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D黨這支廣告,但看了之後也忍不住想要罵兩句,嗯...我家好像也變成政黑板了......不過想吵架的掰掰~



這個廣告讓我很感動,當初紅衫軍上街頭,我便常常感到很諷刺,今天大家高喊「總統下台」,但能讓大家有這樣機會的人,卻也是陳阿扁,雖然老李時期也有野百合學運,但像這樣大規模對總統嗆聲的示威抗議,在過去那個年代要和平落幕依然是件不太可能的事。雖然這是民主發展的必然結果,但......台灣人似乎已經將這當作天經地義,而忘記當初大家是如何努力爭取甚至犧牲,才換來今天這樣的自由。

我說D黨執政八年來的失敗便在於此,高喊「民主進步」的口號,高喊要推動台灣本土的歷史教育,但,成果在哪裡?現在有多少年輕人不知道鄭南榕是誰?有多少年輕人不知道陳文成是誰?有多少年輕人不知道黃信介是誰?不要說是年輕人,甚至連一般的成人可能都沒啥印象,就算有印象也還是不太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重要性,這些人這些事,反而才是應該讓人民知道的,而不是一天到晚在那邊炒作、消費二二八。

就像廣告中所說,這一切,並不很遙遠。至於二二八,我們都知道它的傷痛,但那真的已經是歷史了,連我媽都沒經歷過!不是說追求二二八真相不重要,而是...歷史這種東西,要追究是追究不完的,也不是蓋棺就可以論定的,比起這種已經跟消費沒兩樣的追究,更重要的應該是那並不遙遠的過去所發生的民主進程。我們要的不是去追究是非對錯,不是評價,而是身為台灣人,我們至少該知道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一件事。

再來說到本土意識,看看D黨,嘴巴上說是這麼說,但文化在哪裡?兩廳院被當作作秀討好拍馬屁的場合,台灣沒有一個真正適合表演的場地。要不是過年期間的一把大火,又有多少人知道被稱作台灣驕傲的雲門舞集竟然是在那樣簡陋的環境中排練與成長,而一把火之後,中央政府也沒有提供任何太有用的協助,也沒有真正因此去重視文化,更別說是大刀闊斧的進行改革了。

歷史也是,變成政治角力,其他的呢?看看有多少古蹟被破壞?就算被指定為重要文物又怎麼樣?不要說是推廣了,連基本的保護都作得不好,任其荒廢甚至被破壞。

不管是文化或歷史都一樣,只是在消費而已,只是選舉的口號而已,等選舉過後,一樣是「樹倒猢猻散」。

好了,我罵完了,但票一樣還是會投給謝小夫,這又是另一篇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