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注意到這兩位,都是因為「少女革命ウテナ」,榎戶洋司雖然早在「新世紀EVANGELION」就已經接觸過了,但當時我的注意力全部都在庵野秀明身上所以......(尷尬笑)想起初次遇見少革,再想想現在,不知不覺已經八年過去了......



當初長濱博史不算是有名的圈內人,榎戶洋司則是參與了「新世紀EVANGELION」而小有名氣,時至今日兩位都已經在業界闖出一片天下了。長濱博史擔任監督的「蟲師」,沒有美形的作畫、華麗的戰鬥或是灑狗血的劇情,有的只是平淡清新以及令人回味無窮的劇情,是一部廣受好評的作品;榎戶洋司在少革之後,說真的除了「忘卻の旋律」外沒有什麼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作品,直到四月新番「桜蘭高校ホスト部」,才讓我再次驚艷他的腳本功力。無論是「蟲師」又或是「桜蘭高校ホスト部」都讓我很感動,雖然我熱愛華麗的奇幻冒險,但我也深愛著細膩的呈現手法,平淡「蟲師」與歡樂「桜蘭高校ホスト部」的共通點便是後者,純粹的娛樂作品我也不排斥,但到底我還是喜歡具有思考意涵的作品吧......



其他東西就不寫了,現在寫完,等少革十周年時我的紀念文就不知道要寫啥了!說了堆亂無章法的話,其實只是出自於最近看了這些作品之後的一些小小的感動,說真的,我直到今天我依然認為當初少革的創作核心「
BE-PAPAS」(監督‧幾原邦彥、腳本‧榎戶洋司、動畫‧長谷川真也、原畫‧齋藤千穗、宣傳‧小黑祐一郎))可以說是夢幻組合,更一直希望少革的部份STAFF可以再度攜手合作,最好是「監督‧幾原邦彥、腳本‧榎戶洋司、動畫‧長谷川真也、設定‧長濱博史、音樂‧光宗信吉」這樣,算是自己的一點小小妄想吧。



「新世紀EVANGELION」改變了我對許多人事物的看法(是好是壞這我就不敢下定論了),但影響我更深的是「少女革命ウテナ」,我深愛這部作品並且不會忘記她帶給我的感動,而在今天看到長濱博史以及榎戶洋司的新作,我只想到少革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句話:







 


 


 


世 界 を 革 命 す る た め 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