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變強颱了,直撲日本,預計今晚登陸,家中有九歲雙馬尾女孩的家長請務必小心!(爆)

菲特侵日 關東地區出現狂風暴雨 東京備沙包防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06/17/k1gy.html

記者:記者曾沂菱/編譯

今年第九號颱風菲特,目前正朝日本關東的方向前進,根據日本氣象單位的預測,菲特將在6日晚間登陸日本。由於菲特挾帶著狂風暴雨,還沒抵達日本,已經在沿岸地區帶來不小的風浪,關東地區的民眾正戰戰兢兢,做好各項防颱工作。

日本關東地區這一兩天天候不佳,主要是受到今年第九號颱風菲特的影響,根據氣象單位表示,菲特在6日稍晚登陸關東地區,不過,菲特還沒到,外圍環流已經在八丈島等地帶來強風暴雨,部份地區降下豪雨,有房舍的屋頂還被刮落,風雨強度之大,讓民眾相當擔心。

由於豪雨不斷,東京在前一天一度傳出有2人因為溪水暴漲而受困在沙洲,消防單位最後出動了直升機及時將他們救出。

在橫濱港,日本海上保安廳也派出大型巡防艦出海巡視,為各種可能的海事意外做好準備,總部內則可見到人員忙碌監控並接聽各種求救的電話,在八丈島上,當地民眾忙著釘窗戶,就怕颱風一來把門窗給刮破了。八丈島民眾說,「保護措施就是在預防。」

東京市區部分地區為了防止淹水,消防單位也開始提供沙包,要將可能因為淹水所造成的災情降到最低。

日本氣象廳指出,菲特颱風結構完整,登陸時可能會挾帶狂風暴雨,在暴風圈範圍內的民眾,務必要做好防颱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