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吵架的掰掰~先說我沒要幫謝小夫拉票,誰要投給誰我才不在乎,只是因為之前兩篇文章講了一堆,所以我才要來說一下Why?

簡單來說就是我討厭馬囧到了一種極致,而且極度偏差的認為沒有好好在台北生活過十二年以上的人沒有資格來說馬囧的行政能力有多好!

先來說說我為什麼感受這麼深。

以前我家前面就是夜店跟KTV,半夜常常吵得要死,檢舉也沒用,但自從陳阿扁當市長以後,他們就安分多了,起碼我晚上可以好好的睡覺。我們家附近的市容也變好了,交通也方便了,所以我很喜歡陳阿扁市長---雖然實際上在他競選市長時間接因為他的錯讓我有非常非常不堪的遭遇。

接著市長換成馬囧,夜店又開始吵了,市容開始凌亂了,我家附近明明沒有捷運施工的馬路、巷弄,路況卻總是不好,養工處永遠搞不定,然後,看起來明明很OK的人行道,養工處卻一天到晚在那邊翻新整修,有一次那種用來防止車輛跑上人行道的矮柱子,竟然改來改去改成表面非常粗糙的材質,一個不小心就會刮傷路人!一天到晚看到養工處在那邊胡搞瞎搞,讓我忍不住要罵:「要是台北市政府有哪些官員需要被槍斃,第一個就是養工處的!」

然後是建成圓環,在馬囧的「德政」之下,沒錯,建成圓環從原本髒亂、不整齊的樣子蛻變為整齊明亮又乾淨,但沒多久裡面的商家就人去樓空,玻璃一天到晚被砸,而且雖然有現代感但卻一點也感受不到過去那股台灣味,直到現在,它不僅變成蚊子館,而且還是個嚴重妨礙交通順暢的巨型障礙物!

再來是東星大樓,在馬囧市長任內期間台北市唯一倒塌的東星大樓,眼看台北縣的受災戶都已經慢慢能夠安居樂業找回昔日的生活了,馬囧雖然口口聲聲說會盡全力協助受災戶,但現在這群受災戶卻還無法得到市政府的交代,面對受災戶的困境,馬囧的市府團隊只會一邊跟受災戶打官司,被判敗訴還一直上訴,然後只會說「我們一切依法行事」。

再看看小巨蛋,號稱馬囧市長任內的指標性政績,結果呢?有去過的幾乎都說是臭蛋一顆,租金昂貴,合約僵硬不合情理,圖利特定廠商,讓有需要的租不起,租得起的用不順,現在還弊案連連搞得烏煙瘴氣。另外我也很不爽他外牆的LED燈,有一天凌晨三四點我騎車經過那裡,遠遠看天空藍光一片我還以為有人半夜打投射燈,接近一看居然那個LED外牆還在閃還在播廣告!那裡是商業區,晚上根本沒幾個人會經過那裡,你的LED廣告是打給誰看?浪費資源也不是這種浪費法,當包租公的市府難道不該管一下?

另外一點,這次的馬團隊真的很不要臉,不斷抄襲謝小夫團隊的創意,看看316,明明就是謝小夫先說要辦這樣的活動,先作出規劃,結果馬囧團隊知道後也跟著有樣學樣,人家遊行他也要遊行而且路線還刻意選跟謝小夫很靠近,人家反戴帽子他們也跟著反戴帽子,人家穿T-shirt他們也學人家穿T-shirt,而且最不要臉的是無論顏色、款式、排版都跟謝小夫陣營的一樣,真的是超級沒品的!他們應該找7788當代言人,因為7788當初抄襲SXXX團的時候曾經說過:「抄襲誰都會,看你敢不敢!」

所以,我超討厭馬囧!

有很多人說謝小夫不是個好人,或是說他很奸巧,但對我來說,So What?或許跟謝小夫比起,馬囧確實人比較好,但問題是一個品格操守沒問題的好人,根本就不可能爬到今天這個位置,而謝小夫如果不奸巧,哪鬥得過老K這隻老奸巨猾的資源怪獸?在台灣這種政治環境之下,好人早就閃一邊涼快去了。今天要選的是總統又不是好人好事代表,我才不管他到底壞到什麼程度,他會做事比較重要,幾乎每個去過高雄的朋友都跟我說高雄很好......在台灣當官的不會是個好人,而且不貪汙也當不了官,所以我根本不在乎這些,只要有行政能力只要會做事,其他要貪汙要怎樣我無所謂,至於品格操守,別作姦犯科到上蘋果日報頭版的程度都好。

我所看見的,是個政治明星的馬囧,而不是個會做事的馬囧,而相較之下,起碼謝小夫比較會做事。

但話又說回來,看到幾年前白曉燕案時的馬囧,我真的蠻感動的,我可以感受到當初的馬囧是有理想、有原則、有抱負的,只是如今......政治本來就是個黑色大染缸,權力是世界上最有效的春藥,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這點無論哪個政黨都一樣,在馬囧的眼中,我已經看不到當年那樣自信的光彩了。

但也或許這只是馬囧的演技,就跟老李想推動台灣民主化一樣,前期為了坐上、坐穩大位,只能天下烏鴉一般黑,不擇手段循序漸進的鬥倒所有的敵人,最後才能開始做他想做的事---即使一切並不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