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網路上的電影介紹有點亂寫,所以我參考日本官網重寫了一篇,呃......但大家也知道我囉唆,所以這篇已經是劇情全都露這樣~





某日,駿河灣附近發生了大地震,駕駛員小野寺俊夫(草彅剛)在這場地震中結識了失去家人的少女倉木美崎(福田麻由子)和在阪神大地震中失去雙親的救難隊員阿部玲子(柴崎幸)。


擔任潛水艇《海神6500》駕駛員的小野寺在地球科學博士田所雄介(豐川悅司)的指揮下,與同樣是駕駛員的結成達也(及川光博)一起進行了深海調查,調查結果加上之前所蒐集的資料,由電腦模擬後的結論讓田所博士幾乎崩潰,因為電腦模擬出距離日本完全沉沒的時間不是美國所說的50年,而是338.54天,不到一年後的未來。


在政府高層的緊急會議中,田所博士沉痛的發表了這個研究結果卻被其他科學家和部分政府官員斥為無稽之談,但看到田所博士以及危機管理大臣鷹森沙織(大地真央)的神情,內閣總理山本尚之(石坂浩二)知道田所的研究絕非兒戲。為了替日本人爭取更多生存機會,山本總理積極展開與各國的交涉計畫,但在前往中國的途中總理專機遇上阿蘇山火山爆發,山本總理不幸遇難。


如同田所博士的研究結果一般,災難由北海道以及九州開始,日本境內的火山紛紛爆發,地震、海嘯接連襲來,此時代理總理宣布日本進入緊急狀態,但以安定國內為由把日本將在一年之內沉沒的事實隱瞞,對外發表的沉沒時間是五年後。發現代理總理並沒有積極想拯救日本人民的鷹森,只好靠自己的力量並且求助於田所博士。


另一方面,小野寺獲得英國方面的邀請有機會前往英國,但在他的身邊,結城雖然將妻小送往挪威但自己卻決定留下來幫助田所博士不打算離開日本;小野寺的母親則是告訴他在這世上有著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因此她選擇和小野寺已故的父親一起留在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雖然已經向英國方面爭取到玲子和美崎的機票,但玲子卻執意留下希望能拯救更多在地震中失去親人的小孩。


最後,結城在駕駛《海神6500》到海底鑽井放置N2爆雷的過程中遇上亂泥流犧牲了,在這場意外中駕駛員身亡、僅剩的N2爆雷遺失、唯一的深海潛艇《海神6500》也完全損毀,原本打算在海底連續引爆數十枚N2爆雷讓斷層斷裂阻止日本沉沒的計畫宣告失敗。發現自己也有想守護的人,小野寺終於理解結城和母親等人之所以不願離開日本的原因,於是決定修復舊型的《海神2000》前往深海完成結城未完的任務。由於《海神2000》的設計只能下潛至2000公尺,但海底鑽井的位置在將近4000公尺處,此舉無論成敗小野寺都很可能無法活著回來,田所博士原本打算阻止但在小野寺的堅持下眾人終於決定繼續進行計畫。


在深海中小野寺終於發現的N2爆雷的蹤影,但為了撿回N2炸藥,原本就已經因為超出設計深度太多而發生許多故障的《海神2000》完全失去動力,啟動備用電源也僅能動作十五秒,小野寺決定運用這僅有的15秒將N2爆雷放入海底鑽井中完成任務,在N2爆雷投入海底鑽井中的同時《海神2000》也失去動力。N2爆雷順利引爆中止了日本沉沒的危機,伴隨著N2爆雷的連環爆炸,小野寺與《海神2000》一起消失在冰冷的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