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真像是數字周刊或是水果日報啊~(遠目)



有言在先,希望維持對寶塚有所憧憬/不願看到寶塚可能黑暗面的人,請不要繼續往下看。











看到L的回文有感而發,其實有這種想法很久了只是一直不太想講就是了......不過現在講出來應該也不會被大家追打吧?(左顧右盼)



其實從開始看寶塚沒多久就有這種感覺:「每個生徒都是踩著其他人的『屍體』往上爬」。



所謂「我最愛的同期」這類的話也許不少人說的都是漂亮話,「漂亮話」的意思並非指真正的違心之論,而是指或許真的很珍惜同期,但實際上心情卻可能是複雜的,一方面珍惜但一方面卻也知道不是踩過就是被踩,這樣複雜的心情。入團第一個踩的就是自己的同期,然後才是上級生,之後又要擔心被下級生踩過;然後就算當上TOP了又很難說可以當多久,而實際上TOP是頂點也是終點......(轟大概是例外中的例外吧)



所有的生徒都是投注自己的青春在劇團,但能真正出頭的人少之又少,雖然退團後有許多人會轉戰舞台劇或藝能界等,也有人是退團結婚去,但更多的是根本不知道到哪裡去的......這常會讓我想到真三四破關結尾片段:「無數的英傑在這個亂世中乘勢而上,然後消失。」雖然這種情況並非寶塚所獨有,而我也不覺得這樣不好,畢竟人生只有一次,這個賭注下得很大,但又有何不可呢?也許是非常殘酷的競爭,但一場大的賭局不就是如此嗎?想要得到豐碩的獎品,相對也必須承擔同等份量的風險。



不過換個角度想,生徒退團就跟上班族辭職一樣,被逼退就跟上班族被老闆開除一樣,退團後就算不知道去哪裡大概也只是我們不知道,就跟上班族換工作差不多......



或許最黑暗的部份是生徒們想往上爬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吧,畢竟從古至今想要比別人出色往往不是單靠實力就可以做到......不過這部份就...有些東西還是想想就好......



不過喜歡就喜歡吧,雖然明知道背後其實可能很黑暗但既然喜歡了就不去想那麼多,反正黑暗的也不只是寶塚......這就像我對劇團許多作法的態度是一樣的,其他人怎麼想是個人自由我無權也不想干涉,只是單就我自己的想法來說,雖然劇團有些作法讓人不滿,但只要還算合理或者是忍受範圍,我寧可不去想那麼多,或是刻意往壞的方面想,例如剪片消音的事,也許劇團真的是故意不願意花版權費,但既然有合理的解釋空間那麼我寧可不去往壞的方面想。寶塚是一種娛樂,看寶塚只是喜歡那樣的舞台等等,看寶塚就是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的看,如果看寶塚只是徒然給自己帶來許多負面情緒,這樣對我來說寶塚就失去意義了,那我寧可放棄這個喜好,娛樂就終該是娛樂,如果帶來的不快樂大於快樂那麼就不算是娛樂的一種了。



まあ~雖然哪天輪到自己本命時或許就不會說這種話了,不過就哪天等輪到再說吧~(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