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約半年前就十分期待的一部作品,不是因為基努李維,也不是因為啥製作陣容,只是單純因為故事背景而已。據說台灣版的海報有重製過,不知是真是假,不過看了兩個版本的海報,我......比較喜歡號稱台灣版的,而且台灣版的很妙,英文版的那個紅十字,在中文版中直接嵌進「驅魔神探」的「神」字中。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故事內容不多加詳述。對於片中一開始的黑翼天使居然是加百列,我......嚇了一大跳,而後來康斯坦丁指出她是混種天使,更是大吃一驚!加百列是天界中四大天使之一,是在回教跟基督教舊約中唯一和米迦勒一起被指名道姓的天使,地位十分崇高,怎麼會被設定成這樣......基本上,米迦勒身為天界天使團的領導者而且又是六翼天使,位階太高而且他很忙(笑),拉斐爾是神最寵愛的天使,而且形象十分光明愉悅,不適合在片中說奇怪的話。四大天使中剩下烏列跟加百列,來我看烏列怎麼樣都比加百列適合片中的角色,雖然加百列有破壞人間一切污穢事物的職責,但烏列則掌管地獄之火,其職責跟形象都比加百列更和地獄有關。最後會選加百列八成是因為她是四大天使中唯一一位有可能是女性的天使吧......然後被設定成撒旦之子的瑪門......這位仁兄(?)在地獄中,別說是七大魔王了,連地獄七君的位階都沒有,只是地獄中眾惡魔裡位階較高的......=.="

看這部作品,必須拋棄掉一切的觀念,不然會先在電影院裡罵個沒完。

整部片子的最後其實是最精采的,康斯坦丁為了阻止加百列於是自殺呼喚撒旦,康斯坦丁年少時因為自己看得見混種天使與惡魔,有點類似中國的陰陽眼,為此被送進精神病院生不如死,後來自殺,當年他不想被救活;從十五歲開始康斯坦丁一天抽三十根的菸,現在是肺癌末期。撒旦看見康斯坦丁又想抽煙,於是對康斯坦丁說「盡管吸吧,我是香煙公司的老闆。」這段非常的妙。當康斯坦丁告訴撒旦他的兒子瑪門和加百列在一起,撒旦回答「小孩子偶爾會交到壞朋友」也很有趣,不過看起來似乎真的是交到壞朋友(笑)。當撒旦知道加百列拿到命運之戟(刺死耶穌的朗基奴斯之槍)後半信半疑,但等撒旦真的看到時可以說是怒不可抑,撒旦搶回了女主角(因為瑪門會從她身上來到人間而加百列正打算用命運之戟讓瑪門現世)並對加百列說「人類世界遲早是我的東西」(大意如此,總之是宣示對人類世界的野心與"主權"),顯示出撒旦的霸道(?),如果讓瑪門現世,瑪門將統治人類世界,即使瑪門是他的兒子撒旦也決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我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而加百列打算消滅撒旦時......我笑了,假設撒旦真的是路西法,當年路西法在天界是最強的天使,也是六翼天使,以加百列的位階,即是是路西法墮天,加百列也不可能打得過路西法,如果是米迦勒跟路西法打還有可能會贏......後來加百列被撒旦解決了。

撒旦處理完家務事(?)後跑回去找康斯坦丁,問康斯坦丁有沒有什麼遺願,康斯坦丁說希望能讓安琪拉(女主角)的妹妹伊莎貝的靈魂到天堂去,用自己跟她交換,撒旦允諾了之後便準備帶康斯坦丁下地獄,走著走著愈來愈拖不動康斯坦丁,原來是康斯坦丁死前的犧牲精神感動了上帝決定讓康斯坦丁上天堂,康斯坦丁在上天堂前還對撒旦比中指,這邊全場大笑,撒旦發現自己被耍,無法把康斯坦丁帶回地獄的撒旦於是從康斯坦丁身上抓出癌細胞,讓康斯坦丁死不了,死不了也就上不了天堂,地獄總有一天等到你!我有想過康斯坦丁在片中明明是割腕自殺,不過...好吧,據說割腕自殺很難死,就當事康斯坦丁割腕自殺失敗好了~

康斯坦丁去找女主角時,發現加百列沒死,只是被翅膀被撒旦用地獄之火燒成灰燼而變成凡人,這邊......顯示出撒旦的殘忍,將天使的翅膀拔去變成凡人,比讓天使墮天更殘酷!康斯坦丁並沒有殺了加百列為朋友復仇,只是打了加百列一拳讓加百列知道什麼叫痛,我想這或許是個伏筆吧,雖然變成凡人,但加百列對天堂地獄和人間的事可一樣沒忘,如果片子賣得好,第二派出來繼續當大反派很適合。

最後康斯坦丁跟安琪拉道別之後,從他的動作我以為他又要抽煙,不過看來是學乖了,改吃口香糖(笑)。我欣賞這部片子,因為很愚蠢的原因-「男女主角最後沒有接吻鏡頭」。我很受不了好萊塢一天到晚無論如何就是要讓男女主角接吻,適時的接吻可以提昇境界,偏偏90%以上都是非必要,這很無聊,《康斯坦丁》裡沒走這樣刻意的安排,所以...我欣賞。

因為整體安排算是蠻新穎的,不落俗套,而且不會讓人輕易預測到往後發展,排除奇怪的設定問題,這是部還不錯的片子。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外國的海報

據說片尾在字幕跑完後還有一段,是康斯坦丁到他徒弟的墳前,結果他徒弟變成了天使跑出來......這段我沒看到!!!(怒)

影片介紹: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cen90360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