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發現有篇從K聖人家借來寫一半的東西,無聊沒事(妳歷史還沒念完不是?),做人要有始有終(妳最沒資格說這句話!),所以來把它寫完吧!


1.以書本或故事的腳色來比喻你是?理由?

A:《マリア様がみてる》中的佐藤聖。

其實在マリミテ中我最喜歡的是黃家的支倉令,或許是下意識的排斥「我最喜歡的是聖」吧~因為...畢竟是過於相似的角色,不是說我討厭自己(妳明明就對自己又愛又恨!)而是我沒有自戀的嗜好~正因為對許多事太過清楚所以才總是用玩世不恭的態度來面對這個世界,某些時候或許冷淡了些,但那絕對不是漠不關心而是單純的「個人有個人需要去面對去學習的事」,能做的只有在一旁當個旁觀者守護者而已。


2.這個東西怎麼樣都很在意的是?

A:氣味。

特別是人的體味!我在這方面有嚴重的潔癖,好聞不好聞是我來認定但只要覺得氣味詭異難聞我就會受不了,雖然我老是鼻子過敏但我對氣味這種東西總是相當敏感。


3.三餐的怪癖?

A:應該沒有吧......

不過我總是三餐不正常就是了~在食物方面的怪癖是我很不喜歡亂加調味料,像是吃牛排我頂多灑鹽巴吃生魚片我常啥都不沾直接吃這類的,然後...我是肉食動物,可以很多天不吃肉沒關係但有時一想到就會非得吃很多肉不可,所以我是無法過著長期素食生活的人!


4.覺得自己不輸人的地方是?

A:固執。或者該說是死心眼?

雖然平常什麼都好沒特別堅持的東西但如果有的話就會堅持到底,我很難去認定什麼或是為什麼東西下定論,但是只要是認定的東西就很難改變。

處女天秤再加上升射手,整個難搞有沒有?


5.最近熱中的事情?

A:沒有。

我最近對周遭的一切實在很沒愛~


6. 簡單來說,性格中的這部份很糟糕?

A:嘴巴很壞。

基本上我是個毒舌的人~但很糟糕的一點是當真正需要去拒絕人家的時候我又毒舌不起來。


7.覺得性格中還不錯的地方是?

A:正直吧......

如果我有所表態那麼我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就是我心中的態度,對於討厭的事或許不會極力反對(有時沒必要)但也不至於幫腔,雖然耍心機這種事我也會但那對我來說實在太累了,不過或許就是因為我不耍心機所以某些心機重的人反而會覺得我另有所圖。也許在某些人眼中我是個心機重、會背後說人家壞話、愛指桑罵槐的人,說不在意這些是騙人的不過腦袋跟嘴巴長在別人身上,對方就是要這麼認為甚至這麼去幫我「宣傳」我又能怎樣?所以...知道我是怎樣的人自然就知道至於覺得我為人卑劣賤格的我也不想管。

 
8.對於自己的身體有自豪處嗎?


A:常被當作ABC或洋人算嗎?

但我有荷蘭人血統那已經是好幾代以前的事了~


9.通常入眠的時間?

A:白天!(爆)

我看到太陽就想睡,到晚上又精神特好,實在很適合當夜行性動物!


10.開電腦/上網通常在幹嘛?


A:增加小工廠庫存&上BBS

我的電腦已經快要全年無休了,小工廠也是「爆爆相連到天邊」,消化的速度總比不上進貨速度~


11.書的數量?

A:五六百本。

但我有個壞習慣就是「買來就以為看過了!」所以積了一堆書等著我看完它!最糟糕的是我起碼有兩本書是同樣的買重複因為以為沒買!


12.有在收集什麼東西嗎?

A:全套田中芳樹的中文小說。

因為買日版太麻煩,光運費就要昏倒了!外加他老兄又愛「一作未平一作又起」可是最近中文翻譯品質實在很......愈來愈沒蒐集的動力了~


13.喜歡的顏色來說?

A:黑藍紫橘奶油黃,除了粉紅色以外的粉色系

對於以上五種顏色我可以說是幾乎毫無抵抗力,然後粉紅色我只接受頑皮豹色!


14.曾經有過的志願?

A:考古學家、歷史老師、翻譯、CIA、FBI、HOST

但無論哪一項都是中途半端~(攤手)很想好好累積實力從事翻譯工作,但以台灣的出版市場加上我這種吹毛求疵的性格,似乎很難生存下去。我也蠻想去調查局或中情局工作的,因為我超愛分析情報,但台灣......


15.覺得自己最有趣的時期是?理由?

A:小學以前。

雖然是個死小孩,但也只是愛惡作劇,不會幹什麼壞事,基本上還算是個人見人愛的乖巧可愛的小羅莉呢~最重要的是那個時候無憂無慮的,想法做法不會像現在一樣那麼複雜矛盾難相處------好吧!我承認我只是任性的不想長大。


16.通常會喜歡什麼個性的人?

A:戀人的話還是要能跟我互相吐槽吧,但朋友也是耶!怎麼辦?

反正基本上只要個性還算誠懇,然後有趣就行了!要嚴格點的話大概就是誠懇然後有點博學,性格不能太光明,很有想法但不至於一味憤世嫉俗。

眾親友們,有沒有覺得被稱讚了?


17.意外擅長的?

A:組織&分析&看人

雖然我理則學修得要死不活,但那純粹是我對偽裝的數學沒轍!

「神算」這個稱號(不是自稱嗎?)其實是七分分析三分運氣,嘛~我天生有分析推理的直覺!(驕傲個什麼?)

至於看人......某親友曾直言「妳有時清楚得讓人討厭」,其實我也沒有想刻意去了解,只是往往可以迅速判斷對方的本質,如果一開始就讓我覺得氣場不對,往往日久見人心後結果都是......這或許是出自於野生動物的本能?


18.難過時的宣洩方法是?

A:鬼吼鬼叫大哭一場&扁牆壁&點菸喝酒耍自閉

不過實際上的方法是嗶嗶(消音),知道的就知道,但那只有極端狀況我才會那樣做,因為代價有點高~(苦笑)

但我也討厭哭,因為我只要一哭就會頭痛~


19.最近漸漸被揭發的是?

A:ドM

近兩年來有頻繁被如此稱呼的趨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可能是身邊親友太S!(裝傻)


20.聽說妳家有寵物?要不要說說看? 

A:請密切關注「大貓日誌」!總之,我們一家是流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