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那些狗屁政治新聞,這才是身為台灣人真正應該關心的事......讓台灣登上國際媒體版面的,不是那些只會打嘴炮的無賴政客,而是這些默默在自身領域中努力奉獻的人。

當初知道三位選手要挑戰撒哈拉,聽到林義傑在電視上說他們三人已經私下約定好如果有人中途不幸身故,其他人要負責把骨灰帶回去給他的家人時,我感動到哭。這種話一般聽來當然是很灑狗血,但只要稍微有在注意這方面訊息的人都會知道像這類的長途馬拉松有多麼樣的艱難,更何況這次是要挑戰撒哈拉沙漠!希望三位選手都能順利按照計畫完成這項創舉,平安歸來。

林義傑官方網站:http://www.kevin-life.com/


林義傑穿越撒哈拉 登上聯合國報導

記者:紐約特派員傅依傑/二十八日電 

聯合國28日指出,台灣長跑好手林義傑與美國、加拿大共三名選手正以長跑跨越非洲北部撒哈拉大沙漠,提醒世人關注全球水危機,全程四千英里、跨六國、為時近三個月,這是人類有史以來首次試圖長跑橫越撒哈拉大沙漠。

聯合國說,林義傑等三人長跑壯舉,將由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得主、知名導演詹姆斯‧莫爾拍成電影,名為「跑越撒哈拉」,將在全世界播映。

林義傑等三人已於11月1日、自西非塞內加爾西北部臨北大西洋的聖路易斯港跑開跑,將橫越芧里坦尼亞、馬利、尼日、利比亞等國,預定明年一月底跑抵埃及開羅,計劃以75天至90天完成全程,共四千英里。

聯合國開發計劃(UNDP)特別發布此訊息,這是聯合國對不是會員國的台灣事務少有的報導。林義傑另二名長跑同伴是美國籍的安格爾與加拿大籍的薩哈布。

林義傑等三人跨越撒哈拉沙漠壯舉,將由莫爾追蹤拍成電影。莫爾近年與著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合作拍攝紀錄片,素負名聲,目前與史匹柏及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合拍二戰太平洋戰區迷你影集,作為HBO熱門影集「諾曼第大空降」的續集。莫爾曾於1999年以導演90分鐘紀錄片「最後的日子」榮獲奧斯卡獎。

聯合國說,林義傑等三名長跑健兒一路經過非洲村莊、綠洲、遊牧族聚居點、清真寺、駱駝道、山嶽等,他們一路面臨最大的問題是「缺水。」

聯合國說,通過莫爾拍攝林義傑三人橫越撒哈拉紀錄片,世人可真實看到,撒哈拉地區非洲人民如何在缺水環境中掙扎生存,而撒哈拉缺水情況,也是所有發展中國家面臨水資源緊張前景的縮影。莫爾這部「跑越撒哈拉」紀錄片,預定一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