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絕對不是一文兩發,而是要來講關於這首歌之中,我自己對於クレア與テレサ的想法。

就如同我之前所說,這首歌我一直覺得其實是クレア的心情寫照,特別是クレア對於テレサ的心情。

開頭「ココロ…まだアナタのキヲクの中で」,好吧,其實我本來要翻這首歌的,但光那個「キヲク」就把我打死了,雖然我覺得應該就是「記憶」,但應該是オ而不會是ヲ啊!不確定所以我不管我不要翻!(裝死)

回歸正題,開頭「ココロ…まだアナタのキヲクの中で……ワタシは今もここにいるの」我就當它是「記憶」。其實縱使在漫畫中,雖然推進劇情的是クレア要尋找垃圾男孩,但依然可以發現,根本上來說クレア依然一直停留在與テレサ的那段時光,或者更正確的說法,是停留在テレサ身亡的那一瞬間,クレア從來沒有真正自那段陰霾(?)中走出來。當時イレーネ救了クレア之後曾經說過テレサ之所以會死確實是因為クレア的錯,即使當時的テレサ是幸福的......

在遇見クレア之前テレサ從未真正像人一般活過,因為半人半妖的身分,更因為她太過強大,直到遇見クレア,テレサ才開始真正像個人,連イレーネ也訝異於テレサ竟然會露出那樣溫暖的笑容。其實以テレサ的個性,就算不是因為クレア被欺辱而發怒,她也總有一天會因為對於人類卑劣行為的憤怒而開殺戒,但是差別在於之後的做法,在面對組織的追殺者時,依照テレサ的作風絕對是來一個砍一個來一對砍一雙,絕對不會留活口,而且照後來實際的情形來看也絕對沒人宰得掉她(也許ラファエラ可以但那時大姐她鬧失蹤)。可是,クレア卻改變了那高傲的テレサ,改變後的テレサ面對組織的追殺者僅僅只是暫時讓對方失去戰鬥能力而沒使之永遠戰鬥不能或大開殺戒---但也因為如此才會造成後來プリシラ覺醒並殺掉テレサ。

副歌「枯れない花は美しくて…止まらない哀しみを抱き締めていた」則是多數クレイモア們的心境。クレイモア們成長到一定年齡之後就只有能力上的成長變化但外表則不會再繼續老化,イレーネ跟ラファエラ都是很好的例證,出手救助クレア的イレーネ,外表看起來和十幾年前可以說是沒有兩樣,而ラファエラ的外表也是和幾十年前沒什麼差別。クレイモア們幾乎都是孤兒出身,被組織領養、訓練、改造而成為半人半妖的戰士,雖然是拿錢辦事但本質上依然算是守護著人類,但人們卻因為她們半人半妖的身分以及能與妖魔對抗的強悍而避之唯恐不及,甚至敵視著她們,縱使如此,縱使不被人們所理解接受,她們也未曾改變過身為「人」的堅持,縱使有少數的人選擇覺醒成為妖魔的一方,但大多數的クレイモア都因為這份堅持,而選擇在覺醒之前發出「黑之書」請其他同伴們將自己送上黃泉,希望能以人的身分活著並且以人的身分死去。被自己所守護的人們所誤解、敵視、不被接受,這是一件多麼悲哀的事,而對於「人」的堅持,實際上也如同リフル所說,身為半人半妖的クレイモア根本就不屬於人也不會被人們當人看,對於要不要覺醒成為妖魔純粹是クレイモア們自己的選擇,縱使如此,多數的クレイモア也依然守護著人們,並且依然堅持站在「人」的這一邊……在這之下,「枯れない花は美しくて」聽起來格外諷刺。

第二段「どんな“ 痛み”にも『始まり』はあって...全てを捨ててここにいるの」則是クレア的過去以及她之所以選擇成為クレイモア。失去一切的クレア被妖魔當做玩具帶在身邊,另一方面也被那個妖魔當做偽裝工具,因為誰都不會想到帶著一個小女孩的男子會是妖魔,不必多說都可以知道那段日子裡クレア過得有多悲慘。直到テレサ斬殺了那個妖魔,クレア才得到解脫,因此クレア會把テレサ當做救主一點也不令人訝異---雖說當時テレサ斬殺那個妖魔只是工作所需根本完全沒想救クレア,而且當クレア一開始纏著她的時候她還覺得クレア是個煩人的死小孩。而綜觀全作,開始時雖然是テレサ單方面拯救了クレア並且後來テレサ也間接因為クレア而死,但兩人卻是互為救贖,因為遇見彼此而終於能像個人一般的活著。而對於クレア,其實テレサ原本也不希望クレア跟著她,因為跟著身為クレイモア的自己クレア很難有好日子過,她也希望クレア能就這樣拋棄過去和普通人一般成長、活著,縱使被プリシラ所殺害,テレサ也不會希望クレア成為クレイモア為自己復仇(我的意思是說テレサ不會去要求クレア這麼做,但如果クレア想這麼做她倒也不會反對),テレサ應該會像之前所希望的,希望クレア能回到人類社會好好活下去,而從後來イレーネ看到クレア的反應,也可以知道她也認為クレア會變成普通人。但クレア卻不如眾人所想(所望?),反而為了替テレサ復仇而選擇成為クレイモア,選擇捨棄人的身分而變成半人半妖。

