大批,最先出來的是月組→雪組→星組這樣,ASAKO出來時笑容滿面真是超級可愛的,感覺她根本只差邊揮手邊跑出來!KOMU則是一貫的優雅貴族氣息,而WATARU就是住隔壁的有趣大哥哥!(笑)然後是初風阿姨單獨謝幕,最後是轟,轟謝完幕後就又是無聊的講話時間了,之後所有生徒也都有出來然後轟繼續講,最後燈光打在觀眾席上羽山老師有起來跟大家鞠躬也對台上的生徒報以掌聲。這邊呀…站轟右後方有入鏡的娘役好像是美鳳あや,她居然哭了,應該是太過感動所以才哭出來吧。


『ゴールデン・ステップス』真的非常好看,本來想說沒有神木又沒有かなめ,外加還沒有狐狸,一直覺得就算比『TCA 2005』好看也不會好看多少,結果看完之後真的是大開眼界,從頭到尾絕無冷場!呃…除了講話時間以外啦!但講話時間的部份最開始WATARU、KOMU、ASAKO的那段其實也挺好玩的。這次或許少了花組宙組,但相對的其他生徒的演出機會變多了,每個二番都有單獨的場面,也都帶了兩場以上的群舞,如果多了花組宙組恐怕就沒這樣的表現機會了,更重要的是轟沒一直出來搶戲份!不過『ゴールデン・ステップス』中是標準的二番以下只有人肉佈景的份,桂桂跟CHIE除外,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ゴールデン・ステップス』就是注重跳舞,一般的下級生除非是「天才舞蹈少女」這種特例不然實在不太可能跳得比上級生好。至於最好看的,『国境のない地図』的フィナーレ當之無愧啊!不知道要到哪天才能再出現如此優秀的傑作!



最後,我好想看宙組來跳『国境のない地図』的フィナー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