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感謝D桑及P妹的幫忙,外加再先稱讚一下小水演得、唱得真是好!(我不是飯!)

基本上這部作品大家都熟到不行所以就不談劇情了,直接按角色跟曲目來說.不過我還是要雜唸個兩句:「這部戲不管看多少次,我依然覺得最後伊麗莎白會投入死神懷抱根本就是莫名其妙加硬凹!」(被巴頭)

小水
這死神的扮相實在非常鬼魅,神情也……根本就是邪惡度降低但鬼魅與誘惑度加倍的八歧大蛇!歌聲與演技部分,雖然小水不是歌上手,但降Key之後加上深情……實在是我心中理想的麻路補完版啊!(爆)每次聽小水唱歌我就雞皮疙瘩掉滿地,特別是「愛と死の輪舞」,怎麼會深情&有誠意到這種地步啊?(咦?這是手機保羅嗎?)(毆)聽了讓人超不忍心的.其實小水唱這首歌時和OSA一樣會讓人有種想一把抱過來「秀秀」(眾毆)的衝動,但和OSA的不同點在於OSA是個惹人憐愛的小王子,小水則是個深情款款的男人(果然有在牛郎店上班的就是不一樣)(毆飛)……講到這邊我忍不住想問小水:「妳是不是有點把這部當作《羅密歐與茱麗葉》來演?」(喂)
其他幾幕像是死神被伊麗莎白趕出房間後,那情緒轉折也非常精采,被拒絕與驅逐(鞭數十,驅之別院?)(毆)時的憤怒,在房門關上後瞬間轉化成心痛,這…這…(淚)
總之,小水的死神一整個合我胃口(爆),雖然在歌唱爆發力上小水不如姿月、OSA,但深情&舞蹈足以彌補,所以在我的心目中直接竄升為歷代最佳死神!(我真的不是飯)要說挑剔,大概就是小水手背上的那個圖騰吧,之前看劇照時就覺得那圖騰很礙眼,看了會動的之後……雖然看出那圖騰其實是對照著小水衣服上的圖案,但還是覺得它有礙觀瞻~(遠目)

となみ
首先,我覺得となみ運氣不太好,收錄的這天第一幕她嗓子似乎沒開,所以唱起歌來很奇怪,好在到了「私だけに」有回穩,然後到了第二幕終於回到正常狀態.整體來說,我覺得となみ的伊麗莎白好像得了精神分裂……(被打)情緒轉折有點硬,有些地方的演技也感覺太刻意,不曉得是收錄日狀況不佳還是一直都這樣.不過我很喜歡她在醫院以及魯道夫喪禮上的演出,那種無奈與悲痛,真的很令人動容.
題外話,可能是「我一定要成功」預告看太多,有好幾幕我都覺得となみ看起來好像王彩樺!(汗)

大哥
現在不能再叫人家河童一號了~(毆)老實講,我對大哥的法蘭茲沒啥感覺,不是說大哥演得不好,而是…就很中規中矩,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歌唱部分則是一如大哥的水準,所以…沒啥可寫……(逃)

桂桂
其實這整部戲最讓我期待的其實就是桂桂的魯契尼,可愛如她到底要怎麼詮釋這個狂人實在很令人期待.一出場,老實講我被嚇了一跳,因為桂桂的神態簡直就是理事大人的翻版,瞬間像是鬼上身!(沒禮貌!)整部戲看下來,覺得桂桂很有理事大人的影子,不過卻不至於被影子吃掉,還是有演出她自己的風格,而桂桂的好歌喉也順利撐起了魯契尼部份的歌唱.桂桂的魯契尼相較於其他人,應該算是狂亂卻又不失逗趣,我想經過這麼一個與過去截然不同也與自己氛圍大異其趣的角色,桂桂的演技應該能更上一層樓,或許她的魯契尼不算是全然的成功,但至少沒有什麼重大缺失,以角色與她自己的屬性差異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かなめ
かなめ!!!(飛撲)(眾人打昏拖走)這次的かなめ看起來實在是很賞心悅目,一整個好青年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看起來沒有小飛魯道夫有錢!(爆)歌唱與演技真的都有進步,楊淑美老師感謝妳!!!不是我在說,雖然かなめ的歌唱一直都有在進步,但之前的歌唱實在……聲音OK情感不OK,根本就像在唸歌詞!(嘆)演技部分就…以前比較呆,這次有活一些,加油啦!不然妳真的要去賣魯豆腐或卡拉雞腿堡嗎?(再爆)
魯道夫和伊麗莎白的對手戲那段,實在是挺不錯的,我妒火中燒到想把となみ一把扯下臺然後把這孩子打包帶走!(警衛!快來把這個危險人物抓走!)

