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魔獸裡有幾個朋友處得不太愉快,實在覺得......唉~

說真的,網路遊戲本來就分做休閒型玩家、一般玩家、職業玩家這三類,有人只想很輕鬆的玩遊戲,有人則是整天看著進度與裝備等,也有人把遊戲當作大富翁在玩,各種人都有,而且我也覺得沒有什麼好跟不好,自己開心(但不要去傷人)最重要。基本上雖然我玩的時間多,但我還是屬於一般玩家,甚至是半休閒玩家,因為跟25人團壓力很大所以基本上我沒興趣,另外如果有讓我心裡很有芥蒂的人在我也會寧可不要一起玩,好裝備我當然也想要,但沒有想要到那種程度。

先來說說前陣子我自己的不愉快,幾個好友自己找人開KZ,補是兩個半,一牧兩D沒聖騎,我要先罵一下「BZ你為什麼牧師解魔要40碼!」到了王子,只有我跟另一個暗牧會解魔,很自然的,解魔就會是我的工作,畢竟暗牧要DD我覺得我應付得來所以不會想去要求暗牧來幫解。結果很不巧,主要就是因為地獄火人品爆發一直下門口,所以王子直到第四次才推倒。中間我不斷被主坦還有另一個小D唸說解魔解太慢,主坦甚至還說自己已經被燒三次了我還沒解(坦王主坦還會有那個閒情逸致去注意自己被痛燒幾次?),小D則是一看到我沒馬上解就直接在團隊頻喊,講難聽一點,打KZ打到現在,我從來沒被唸過解魔的事!我不爽的原因在於:

1.整個治療群的有效治療量,兩個小D加起來才比我多一點點,然後在第二階段斧頭出來時,我恢復都丟了,還是有人會明明血滿卻被砍到死,換句話說,當主坦同時被地獄火燒的時候,她們很可能補不起來,所以我沒辦法絕對以解魔優先。另外最明顯的地方就是,平常出團打王子打到王子掛,我魔都還會剩一半左右,有時甚至惡魔都不必出去,但當天我不但惡魔出了,還有灌大藍......

2.人品爆發地獄火下門口,以牧師的30碼解魔我絕對得衝進地獄火內才有辦法解,特別是有時候我自己也會中削弱血只剩1,所以每次進出我都要很注意,以免一不小心自己先被燒死,因為每次進出我血大概都會掉一半,俗話說得好:「活人才有治療量。」

3.其中兩次有人一開始就OT,主坦距離整個亂掉,所以更難解魔。

4.王子丟痛沒個固定,他高興就丟,所以有的時候我大補剛預唱下去主坦剛好中痛,這時我會選擇把大補唱完再來解,有的時候則是主坦本來血就在掉,這時我也會選擇大補先下去止血再解,總之原則很簡單,能解當然會盡量先解掉,但根本上來說是看情況,優先考量就是怎麼樣比較不會死人。

被唸到後來我已經乾脆不理人了,前兩次被唸我都有講出我的難處,但只講說距離問題還有開場有人OT距離亂掉,剩下我沒說,因為第一點我覺得我還是可以應付過來,話講白了只是無意義的在抱怨其他補師而已,至於第四點...如果當場我就直接講,肯定會鬧得很不愉快,因為很可能直接被解讀成「不死人就好,其他我愛怎麼補看我高興。」

總之因為這件事,我再也不想跟那個主坦&小D出團~



回歸正題。

在幾個好友中有兩個是比較屬於休閒型玩家,不喜歡跟野團,通常只跟自己人的團,裝備上老實來說也還OK,但技術與觀念上則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每個人的目地本來就不同,所以我也覺得無所謂,特別是裝備的問題,有誰是一開始就全身紫的。

但這兩個人之間有個很大的差異,A不太在乎有沒有團出,自己玩自己的也玩得很開心(我每次都想問連續練兩隻戰士的樂趣在哪=_=),但B卻常會抱怨沒團出或抱怨很無聊之類的。說真的,有時候看B在那邊抱怨我心裡都會唸說:「沒親友團也可以找野團呀,坦或補永遠都是在缺的,又不是DD......」我也知道跟野團的風險與壓力會比跟親友團大很多,但換個角度想,這也是一種磨練,而且跟野團其實也有機會認識到一些不錯的人。不過若說到野團我也有我自己的禁忌啦,某幾個英雄副本我是打死不跟野團去......

