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V雖然不到絕頂的地步,但還是很機車.以下是純工作抱怨文~

之前同事L就跟我提過我們老闆對於我的工作表現不甚滿意,覺得我似乎沒什麼幫到同事V的忙,我那時就和他說這點我也很無奈......

原因在於,我們老闆和我私下談過幾次,每次都有提到我要多幫同事V的忙,分擔她的工作,而我也每次都有和我們老闆說,我也多次當面或E-MAIL給她,和她說過有些東西要動到系統軟體而我這台電腦上沒有軟體所以我可能沒法幫她,不過其他部分我應該都OK,只是礙於我不曉得她的工作內容到底哪些是她需要幫忙或是我可以幫忙的,因此比較沒辦法主動幫她,所以得麻煩她看看哪些需要幫或我可以幫然後再交代我去做.但她總是沒有分配給我,這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著手.

基本上,因為她是正職的,所以就算我知道哪些我應該可以接手過來做,也不能去用要的或命令她讓我做,只能跟她提說這部分我可以幫忙,有需要或者是她忙不過來的話,可以交給我.比方說幫客人或公司的人訂飯店就是這樣,但MAIL給她她也不甩我,當面跟她提她也說好但沒下文,我能怎麼辦?

今天同事R和我談工作內容的事,更讓我不爽,同事R說要我幫忙整理樣品等等,因為老闆有交代卻覺得我怎麼都沒做,結果是我們老闆跟同事V說請她讓我去做,但同事V根本就沒跟我提!接下來才知道有些老闆交代她然後要我去做的事,她根本就沒跟我提過,結果是我們老闆覺得我好像都不做事;或者是我們老闆、同事R有跟她說某些事情可以給我做,這樣她比較不會那麼忙不過來,但她也全部沒跟我提過,結果老闆就覺得是我沒什麼幫到她的忙讓她工作老是很忙.

同事R就說她大概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攬下來做,或者是像訂飯店的事,她有說過交給我做要是我沒做好的話影響到客人或公司人員的話就糟了,拜託!今年資訊展客人跟公司的人差點沒地方住是誰搞出來的啊?今天資訊展我們公司跟幾位客人要來台灣,同事V早就知道這個行程也知道要訂飯店但卻到前兩天才去訂,想當然爾這種特殊日子如果沒有提早訂的話到前兩天才去訂一定客滿,結果是問了好幾家然後用超出預算的價格才訂到.出貨也是,給對岸的出貨日期或合約上不能寫民國XX年要寫西元XXXX年以及10/1國慶日會放長假這是常識吧?到底是哪位小姐擺烏龍?

更不爽的是,明明老闆交代請她讓我去做、明明我有跟她說我可以幫忙做,但她就是要自己攬下來搞得自己忙不完,而我事情全部弄完了沒事做,只好看自己的書或上網到處看,這樣她也要不爽,去跟同事R抱怨說我上班時間不做事(有沒有去跟老闆說我不知道),是妳事情不交給我才讓自己忙不過來,而我事情做完了只好自己想辦法打發時間,這樣是在心理不平衡(覺得她很忙然後我很閒不幫忙)個什麼?同事R也跟她說過有些事可以讓我做,或者是她覺得我這樣做不好的話可以當面跟我說不然的話我也不知道,但她也沒跟我提過半個字,到底是誰有問題啊!我所有事情都做完了,她也不跟我說還有哪些要做,我問了也不說,然後我做自己事她又要不爽或去嚼舌根,那難道要我坐著發呆放空神遊去?這樣她大概也還是會不爽吧.說真的,其他同事如果事情告一個段落,還不是會做自己的事打發時間~

雖然同事V做事很認真,但...我常覺得她認真在不正確的地方,更正確的說法是不知輕重緩急做事沒方法,原本以為這只是我個人觀感,不過同事R今天倒也主動說她覺得同事V做事認真但卻不得要領.我之所以會有這種觀感,源自於比方說今天要出貨給某客戶,貨進來了,她總是先做其他事然後才弄出貨的單子等,結果是以前大多是我們通知客戶來拿貨、客戶大概早上就可以來拿貨,現在則是常接到客戶打電話來問說什麼時候可以拿貨、幾乎每次都要弄到下午兩三點客戶才可以來拿.不然就是,我不在的時候她自己弄進出貨,結果自己把貨亂放倉庫變亂,事後卻跟我說以後或要盡量放一起不要亂放;或者是,我現在正在忙著弄某個東西,她會突然過來打斷然後交代我去做或要做某件事,如果我沒在忙或那件事很急的話倒還好,但偏偏十之八九都是些晚點弄沒關係的事---好啦!這點或許是我個人因素,因為我很討厭我在忙的時候被打斷,但或許她是剛好想到怕忘記&她剛好這時有空所以才急著非得當下跟我說.


基本上這整件事在我看來就是個無解,除非是老闆當面跟我講,我也不能主動去跟老闆說不是我不幫忙是她獨攬一切不放給我,畢竟就職位上來說她在我上面,她是正職而我只是工讀.至於同事V,之前某友曾建議當面跟她提,但...能當面跟她提的我都提了,E-MAIL也寫了,她就是不甩我有什麼辦法?而她對我有意見,覺得我應該怎樣或不該怎樣也從未和我提過,我又怎麼知道我要怎麼做?只會在背後嚼舌根,變得全都是我的錯,這樣很小人耶!雖說小人很多要說說不完但我還是要這樣講!妳覺得看不過去然後跟我說了但我卻不改,那之後被妳講閒話是我活該,但今天妳不爽我做或不做某些事卻從不當面跟我說只會跑去跟同事甚至可能跟老闆抱怨,我就覺得這個人一整個沒品.

--
是沒錯,我也對她有意見,但我從未跟公司同事等任何與她工作有關的人抱怨過,頂多是跟我媽或朋友講個幾句,我可不覺得這算是什麼小人行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