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個看熱鬧的鄉民,請不要戰我~(鞠躬)開幕戰,上半場看完其實是蠻擔心的,有點怕德國隊會成為世界盃有史以來第一個在開幕戰輸球的地主隊......另外,要在此先特別恭喜哥斯大黎加的方塞卡(Danny Fonseca) 吃下本屆世界盃的第一張黃牌!(揍)其實搞不懂他到底是怎麼吃到的,轉播沒說也沒重播關鍵畫面,不過後來看人家說是因為他惡意阻擋德國隊發球,嗯...總之,恭喜恭喜~(踢飛)



一開始其實德國隊的表現算是讓人興奮的,開場六分鐘就進了第一球,而且進球的還是身高僅170的左後衛拉姆(Phillip Lahm),那進球真的很漂亮,擦過門桿進球,角度差一點點的話就會彈出去,很刁鑽的一球,哥斯大黎加的守門員波拉斯(Jose Porras)一臉「我認了!」



不過在六分鐘之後哥斯大黎加的明星球員萬喬普(Paulo Wanchope)馬上單刀殺進禁區,德國隊只有一個人勉強回防跟上,最後球就這樣進了,不止萊曼(Jens Lehmann)臉綠掉,連觀眾也傻眼吧,當下只覺得「德國隊你們今天後防是在幹嘛?」



德國隊的第二與第三球都是由主力前鋒克洛斯(Miroslav Klose)踢進 ,上屆世界盃個人進五球而且全部都是頭鎚進球,這次的得分第一球克洛斯不是頭鎚而是腳踢~(笑)第二球隊友傳得很漂亮而克洛斯也完全把握住就這樣進球了,第三球則是超驚險,第一次頭鎚沒進結果趁波拉斯倒地的空檔克洛斯衝上前去立刻補上一腳,這球也是進得相當漂亮。



下半場,第五得分球又是哥國的萬喬普,整個就是個囧,德國隊的後防又空了,再度沒人盯住他,然後萊曼...這一球他的反應是真的有點慢......另外,這球其實很神秘,在萬喬普射門的那一剎那德國隊有人上去對著自家門想把球鏟掉,結果進球看起來宇宙霹靂無敵像是自家人把球送進自家門框,重播好幾次看起來都超像自殺球,後來終於有某角度清楚拍到還給德國隊清白,這球確實是萬喬普用腳背踢進,就在球被鏟走前不到一秒的時間裡起腳,完全都是因為拍攝角度還有姿勢的關係所以才會看起來那麼像自殺球。



第六得分球是由德國隊的中場弗林斯(Torsten Frings) 踢進,這球真是太神奇了,弗林斯在禁區外直接長射門,球的角度非常漂亮的穿過幾位哥國球員然後波拉斯防守不及球就這麼飛進網子,這球的角度確實漂亮,而在這種距離起腳也的確讓人意想不到,不然的話以哥國當時在球門前的陣容,是絕對有可能阻擋這球的穿越。弗林斯這球真的是心酸血淚,因為這場比賽中他曾一度疑似受傷倒下,連擔架都進來了,但好險最後平安無事的繼續回到場上。



終場德國隊四比二擊敗哥斯大黎加,沒有成為世界盃有史以來第一個在開幕戰輸球的地主隊。但是啊......看到德國隊今天的表現真的讓人很憂心,後防整個軟弱無力,好幾次都差點來不及防守,萬喬普那兩球固然是因為他本身有掌握到時機以及爆發力,但德國隊的防守也確實有著嚴重的失誤,今天對哥斯大黎加就已經這樣了,要是遇到強隊的話,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看到那後防我不禁要問「這真的是德國隊嗎?」。下半場哥斯大黎加差點進了第三球,又是因為防守失誤所造成的,然後自由球也出現無人防守的情形,鏡頭帶到萊曼,看起來是真的發火了,整個就是用罵的吧。今天鏡頭也有卡恩的時候,有一幕卡恩的臉色非常難看,而整場比賽下來我想不止教練克林斯曼以及卡恩臉色難看,連球迷的臉色也都很難看,德國隊今天在防守上的表現真的是漏洞百出,如果不改進,搞不好連四強都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