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現在我一看到老大就忍不住叫他傘蜥蜴,但前天發現他不對勁時,擔心得差點哭出來......Q_Q

前天下午出門前我到陽台去拿衣服,躺在地上的老大看見我走過來便翻身示好,這個時候我突然發現老大的下巴禿了一塊,趕快抱進屋子裡給我媽看,這才發現老大的下巴有個傷口。最近獸醫院要搬到新地址,怕又白跑一趟所以先打電話但沒人接,於是只好等昨天再帶老大去看醫生。

其實星期五早上我媽就有發現老大怪怪的,就是老大胸前的白領巾上頭有點髒髒的,當時檢查了一下只覺得他可能是不小心沾到了什麼東西。前天發現傷口,才明白其實那些髒髒的東西是傷口流出來的組織液......老大的傷口在下巴中間,除非他剛好整隻貓仰躺或是特別把他下巴抬起來不然的話從側面完全看不見,加上他表現很正常沒什麼異狀,所以我們完全沒發現他有狀況。

前天晚上回家後我又把老大抱來仔細檢查,這時又發現除了下巴有傷口外,耳背上也有一粒一粒的並且有部分還結痂,這時我真的超擔心,因為老大年紀也不小了(11歲),我真的很怕他是什麼皮膚病變或更嚴重的東西,想著想著眼淚差點就掉下來,然後還一邊想說應該不會因為老大是米克斯所以應該不會有什麼遺傳疾病什麼鬼的。

昨天中午帶著老大跟正妹去獸醫院---正妹要打預防針&看眼睛等。到了獸醫院,醫生檢查之後告訴我們老大下巴並不是他自己抓破的,而是從嘴巴裡面穿孔出來!!!醫生說老大是因為牙齦發炎或蛀牙所以牙床腫起來化膿,而化膿後這些組織液會找出口流出,加上細菌侵蝕所以最後傷口穿出下巴!!!聽了我好難過,因為光用想的就痛到爆但老大卻看起來沒什麼異狀......結果醫生是說需要麻醉開刀才知道到底是牙齦發炎或蛀牙,然後還得把傷口劃開清創。至於耳朵的部分則是毛囊炎。

後來醫生就把老大抱進去放在籠子裡,我們進去看他,老大整隻貓窩在角落,大眼睛圓滾滾的看著我們但怎麼叫都不肯靠過來......醫生說晚上八九點的時候再去接老大就可以了,到了差不多的時間我們去接老大,醫生把老大從籠子裡抱出來,老大下巴原本大約0.5公分的傷口變成快1.5公分,然後醫生拿了拔下來的牙齒給我們看,醫生說是蛀牙造成的,因為是兩顆牙所以應該要有兩個牙根,但其中一個牙根因為蛀牙已經被細菌給吃個精光,我看了一下,牙根起碼有牙齒的兩倍大(長),天啊!這要是人早就痛到在地上打滾了,老大怎麼能這麼若無其事!

至於耳朵的部分醫生則說毛囊炎是因為細菌感染,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其實也沒特別原因並且不會傳染,所以只要擦藥吃藥就好不必特別擔心。這家獸醫院我們認識很久了,從他們開業沒多久就都在那邊看,醫生太太看到老大,也說不用擔心太多,以老大的年紀來說他已經很健康了,因為老大幾乎沒到獸醫院露過臉,到目前為止比較嚴重的也只有這次而已,後來我跟她說老大前半輩子還都吃偉嘉的貓飼料,她聽了之後直說那老大真的運氣很好~(汗)

至於老大為什麼被我叫做傘蜥蜴,那是因為他帶了伊莉莎白頸圈,但是是新的款式,是軟的塑膠布而不是以前那種硬的塑膠圈,戴起來比較舒服,因為軟的可以往上翻也可以往下折,如果往上翻的話一大圈看起來就像是隻傘蜥蜴!(爆)

老大回家後尼胖子超好奇,但他也怕正面靠過去老大會扁他,於是就像個變態(爆)不斷跟在老大屁股後面,到了今天早上甚至還伸手去拍老大的傘(喂)!而老大......看起來心情就頗不爽..............

醫生有說大概半年到一年得洗一次牙,這次一看,老大的牙結石頗嚴重,話說老大上次洗牙是大概兩年前了吧......本來不覺得特別有必要,現在才突然覺得真的得定期洗牙。另外就是......這種時候特別覺得我們聽不懂他們的話真的很糟,要是聽得懂的話老大就不必受這種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