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說的幣值都是日幣。

我這次住的是「東橫イン梅田中津」,附近走路不到三分鐘就有「
FamilyMart」可以領票,另外也有很多家便利商店,其中好幾家都是24小時營業的,交通上離「阪急梅田站」約只要五到十分鐘的路程,而且離地下鐵御堂筋線中津站的路程也在三分鐘內,算是相當便利的一個落腳處。 

東橫イン網站:
http://www.toyoko-inn.com/ 

東橫イン梅田中津:
http://www.toyoko-inn.com/hotel/00034/index.html 

大廳有兩台電腦可以上網,雖然沒有中文輸入法,但
……可以自己偷裝,缺點是鍵盤配置和台灣有點小差別,更重要的是上面可沒有注音,所以如果對鍵盤不是很熟甚至必須要看注音才能順利打字者,恐怕會是的大問題;另外就是每天電腦會重整,所以輸入法大概得每次用每次裝。

飯店內有洗衣機跟烘衣機旁邊也有賣洗衣粉,洗衣粉一包30,洗衣機用一次是200,烘衣機一次100。買了洗衣粉之後把衣服丟進洗衣機然後投錢,等水蓋過衣服後再把洗衣粉倒進去就可以了,大概30分鐘會洗好;烘衣服的部份我建議如果有洗褲子最好投200塊,烘個一小時,不然褲子可能不會乾。

大廳門口一進來就有飲料販賣機,我會建議如果要買飲料的話在飯店內的販賣機買,會比較便宜。不管是洗衣機烘衣機或是飲料販賣機都不收500元硬幣,所以如果沒有100元硬幣可以去跟櫃檯換。早上7:30~9:30有提供早餐,內容是飯團跟味增湯還有咖啡,還不難吃就是了。

房間部分因為我是一個人去所以住單人房,但真的不划算,因為單人房6千多雙人房7千多
……房間本身很小浴室也不大,就剛好夠基本的起居空間而已,但人家的收費就是平價,所以也別太強求了。房間裡有冰箱但在使用時請先把冰箱的冷度轉強不然會不夠冷,冷凍庫裡沒有製冰盒,如果要冰塊可以去大廳櫃檯前拿回房間放冰庫。

「東橫イン」任何一家都可以在網路上預約訂房,可以用日文也可以用英文。
如果網路連線情況不理想,也可以用傳真訂房。如果是線上訂房到時只要把自己的預約號碼記下來交給櫃檯人員即可,如果是用傳真的……我是直接跟櫃檯說我有預約,櫃檯人員會拿預約紀錄表給你看,跟櫃檯說你是上面哪一個就行了,入住時櫃檯人員會跟你拿護照去COPY一份,所以記得護照要拿出來給人家。傳真訂房所需的資料就跟網路預約一樣,所以如果你要訂的那家「東橫イン」網路不通你可以先去訂別家的,記得最後別按送出!只是用用看別家的訂房流程看看人家需要哪些資料,記下來之後用在自己的傳真訂單上。

關於交通與領票的部份。先講領票,在「東橫イン梅田中津」附近走路不到三分鐘就有「
FamilyMart」可以領票,出了飯店後往左走,到了第二個路口後(會看到教會)左轉直走,就可以到「FamilyMart」了,很近很方便。交通上,出飯店後往右走到路口後左轉,直走過馬路再直走,過了「新阪急ホテル」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阪急梅田站」的指示,指示牌是在大樓上的直式指示牌,真的看不到……反正就直走,應該是第一個比較大的馬路口往左轉就是了。真的不難找啦!如果真的迷路了,日本人還算親切所以就大方問人吧。

如果要去「
JR大阪站」就過了「阪急梅田站」後再繼續往前走,就可以到「JR大阪站」了。 

到了「阪急梅田站」,請往左邊的「阪急三番街」方向走不要往「紀伊國書屋」那邊去,左邊應該可以看到「阪急巴士」的售票乘車處,請從它旁邊一家專門賣宮崎駿動畫相關物品前搭電扶梯或走樓梯上去,就可以買票了。我這次去往寶塚的車固定都在四號月台上車,理論上應該不太會有變動,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在上月台前看一下電子看板吧。

從寶塚回來時,請走「茶屋町」往方向的那個出口下月台,位置是在月台最前面(靠出發往寶塚的那邊),下來後出來就是我們早上進去的地方了;其實也可以從其他出口下來啦!只是一開始不熟可能會迷路。如果真的迷路的話,反正就朝指示牌上「阪急三番街」或「梅田藝術劇場」的方向走,一定會找到路的,如果是走「梅田藝術劇場」的方向,只要經過「梅田藝術劇場」後再繼續往前走,就可以走到出飯店走到路口後左轉所看到的那個大馬路口了。呃
……經過「梅田藝術劇場」前是指從「梅田藝術劇場」對面走過去,也就是從靠車站的那邊走過去而不是從「梅田藝術劇場」前面走過去,因為那邊有叉路,所以千萬別走錯了。

關於飯店的部份,其實最方便的或許是住在寶塚附近吧~但寶塚那邊是高級住宅區,飯店也相對貴上許多;另外,好像只要是阪急旗下的飯店裡都會有免費的「
SKY STAGE」可以看,但雖然有「SKY STAGE」可以看,可是如果你不但要看戲還打算出入待照甚至等STAR的出入待,那麼實際上飯店只是用來洗澡睡覺的,以我這次的經驗我每天在飯店裡的時間大概不到10小時,這包括吃飯洗澡跟睡覺還有整理東西等,說實話是沒怎麼碰到電視的。最重要的是,阪急的飯店都比較貴……所以對於不是有錢到哪裡去的我實在不是個划算的選擇。不過若是你有錢的話,倒是可以考慮阪急旗下的飯店~

其實離「阪急梅田站」有幾站距離的其他「東橫イン」會比「東橫イン梅田中津」便宜,但因為我這個人方便至上,加上貴不到
1000(天)所以我最後還是選了離車站近又方便的「東橫イン梅田中津」(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這次是一個人又是第一次去,外加我嚴重路癡)。另外仔細比較的話可能還會有更便宜的地方可以住,不過我沒有去查所以有意比價的朋友請自己努力啦! 

大致上應該就是這樣吧,其他等我想到再補充~有問題的話也可以直接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