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一堆新聞頻道,但報的都是一些垃圾新聞,每節超過二十分鐘以上都在報導第一家庭的相關新聞,剩下二十分鐘則又有超過一半在播政治新聞,有的新聞台甚至還會播點CCTV的內地趣聞,要拿CCTV的東西來播我沒意見,但好歹播點和內地政經有關的東西吧,內地的趣聞有什麼好播的?國際新聞少得可憐,新聞一天到晚只會危言聳聽製造人民不安不斷報導國際油價上漲卻不去報導為什麼國際油價會持續走高!現在雖然每天都還是有看新聞台但幾乎都是亂看,真的要看新聞我的習慣已經變成是跑去日本雅虎看日本報導的新聞以及開CNN來看了。
今天看CNN的中東特集,感覺真是......黎巴嫩有一家四口在路上遇襲,父親當場死亡母親沒事九歲的大兒子包含臉部幾乎全身被灼傷炸傷等而八個月大的小女兒也有輕微炸傷與骨折,身體纏滿紗布的大兒子躺在病床上,臉部滿是血跡並抹滿了藥膏,小女兒全身被擦滿碘酒床墊上還有著斑斑血跡,兩個孩子時而安靜時而哭喊,驚嚇與身體的疼痛是那樣的折磨人,而一旁的母親只能不斷哭泣並努力安撫孩子。

在制高點,遠遠就可以看到導彈的發射以及不斷竄出濃煙的房舍,街道上,隨處可見停在路邊被炸過報廢的車輛、佈滿彈孔的外牆、被炸毀傾頹的建築,在這個地方,戰爭不只是高科技產物的對決,連以鋼珠為子彈的改造槍械都可以拿來當作殺人武器。

這次戰火的起因,是由於以色列以「具恐怖份子嫌疑」的名義拘禁了一些巴勒斯坦人,而由哈瑪斯主政的巴勒斯坦政府便綁架了一名以色列軍人藉此要脅以色列,希望用這名軍人來交換那些巴勒斯坦人,向來不和恐怖份子妥協的以色列政府自然不可能答應,並且還轟炸巴勒斯坦境內的重要建築與政府要地逼迫巴勒斯坦放人,此舉引發阿拉伯國家的不滿以及歐洲國家的譴責。之後實際控制黎巴嫩南方的真主黨決定伸張正義於是便在以黎邊界殺害了八名以色列軍人又另外綁架了兩名以色列軍人,盛怒之下的以色列於是開始大規模轟炸黎巴嫩境內的重要建築以及真主黨的重要據點,不甘示弱的真主黨也以轟炸以色列北方大城海法的方式還以顏色。國際上,前陣子狂被美國找麻煩的伊朗公開聲援並提供真主黨協助,而聯合國方面也公開譴責以色列的軍事行動,要求以色列立刻停止軍事行為,不過英國與美國則拒絕加入要求以色列停火的行列。

以色列與周圍阿拉伯國家之間的恩怨情仇,剪不斷理還亂,除了彼此之間的利害關係外,檯面下更是美國與其他國家之間的政治角力,這其中早已不是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間的問題,而是世界各國整體的利害關係,至此,早已變成難以判斷誰是誰非的局面,而雖說冤冤相報何時了,但從先前以巴雙方都有意和談最後卻依舊破局的情況來看,即使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甚至是以色列與周圍阿拉伯國家想和談,也肯定會有其他閒雜人等會出來搗亂。當事人的以色列以及阿拉伯國家,彼此都堅信著自己的正義,當我們要說某一方是邪惡時,卻總會發現另一方也好不到哪裡去......

或許有人會覺得為何以色列總是要以暴制暴,總是要給對方好看,但實際上...我想那也是以色列人自我保護的一種方法吧,自古以來以色列人就四處流浪飽受欺凌,這樣的欺凌在二戰中達到了高峰,好不容易有了個安身立命的國家以色列人自然會盡全力保護它,在阿拉伯國家的敵對環伺之下,為了讓國家以及在外的人民不受到欺負,因此以色列只能讓對方留下「凡是欺負我們的人我們必定會加倍奉還」的印象,不是以色列人天性兇殘,而是必須製造出這樣的形象以求自保,而為了維持這樣的形象便不能有所例外,只要有一次以色列沒有給對方好看,那麼這個形象將立刻被打破,以色列人也就很可能開始受到欺凌。就好比《星界》中地上人對亞維人總是充滿恐懼甚至是憤恨但如果遇到形單影隻的亞維人,一般地上人也會由於畏懼亞維的事後的報復手段而不敢去傷害落單的亞維人;又或是《舞乙》中小綠帶領的族人,為了避免族人受到更多的迫害因此每當外人觸犯禁忌時就必定要還以顏色,用恐怖的形象來保護族人。

不敢說這完全就是造成以色列有這樣舉動的原因,但我認為他們應該是有這種想法的。而如此的以色列對上一手拿刀一手拿可蘭經,團結無比的阿拉伯人,問題更加難解,再加上世界各國在檯面下的角力與搗亂,我看中東的和平大概到了地球毀滅都還是無解,即使是以色列被滅國也一樣,除非,把地球上所有的猶太人都殺光看有沒有可能會解決~但想也知道要讓以色列滅國難如登天,而要讓猶太人滅族更是件不可能的任務。嗯...這邊選以色列以及猶太人而不是阿拉伯國家與回教徒,原因只是以數量來說消滅以色列與猶太人還比較有可能一點,至於阿拉伯國家跟回教徒,我看除非地球毀滅全人類一起死光才有可能消失殆盡吧。

身為台灣人只知台灣事,而且這「台灣事」還都是些狗屁倒灶不知真假的政治亂象,民眾不想看但卻因為沒的選所以不得不看,卻被那些假媒體之名行政治之實又或是不想多花心力與金錢去採訪深度新聞、國際新聞的「媒體人」說成是「因為觀眾愛看所以我們才播」,這是身為台灣人的悲哀。結果就是許純美被打的新聞瞬間收視率比其他狗屁新聞都還高!政治魔人有是有但那就那麼一點點,其他大多數民眾想看的還是些與生活與世界有關的新聞吧,無異,台灣現在完全就是個新聞鎖國,我看跟北韓的差別只在於北韓是對領袖的造神運動而台灣是對政治的盡情玩弄。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台灣的網路沒被亂鎖,所以想知道資訊的還是可以藉由網路連去國外找資訊~所以說,我們可以一天沒電視卻不能一天沒網路!!!

(謎:結果妳這篇根本就是文不對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