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喜歡過節的人,「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雖然我不是那樣認同後半段,但至少前半段很中肯。


因為家裡也沒幾個人所以一些重要的傳統節慶會去親戚家過,是一種習慣,就像元宵、冬至要吃湯圓,端午節時要吃粽子一樣,就只是種習慣而已,我或許叛逆或許不按牌理出牌,但是對於傳統,有時卻又有莫名的堅持---比方說,我總喜歡過年期間看到台北市內空蕩蕩的景象,特別是看到塑膠袋孤單的飛過空無一車的大馬路上。


並不是討厭節慶,只是純粹覺得好像跟我沒什麼關係。曾經以為今年的聖誕節可以有人一起過,很天真的把明年一月的某天空了、記錄了下來,但事實證明我的記事本可以買一本新的了,啊哈~!


今天是傳說中的聖誕節,一點感覺也沒有,只記得晚上要跟同學去吃燒肉。接下來的跨年沒有計畫,反正也就只是這樣......


感覺到墜落想要封閉,但換來的只是噁心至極讓我嚇到半夜從床上跳起來的惡夢一場。


也許是抽菸引起的胃痛,但,這證明我還好好活著,不是嗎?很多事,就像升起的香煙一樣,就這麼消散了,只有我跟濾嘴還傻傻的留在這裡,傻傻的燃燒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