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愛與青春的討論,加上自己的好奇,所以三更半夜不睡覺跑去查小花的姓氏來頭,以下是網路資料的查證結果,基本上就是愛與青春那篇回文直接貼上啦!真覺得我一定是吃飽太閒沒事做,就當作是寶塚新進度啟動的第一彈好啦!(嘘です)







關於小花的姓氏-「醍醐」的背景先做個說明。



小花照姓氏來講其實不是皇族,而是華族,雖然一樣是貴族但是皇族和華族是不同的。皇族的話不必多解釋阿就是那樣,華族的話則是指舊公卿、舊大名、明治維新功勞者、大實業家等,被授予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爵位的人,而根據我在網路上查的資料,醍醐這個姓氏在華族中屬於侯爵部分,侯爵部份又稱為清華家,最高可擔任太政大臣、左大臣、右大臣、大將等職務,清華家這部分總共有九個姓氏,分別是轉法輪三条(三条)、今出川、大炊御門、花山院、徳大寺、西園寺、久我、醍醐、廣幡。雖然過去有位醍醐天皇,但醍醐家和醍醐天皇是沒有關係的,醍醐天皇的後裔是氷室家,至於氷室京介和氷室家有沒有關係這個請去問
KASHIGE謝謝!



明治
17(1884)77進行華族的授爵與詔敕,醍醐家由醍醐忠順敘爵,任大阪府知事,血統上屬於藤原氏本流中一条家的庶流。要注意的是,就算是華族,其中也是有不少到後來變成沒落貴族的,而能夠留在京都的往往都是檯面上的人才能留在京都,相對的,沒落貴族則往往都會不得不離開京都,資料上小花的出生地是在東京,所以......另一方面當然也有可能是家族在東京有置產所以小花剛好在東京出生~況且就算同樣屬於醍醐家,家族內部也有自己的權力鬥爭以及階級高低,不一定每個姓醍醐的都是本家的人。



根據資料顯示,醍醐本家後來是應該沒落的,雖然忠順之女好子後來成為賀陽宮邦憲王妃而且也生下繼承人,但後代並不傑出,最後一位直系是邦壽王,官拜陸軍大尉(以台灣來說就是陸軍上尉),於昭和
61年(1986)416逝世,自此賀陽宮家直系斷絕。賀陽宮本身只是十八宮家之一,影響力遠不及屬於四親王階級的四個宮家。至於醍醐本家的部份也好不到哪裡去,忠順之後甚至出現財務問題,然後昭和時期的當家醍醐忠重雖然一開始就以海軍中將的官階進入海軍,之後擔任過第5潛水艦隊司令官以及、第6艦隊司令長官,但是在戰後被列為戰犯,並於昭和22年(1947)被荷蘭軍槍決。
關於華族的部份,於二戰結束日本施行憲法之後便廢除了華族,也就是說現在的日本並沒有實質的華族存在。



醍醐家現在在日本的權力地位我不清楚(懶得查),而小花的血統在醍醐家內到底屬不屬於本家這個我們也不知道。關於小花之所以能屹立不搖這麼久,或許真的和家族背景有關係也不一定,但我個人認為實力因素(外加賣夫妻愛)才是主因,畢竟不管是喜歡她或討厭她我想應該大多數人都同意,單就實力來說目前劇團裡小花還是娘役的第一把交椅。






參考:

中野文庫 - 華族  
http://www.geocities.jp/nakanolib/giten/kazoku.htm

你是貴族嗎?   http://miya.or.tv/heian/heian-5.html

親王家総覧    http://www.eonet.ne.jp/~yanaken/miyasama/index.htm

廃絶大名総覧   http://wolfpac.press.ne.jp/index.html

侯爵 - Wikipedia    http://ja.wikipedia.org/wiki/%E4%BE%AF%E7%88%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