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IA』!

新聞頁:http://udn.com/NEWS/WORLD/WOR4/3786193.shtml

威尼斯鳳尾船 首名女船夫

儘管三次考試不過,在爭取十年後,亞歷桑德拉‧海伊終於得償宿願,成為義大利威尼斯鳳尾船(gondola)第一名合法的女船夫。

出生在德國,在美國待過四年的海伊,於一九九六年移居威尼斯。她說舊金山市場的一名男子送給她一副上面有船夫圖樣的袖扣,讓她動了到威尼斯過生活的念頭。

抵達三年後,對船夫敲詐觀光客作法不以為然的她,決定參加船夫執照考試,她參加三次考試都未能過關。

去年十月中旬,警方禁止她再行船。她與雇主不服提出申訴,並在廿九日獲得行政法院承認她的行船權利,可為她的三個一星級飯店雇主繼續提供飯店顧客乘坐鳳尾船的服務。

【2007/04/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