因為看A跟B常常沒團,所以有時候也會主動找他們一起出去,但前兩天終於知道B真的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朋友的KZ團缺副坦,於是我便找了B一起去,結果一開始朋友就發現B身上的裝備亂搭、寶石亂插、天賦亂點,但這他們也只是在自己頻道簡單說個兩句,並沒有說什麼不好的話,而開打前我也和朋友說B沒什麼坦的經驗,之前公會也亂教他,所以請朋友能多包涵,而如果B有哪裡可以改進,也請他們直說沒有關係,一路上朋友都很有耐心很仔細的跟B說技能怎麼樣運用比較好,也一直跟他說不用太緊張,拉怪用錯方式也沒罵只是講說以後這裡不能這樣拉,但打完三王後,其中兩個本身有玩聖騎而且玩得不錯的朋友就說不想教了,因為講了很多次B還是講不聽,所以乾脆算了---但這些話都是在自己頻道講,沒有當面跟B說。

當天打完,我便跟B說可以去參考某幾個聖騎的天賦,然後多看文章熟悉技能運用,再來就是寶石要換一下,或者是,可以改成補騎,因為聖騎補血比較輕鬆,壓力比較沒那麼大,而且也可以藉此多熟悉副本&看看人家怎麼坦怪。

結果隔天晚上,我們找了B一起去英雄蒸氣,一看到B身上的寶石還是那個樣子我心裡就覺得不太高興,問B怎麼還沒換B說他還在準備。接下來,只能說非常不順的推完,我修裝大概修了50G......布衣修裝修到這種程度真的很誇張,而且這還是崇拜後有優惠的價格......說真的,因為是親友團所以我並不會去在意自己到底修裝修了多少錢,我不高興的點是在於對自己的職責&朋友不夠負責。

之前有聽說C跟E常會跟B說他裝備怎樣怎樣要改進,有時講得很直接,因此鬧得不愉快,C本來就是嘴砲人所以我懶得理他,E則是...那天打完英雄蒸氣,我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有時候E會講話了,雖然我實際上並沒有看過E用酸人的語氣說B。

昨天晚上,B問說有沒有人要去英雄迷宮或火堡,我就跟他說人不夠的話可以找野團(我那時人已經在另一個副本也去不了),然後去火堡會比較好,因為迷宮二王聖騎起手仇恨較慢,有時心控之後DD不懂停手或補職急著補,很容易就會卡在那過不了。這個時候E也說話了,E說火堡很吃裝備跟補,建議他從簡單的英雄監獄開始比較好,結果B應該是因為積怨已久爆發了,直接就說「裝備不好就不能去嗎?」之類的話,然後就退頻道了。

之後E私下找我聊,我就跟他說可能是他講話太直接了,讓B感覺很不好,所以才會這樣,E則跟我說,之前F開始玩防騎的時候他也是這樣跟F說話,但F並沒有因此覺得他如何,也許私下有但起碼沒有這樣激烈的反應,我只好跟他說可能是B個性比較敏感。E也說了,以A跟B的技術與觀念,基本上只有親友團或很穩可以彌補他們不足的團他才敢找他們,因為親友團包容力比較大,如果不是自己的團,他也不敢找,因為如果是不熟的,有些人講話或真的很難聽,他之所以建議B去監獄,也只是因為認為那邊比較容易,比較不會打擊到信心,甚至打一半就不歡而散。

我沒有親眼看過E對B說些調侃的話甚至酸話,所以無法評論些什麼,只是......我真的不喜歡B的態度吧,我不會在意人家裝備如何,也不會要求技巧或觀念要多好,反正只要能順著打完就好,中間死個幾次也沒什麼關係,但B的態度會讓我覺得......他想出團,卻又不積極提升自己的技術與觀念,什麼高階技巧運用或數據我不CARE,我只要求基本該做的做到就好,拉錯怪沒關係,反應慢一點沒有關係,不熟悉副本沒有關係,技巧觀念不夠好也可以慢慢磨練,紫裝有幾件不是重點,就算全身都是綠裝藍裝沒兩件也無所謂,但是基本的裝備搭配還是該弄好,該怎麼搭寶石該怎麼插都該準備好,講難聽一點:「親友團確實包容力比較大,但不代表親友團就該在你連基本配裝都亂配寶石都亂插的情況下陪你趴到深處無怨尤。」

唉,只能說現在這種情況,我真的除了親友團打簡單的副本外,不敢再找B一起了,技巧是需要多看多學多磨練的,而朋友的團,就算朋友沒有講什麼,當中間人也會很過意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