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燕姿整張「Stefanie」中,論曲風我最喜歡「慢慢來」,論歌詞我最喜歡的是「同類」。

我很喜歡「慢慢來」那種佛朗明哥的曲風,聽的時候總會在腦海中浮現熱情的佛朗明哥舞蹈。

「同類」的歌詞,很有感覺。

時間是一種拉不住的東西,它不會為任何人停留,就著麼靜靜的、無聲無息的不斷流逝,終點?那是看不見的,也或許,終點並不存在。

也許是等車時,也許是搭電梯時,就在這些小小的空檔,總是會不經意的想起某些人事物,想起某些人時,或許覺得有趣也或許是苦笑,總是有些回憶在,而這一切也代表著過去,不管是喜樂哀愁,這些都已經是過去,改變不了的過去,這就是「回憶」。

我最喜歡最後那句歌詞,愛,真的又稀少又昂貴,而所謂的回憶,在十年二十年之後,又會有多少還殘存著呢?

人終究都是孤單的,我是指心靈上。不可能找到完全可以彼此了解的人吧,我是這麼想的......終究,人還是會有些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不可能完全對另一個人坦白。即使想對另一個人毫無保留的坦白,即使想這麼做甚至真的這麼做了,也不代表對方真的能包容這一切,簡單的說-「人只願意看到他所希望看到的事物」,至於那些「所不希望看到」的部份,也許不但不願意看到,甚至會因為看到了所以連原本所希望看到的部分都一併毀滅掉。這種種,最後就變成彼此和彼此之間,盡量都只讓對方看到對方所希望看到的部份,剩下的一切,還是留給自己吧~


專輯:Stefanie/孫燕姿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

我拉住時間 它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又)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孤單的很 需要另一個同類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夢 作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去追

不曉得為甚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