「アナタの影 アナタの夢 追いかけてた…」是クレア對テレサ的追尋,直到現在,クレア也依然追尋著テレサ的身影,連所慣用的招式也一樣。在世界設定上,テレサ與クレア是傳說中一對雙子女神的名字,而現實中(笑)也確實如此,彼此互為救贖,而且某種程度上來說,說テレサ依然活在クレア的身體裡也不算錯,畢竟クレア繼承了テレサ的血肉……(遠目)テレサ的強大是無庸置疑的,她僅僅釋放10%的妖力就把近乎覺醒的プリシラ完全壓制,雖然プリシラ覺醒後成為最強的深淵之人,但……以テレサ的實力,恐怕就算贏不了覺醒後的プリシラ也至少能打成平手,而且還是在未覺醒的狀態下。テレサ的死絕對是一場意外,而且テレサ也絕對不會埋怨クレア,但縱使知道當時的テレサ是幸福的,クレア也依然深深的自責著並且矢言要為テレサ復仇。

至於最後一段「未来 、求めて…踊りつづけて…永遠に…」,也算是クレア與クレイモア的寫照。クレア雖然追尋著テレサ的身影,但也一方面在尋求著自己的未來;其他クレイモア也是,クレイモア們是很…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的一種存在,她們的未來只有三種,戰鬥著直到被妖魔殺死,戰鬥著然後到最後瀕臨覺醒只能請同伴將自己送上黃泉,或者是選擇覺醒成為妖魔,像「七劍下天山」或ガラテア那樣只能說是種特例,但無論是哪一種,她們都只能在戰鬥中飛舞,追尋著自己的未來。



認真的東西寫完了來寫點不認真的~(喂)


空想1:假如テレサ沒死然後就這樣和クレア一起生活下去

イレーネ曾說過,如果テレサ還活著的話外表應該也和當年沒兩樣。如果當年テレサ沒死的話クレア應該不會成為クレイモア,換句話說クレア會老……那這樣幾十年之後不就會看到中年的クレア與看起來依然是熟女的テレサ膩在一起……這畫面我不想想像!(爆)

八木:所以テレサ才非死不可,你們都不懂我的用心良苦!(哭著跑走)


空想2:現在垃圾男孩跟著イースレイ,多年後七劍下天山,理論上已經變成青年的垃圾尚未登場,如果イースレイ已經把垃圾改造成妖魔的話……

基本上我不懂イースレイ幹嘛要收留垃圾,也許是因為失憶中的プリシラ很中意他吧…(遠目)但我還是不懂收留就收留,イースレイ幹嘛要教他劍術?(八木:你們懂得話還要我這個作者幹嘛?)話說イースレイ本身可能也掌握了將人改造成クレイモア或妖魔的技術,而當初他的愛將獅王在北亂中被クレア給宰了,假如イースレイ真的掌握了技術,那他教垃圾劍術並將獅王的屍體回收然後讓垃圾繼承獅王的血肉,這也不是不可能,如此一來……好戲上場!(搬椅子)(爆)


空想3:クレア的覺醒姿態

話說ジーン近乎覺醒時的姿態是蝴蝶,然後クレア看起來則是……從當時宰掉獅王的圖看起來,クレア的覺醒姿態該不會是螳螂吧?!(爆)好沒有美感~(噗)

八木:所以テレサ才非死不可,她根本就是神,好看的造型都用完了,這樣她的覺醒姿態我怎麼畫都會被揍!(丟筆)


空想4:ガラテア在做啥

漫畫還沒交代ガラテア的動向,只演到奶媽二人組在一座大城外察覺她的氣息。這代表ガラテア並沒有像イレーネ一樣跑到人煙罕至的地方隱居起來而是住在城市裡,姑且不論她哪來那麼多可以將妖氣消除並且外貌變得跟普通人一樣的藥,我莫名的覺得大姐她會自己開酒館或是餐廳端盤子當侍女!(又不是赤龍神騎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