冴輝ちはや
實在不得不特別提提這孩子.她這次演的是小魯道夫,清亮的聲音很讓我驚艷,開場大合唱時的那段獨唱就覺得不錯,之後演出時更好了,之前只有望月理世讓我有這種感覺,不過基於開場時的那段她似乎沒完全發揮到,所以整體來說我最喜歡的小魯道夫還是望月版.這裡倒不是說安蘭或其他人當年演或唱得不好,只是單就我個人的觀感來說,安蘭她們的聲音不夠清亮,像小魯道夫這樣的角色,還是清亮的歌聲比較合我的胃口.


曲目兼吐槽(毆)

1. 「愛と死の輪舞」
這首歌小水實在唱得太好了!(妳說很多次了好嗎?)不過在死神煞到伊麗莎白時,小水的表情實在一整個鄉土劇,當下就飆出一句:「現在是要演寶塚霹靂火嗎?」(爆)

2. 「最後のダンス」
這首歌老實講小水唱得不如姿月和OSA,畢竟她本來就不是歌上手,爆發力沒辦法,但那舞跳得真好!

3. 「私だけに」
這首歌となみI唱得很不錯,最後尾音上去得很漂亮,倒是樂隊不幫忙,小喇叭居然爆音還爆得那麼明顯,人家唱好好的你們這樣亂,欠揍嗎?(其實欠揍很久了)

4. 「闇が広がる」
這首歌算是整部戲中我第二喜歡的歌(最喜歡的是伊麗莎白婚禮前死神唱的那首),因為是有不少合唱的部分加上兩個人往往得緊接著對方後頭唱下去,所以難度頗高.也許是這場運氣不好,也或許是小水跟かなめ的默契真的不夠,這首歌兩人唱起來不盡完美,收錄的這場特別是小水的部分,在かなめ唱完「我慢出来ない」後小水接上「闇が広がる」時慢了大概有一拍,結果後面的歌詞節奏整個亂掉,雖然盡量拉回來了但還是慢了近半拍,所以聽起來很怪,直到かなめ唱完「王座」時才回到正常的拍子.不過單就聲音上來說的話是沒問題的,倒是かなめ的氣不夠,「我慢出来ない」和「王座」這兩句歌詞感覺沒啥力道.以各種組合來說,我還是喜歡OSA跟大哥的版本,兩人默契佳又都是歌上手,看了、聽了實在很過癮.

5. 「夜のボート」
不知道是太久沒看這部戲還是大哥跟となみ真的很用心,這首歌我聽了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初風阿姨跟JURI的版本我也深受感動,所以不管怎麼樣,這首歌大哥和となみ真的都唱得不錯.

6. 最後一點我是要來講伊麗莎白節食到貧血然後死神假扮醫生的那段.小水喊完「死ねばいい!」然後脫掉大衣爬上貴妃椅,瞬間看起來超像要霸王硬上弓的!(爆)然後酒紅內裏的大衣隨風飄蕩,看起來又超像吸血鬼恐怖片的情境,這段我一整個笑翻!(毆)

小水雪組版的伊麗莎白還蠻好看的,只不過如果大家一起看,肯定會變喜劇片!(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