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髮霍爾跟黑髮霍爾感覺很不一樣呢!但只要是美男子我都喜歡~(笑)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雖然金髮霍爾在之後表現有點冷淡,可是關於霍爾的真實性格可以從一開始霍爾與蘇菲的相遇看出,那時的霍爾看得出來是個很親切的人。後來看到霍爾說「不美我就活不下去了」時不禁笑了出來,雖然場面弄得有點詭異而且其實情況不妙,但看到霍爾說這樣的話,就覺得霍爾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後來馬魯克「補充」說霍爾先前被女孩子甩掉時也發生過同樣的情況,其實是表現出雖然實際上霍爾很任性與膽小,卻努力裝出成熟大人的樣子。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想起「水果籃」中小透跟燈路的對話-「有很多人害怕承認自己還是個『小孩』,於是便因此逃避。所以勇於承認的人,是很有勇氣的人。

蘇菲啊......是個有趣的女孩子。感覺或許是個比較「認命」的人吧,和妹妹的對話看出蘇菲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想繼承爸爸的帽子店,但因為那是爸爸所留下來的重要物品,而自己也沒有特別想做的事,所以蘇菲還是繼承並努力經營著那家店。我想,蘇菲的爸爸應該是個很認真又很樸實的人吧(AHI?)而媽媽正如電影裡所呈現,感覺是個十分活躍於社交圈的時尚女子,妹妹比較像媽媽。被荒野女巫變成老婆婆的蘇菲,沒有太大的驚恐,來回在鏡子前的樣子讓人覺得蘇菲只是慌張但並不恐懼,之後冷靜下來的蘇菲也看不到太大的失落,或許,這是蘇菲那種「認命」的性格所使然吧......換成是其他人,突然被變成老婆婆,或許早就陷入絕望也不一定!

霍爾的弟子(?)馬魯克,是個可愛的小正太啊!但比起馬魯克,我更喜歡火之惡魔卡魯西法!電影翻成卡魯法,但發音"SHI"的音很明顯啊!所以......我要叫他卡魯西法~他一開口說話我便喜歡上他了,好可愛的惡魔!性格也很有趣呢~我好想要一隻啊!好可愛~

荒野女巫......說她邪惡我倒不覺得,在我看來,她只是個任性且佔有欲強的女人罷了。小狗因因,片尾被斥責「到現在才來跟我通風報信」時,才發現原來牠真正的任務是當間諜,但或許是蘇菲善良的個性讓因因頗喜歡她,加上牠覺得這個任務很無聊,所以才怠忽職守(?)吧~(笑)而稻草人......真是有趣的稻草人呢!最後才知道原來他是被下了詛咒的異國王子,其實...稻草人也蠻帥的,可惜就是那個貴族卷髮呀~讓我想到了花形美劍...=.="最後拿著木竿跳走,不禁想「這傢伙是當稻草人當太久了嗎?」

片中蘇菲的樣貌一直在變,有時是少女有時成熟有時又變成老婆婆,只有髮色一直都是灰色的。剛開始不太能了解其中的意涵,但看完後便發現這其中的奧妙了,雖然蘇菲一直都是老婆婆的狀態,但利用樣貌的變換,來表現蘇菲當下的心境,就像霍爾帶蘇菲去秘密花園時,蘇菲原本都是少女的樣貌,但當蘇菲說「人老了之後能失去的東西變少了」時,因為心境是老婆婆,所以立刻變回了老婆婆的樣貌。

整部片子的畫工比《神隱少女》時更細膩了,而3D也用得十分不著痕跡,我很喜歡這個樣子,說實話,我不喜歡那種很明顯的3D,我還是喜歡2D為主然後3D用來突顯效果,喜歡這樣的風格。久石讓,與川井憲次、菅野洋子,三人並列我最喜歡的日本音樂監督,在這部作品中依然不失水準。而片尾的聲優名單還是一貫的「宮崎駿」風,看不到一線二線的聲優,宮崎大師的作品向來只啟用三線以下的聲優。這次會用木村拓哉,是個非常奇妙的安排,據說是宮崎大師苦惱於霍爾的原型,聽到木村的試音後立刻"恍然大悟",於是決定由木村擔綱演出,不知怎麼的總一直記得木村在發表會上說宮崎大師對他描述的霍爾原型-「撞上流星的少年」(笑)。

最後,移動城堡,仔細看發現很像燈籠魚呢!還有,我要去買原著小說來看~

中文官網:http://www.bvi.com.tw/movingcastle/
日本官網:http://www.ntv.co.jp/how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