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這段時間以來對於自己的一些感想。這些話說起來可能還挺厚顏無恥的~(笑)



我的個性向來就稱不上圓滑,更坦白一點的說是非常的極端,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即使我沒有說出對錯,但至少我沒有辦法睜眼說瞎話。只是我這種個性,其實很吃虧,我太直接了,做事我不會想到要耍什麼手段,直來直往的自以為坦蕩蕩,結果無意間就很容易被誤以為我是故意如何如何,拿上次某路人的事來說好了,文章之間出現時間差結果變成像是我故意耍小手段,但實際上是因為我改另一篇文章時沒有先把錯誤的文章拿掉,所以才變成文章時間不符合。就像我後來說的,真的要耍小手段我可以做得更漂亮才不會出這種紕漏,但對於已經覺得我耍小手段的人而言,大概真相已經是「耍小手段被抓包,事後才在那邊說自己要做可以做更好,在那邊自圓其說。」



說話太直接的另一個壞處,是有些人偏偏就是容易覺得別人說話不直接,加上我的直線思考所以特別容易讓某些人「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不管是褒或是貶向來都是直接說,不會拐彎抹角,只要我沒有直接講如何如何,就是代表我沒那個意思,但就因為直線思考所以忘記不熟的人會把我的玩笑話當真,結果就是OOXX。而當文章中出現爭議點,我向來習慣針對每個爭議點作回應,例如對方舉例失當這種我一定會點出來,然後最後再把事情拉回主軸,但這樣的做法往往對方在回到主軸前就已經針對爭議點無限延伸最後主軸消失,結果事情就是愈講愈亂,當然,換個角度想可以說是對方和我對爭議點以及主軸的看法不同所以才會這樣,不過...我開頭就說了這是對我自己的感想,所以視點以我為主應該不為過吧?



我不是不會耍心機,也不是不會耍手段,更不是不懂搞些有的沒的,大風大浪我看多、處理多了,只是年紀大了加上經過一些事,所以很多事我懶的管,「就算我去把那些東西調查出來,就算我陪玩到底,但除非能有可見的『實質效果』,否則都只是氣了自己還浪費時間。」簡單的說就是我討厭「事倍功半做白工」。



我不敢說我是個善良的人,姑且不論我心裡怎樣但至少我嘴巴很壞這眾所皆知,不過,我卻自認自己是個正直的人,我不做偷雞摸狗的事也不隨便幫別人加罪名,更不會輕易把某人定位為壞人、仇人,比較熟的都知道要我討厭一個人很難因為我向來都會努力的去找出對方的優點來蓋過那些缺點,甚至蠢到所有人都說某人不好我還是會努力去找出某人的優點來。但是相對的,當我一旦對某人開罵,一定代表我確實確認了很多事並且某人絕對是一而再再而三不知收斂所以我才會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