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政治狂熱,但也不至於對政治冷感,雖然跟政客認真就輸了,但,我依然認為身為一個公民,特別是一個民主國家(無論成熟與否)的公民,就應該要對政治保持一定程度的關注。

上次選立委,我也是拖到最後一刻才去投票,本來我是不想去投的,但因為有公投,所以我還是去了。

對於一堆政客在那邊要大家拒領公投票,還有一堆人真的就不領公投票,真的覺得...K黨是把人民當愚民嗎?是的話這些不領公投票的人也太乾脆被愚弄了!

或許公投綁大選真的不好,但與其辦兩次浪費兩次資源,一次舉辦不是很好嗎?我還希望以後總統跟立委一起選咧!K黨唱衰說公投綁大選會造成選務混亂,但實際上只要對選務人員做好教育,好好引導民眾,哪會有多少人去投錯票?至少在我們家這裡,選務人員都很細心引導怕大家會投錯票箱。

D黨主張的公投到底合不合法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公投是身為民主國家公民的基本權利,你不認同公投,你可以全部蓋反對或乾脆投廢票,但為什麼你要不領公投票?K黨口口聲聲說自己有多民主多進步,但卻叫支持者不要領公投票,要支持者做出這種違反民主的行為。

我娘是說K黨大概覺得要教大家投反對票太麻煩,搞不好還會有人投錯,所以乾脆直接叫大家不要領票比較簡單,對於這點我不置可否反正就政客,但,或許公投不夠完善,或許K黨不喜歡公投的議題,但該宣導的是去領票然後蓋反對(蓋廢票這種事大概不能公開說),而不是叫人民乾脆不要領票!這不是教育民眾的方法!

關於公投法有太多可以討論的東西但太麻煩所以我不想討論也不夠資格討論,我只是認為單純就「領公投票」這件事,為什麼台灣人你們可以這麼輕易就放棄自己的公民權利?無論結果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但領了投了,就算是表達出自己的心聲了,表示自己有參與過了,雖然拒領公投票也是表達反對的方式,但既然反對,為什麼不領了然後投下反對票?

拒領公投票,不但是不民主的行為,更是不重視自己公民權的行為,今天有公投票可以領起碼代表這個國家就算想搞專制也還得做做民主的樣子,等到哪天連公投票都沒得領,那才是真正的悲哀。

雖然我喜歡專制更勝民主,還認為專制是猛爆性肝炎一翻兩瞪眼而民主是癌症的緩慢侵蝕積習難改,專制如果出了個明君大家比較容易有好日子過,民主就算出了個好總統、好總理,也不見得能夠大刀闊斧去得罪既得利益者,但現在的台灣只有政客沒有政治家,專制一定死更慘,而既然算是個民主國家,在能力範圍內還是應該展現出應有的民主風範吧,而不是任由那些假民主真專制的政客所操弄。

寫到這裡我也不打算掩飾我這次的政治傾向,雖然我希望馬英九當選(不過我不懷好意就是),但我票還是會投給謝長廷,畢竟不能讓K黨太傲慢,吳育昇前幾天甚至還指著邱議瑩大罵「妳是什麼東西!」,一整個讓人不爽到極點!不過真正的原因是我很不爽馬英九八年來的施政,如果不是馬英九出來選,我搞不好還會投給K黨的候選人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