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原因的,決定先跑去看《大雨大雨一直下》而不是先去看《霍爾的移動城堡》,まあ~八成是因為覺得《大雨大雨一直下》要先去看比較好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是一部法國動畫片,小男孩湯姆雙親早逝,被爸爸的好友費迪先生與他的太太茱麗葉收養,費迪先生有一座小農場,而茱麗葉則是非洲裔女子,常常召喚祖靈施展總是失敗的魔法,因為費迪留著白色的大鬍子看起來並不年輕,湯姆雖然叫茱麗葉媽媽但卻總叫費迪外公而不叫爸爸。

有一天附近動物園的夫婦要去非洲找鱷魚,於是費迪與茱麗葉便答應暫時照顧他們的女兒-莉莉。就在這個時候,善於觀察天氣的青蛙們推算出老天爺即將連降四十天四十夜的大雨,大水將會高漲,連高山也將被淹沒,世界將會回到大洪水時代。看著農莊裡快樂生活的費迪一家人,雖然可能人類並不會相信牠們的話,但青蛙們還是決定試一試,在青蛙們將大洪水的消息告訴湯姆和莉莉之後,湯姆和莉莉馬上告訴了費迪與茱麗葉,當天晚上便下起了大雨,動物園裡的動物們紛紛跑到費迪農場鎖在的山丘上,最後全躲進了農舍裡。

靠著先前湯姆頑皮時所灌的米其林輪胎,農舍變成了一艘奇怪的船浮在水面上,大雨停了之後世界變成一片汪洋,而船上僅有的食物就是除藏在農舍裡的28頓馬鈴薯!對於草食動物來說馬鈴薯是不錯的食物,但對獅子、老虎、野狼、熊等肉食動物來說,這可就不是什麼好事了,雖然馬鈴薯難以下嚥,雖然虎視耽耽著草食動物們,但是礙在費迪老大的威嚴,肉食動物們也不敢造次。

直到有一天,這樣的情況出現改變,因為他們救了烏龜上船......這次烏龜顛覆以往的形象,是個雙面人的大反派!

這部片子不像日本動畫那麼畫工細膩,多數場景都是用蠟筆的筆觸所描繪出來的,整部片子中充滿了笑料,而雖然烏龜是大反派但聽了他的反派宣言後,說真的......也不忍心怪罪他......烏龜之所以痛恨人類,是因為人類對烏龜太過殘酷,人類無聊的慾望讓烏龜生不如死,拔龜殼、削龜肉、取龜蛋,讓烏龜瀕臨絕種,這樣的仇恨讓烏龜失去了理智一心只想復仇而近乎瘋狂。

這幾年法國的電影漸漸踏上國際舞台,我想這是因為大家已經漸漸對好萊嵨的灑狗血感到厭倦,想看一些比較有意義比較真實的片子吧~不知道台灣的影片何時才能像法國片一樣精緻,或至少達到港片的水準......雖然這多少也跟政府與整個大環境有關,不過看到台灣一堆人愛美國愛的要死,喜歡小布希喜歡的要命,就覺得......唉~

影片介紹:http://raining.kingne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